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7月 31, 2014

無綫新聞連泳池新聞都要維穩?

無綫新聞連泳池新聞都要維穩?

北區泳池常爆滿封場,無綫竟報「冇證據」,然後搵親政府學者抹黑示威團體為「無證據指控感到遺憾」,非常恐怖。

近日在面書多次見到北區市民投訴,北區泳池多次爆滿及出現大便以至嘔吐物封場,單是七月份引致封場的次數已經出現十次,這對想用公共泳池的香港市民來說,是極大的困擾;然而作為香港主流電視台的無綫電視,已全面成為政府的維穩機器,竟把報導的主題變成「相關團體承認沒有真的統計過。有學者對有些人作出類似無證據指控感到遺憾。」--不是關心香港人有冇設施用,而是「無證據」

甚麼叫做「證據」呢?首先中國著名的《南方都市報》報導就是表面證據,以報導帶來影響就是合理推斷,而多次爆滿及出現衛生問題要封場,這些都是證據;至於證據足不足夠,是另一回事,例如這位經常專門不請自來,專門去點七一遊行人數的葉兆輝,為何這位學者卻沒有興趣去點算科學求證一下呢?

問題的關鍵不是市民無法游泳嗎?問題的關鍵不是康樂設施不足嗎?為何竟然變成「證據夠不夠」?難道 TVB 新聞變成了法庭嗎?反過來,TVB 用大量新聞篇幅報導的疑似泛民獻金案,請問證據何在?請問有甚麼證據證明那幾位泛民的立法會議員,以個人名義收了錢?不但沒有,當事人甚至否認了;為何竟然無綫在民生問題上要證據,對個人的操守影響議員聲譽卻不需要證據呢?

連一單泳池不足的新聞,無綫也不是站在香港人的角度,而站在政府角度去抹黑,香港傳媒的淪落,實在令人震驚,更加令我們懷念過去的主場新聞,以及要一起支持新媒體。

星期三, 7月 30, 2014

香港無普選 中國沒民主

由一個「買了保險」的居英權港人來支持愛國愛港,香港真的荒謬,然而荒謬以外,卻是我們必須避開這些小丑,針對政府絕口不提的2016年立法會選舉安排

特首梁振英向北京提交政改報告,內容有如將香港的民主普選送進棺材,只欠人大拍板去釘上最後一口棺材釘。梁振英的報告之中,否定了特首選 舉的公民提名,說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僭建特首人選要「愛國愛港」、提名委員會要繼續以不公正的所謂「四大界別比例組成」、提委會產生方法沿用現時小 圈子選舉等等;即2017年的所謂香港特首選舉,表面上容許香港人「一人一票」,當肯定參選人必然屬北京祝福的篩選者,即在幾個共產黨人之中選一個的假普選;至於立法會選舉方面,則更加荒謬──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組成比例不變,即繼續只有一半議員由直選產生,而另一半保留所謂「功能組別」,即絕大部份 為小圈子產生的議員,無論議會以及特首,最終都只可能由共產黨控制。

這份「政改報告」和以往不同的,就是以往三十年來,中共都只是不斷拖延香港民主普選的時間表,而今次就等同宣佈香港永永遠遠,也不會有真正的民主選舉。英治年代香港人多次有機會實現民主,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初的英國政府被 北京以戰爭威脅而止;八十年代中共禁止香港人參加中英談判,之後爭取的88直選、91直選運動等,都被中共以種種理由,不斷拖延及減低民主成份;而 1994年香港人曾經有通過,即時立法會全面普選的機會,但在投票的投後關頭,被中共游說2007/2008 必然有雙普選,而誘騙一些民主派議員投反對票;中共再於2004年否決07/08雙普選,去到2007年就推遲到2017/2020,如今2014年就直 接否決了任何進一步的民主改革,以假的普選方案取代,這顯示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以至基本法的一國兩制保證之下,中共都不打算信守任何承諾,那麼中 國大陸方面,還用希望共產黨會有任何改革的可能嗎?中國的知識份子,你們還幻想共產黨會變好嗎?

連香港也不許民主化,被騙三十年的港人, 終於成功被迫出了「港獨」的思潮,年輕一代終於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家醒覺,這是一個要毀滅香港的政權;中國的知識份子餘下的選擇更少,要不繼續成為中共維穩政權下的一粒螺絲──即使是不時抗爭一下的一粒螺絲,要不就告別中國離開這個沒有希望的國家。

中國已經錯過了改革的時機,失去了自我修復以及完善的可能;餘下的只有洪秀全或孫中山式的革命,才有可能有機會去拯救這個國家。然而今時今日,在經濟發達的假象下,中共的政權,比大清的江山更穩固,而敢去推翻暴政的勇士,則早已身陷囹圄,或根本不存在。在這個黑暗的年代,我們不應再對共產政權有任何的幻想,應全面否定這個政權,否定這個國家,我們不要再被共產黨劫持國家而利用。面對中共的龐大維穩機器,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全面反對他們,而且一刻也不能浪費。(原載於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評論)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