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12月 20, 2009

天價買泥馬

蝴蝶邨裝天網防高空擲物
警重兵查鏹水彈案 疑 16樓掟下
2009年12月20日

【本報訊】本港接連發生擲鏹水案,未來兩星期聖誕節及除夕新年等大型人群活動將至。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昨強調,已訓示前線人員在人流密集的地區加強戒備,警方昨調重兵到前日發生鏹水彈案的屯門蝴蝶邨調查,初步相信鏹水彈由 16樓擲下。房屋署昨則派員到蝴蝶邨安裝俗稱「天網」的尼龍網以保障行人安全,並已花 200萬元增購 10台天眼加強監察。

一台天眼要廿萬,其實天眼係咩科技呢?點解要價值四十部電腦的價錢?十隻天眼果二百萬,買到四百部電腦,駁埋佢係唔係好似 SETI 果類的聯機系統咁,甚至可以模擬咩咩超級電腦去緝兇?

大家諗來諗去都諗唔到,究竟係咩人咁無聊同無良,日日走去掟鏹水彈;但政府的安裝天眼大行動,其實係唔係間接鼓勵左鏹水黨再掟多 D 呢?

請一位道友掟一次鏹水彈,畀五千銀一定有找;再畀埋兩萬銀安家費,真係成街都有人肯做;只要在一座公屋掟一、兩次,政府就洗兩百萬的工程費用,去裝天眼監察,仲未計天眼的長期維修、維護費用,你話呢筆錢最終有幾多呢?

如果你係賣老翻的黑社會,如果你係賣 K 仔的黑社會,你會選擇繼續賣老翻,定係搵人掟鏹水彈呢?不如搵道友掟鏹水彈,再轉行賣天眼畀政府仲好過賣老翻啦呵?

香港就係一個唔知價的社會,一大班唔知價的官員,用天價去造工程,用天價去買電腦,平時亂洗慣左--就正如用天價去起一條「高鐵」,製造全世界最貴的鐵路,呢班友既唔知米價,亦唔關心米價,見到係阿公的錢就亂洗。

左丁山的《反高鐵議論》:另一個論點係與其花 669億元興建高鐵,何不用諸於房屋、醫療、就業及社會福利。以此說反對任何公共建設都可以,譬如起新機場做乜吖,不如咁……起西九做乜吖,不如咁咁咁。起郵輪碼頭做乜吖,不如咁咁咁。在公共建設及公共財政上,應該辯論乃建設是否有社會回報( social return),政府是否可以負擔,如果改為辯論「基建 vs民生」,就係另一個議題,牽涉到意識型態,可以講多一年。

左丁山前輩,就算係李嘉誠咁有錢,一蚊一毫都會同你計,我地呢 d 升斗小市民洗錢,又點可以唔左計右計呀?建設是否有社會回報?你望下中環日日塞車塞成咁,作為關心香港經濟發展,見到港島塞成咁,基建--點解唔係起多條海底隧道呢?六百六十九億用來起條地底的鐵路,由西九龍掘到去深圳咁遠,點解唔用來在維港海底起多條港島北隧道,又或者在港島山內起多條隧道?

係囉,你要講基建嘛,香港島塞爆的問題緊要些,定係而家駁大陸的問題緊急些呢?大家都係基建,講對香港社會的回報效益,係一條駁大陸的「高鐵」高些,定係解決香港島塞到阿媽都唔認得的回報效益高些呢?

叫政府做乜,佢地都話冇錢;回購隧道佢地話冇錢,起新隧道佢地話冇錢,點解突然月幾十倍的錢,去駁大陸就有?大陸人來香港,係唔係唔來香港島呢?香港島而家塞成咁,作為「中環人」,點解對中環的塞車、塞路完全漠不關心呢?

呢個世界就係咁荒謬,一大班明知道理的人,卻埋沒良心去寫文,埋沒良心去講野,呢個係咩社會呢?就係一群出賣良知、出賣人格、出賣香港、出賣下一代的無恥之徒的社會。

這就是甚麼「八十後」,或第四代香港人咁憤怒的原因--搵錢係人都要搵,但點解今日班契弟搵得咁無良?點解今日班契弟侮辱埋我地的智慧呢?

星期六, 12月 19, 2009

強烈要求林瑞麟出任運輸局局長!

二千名市民包圍立法會,泛民議員踢出身價波,用拉布戰略把財委會的決議拖到明年一月八號之後,成功令高鐵撥款暫緩通過;其實咁耐以來,泛民議員都是一群被網民形容為「直必腸」的人士所組成,永遠直線傳送,望腳交波,好易就被人睇通睇透,不懂戰略之餘,連小組進攻的滲透都唔識玩,今次難得創出成績,就好似港隊交足貨贏到東亞運動會的金牌,係超額完成。

但係就同港隊一樣,要入波就要識得間接路線,用戰略、戰術以補其他的不足,泛民議員可以點樣先用間接路線,一次過抽幾盤水,去玩謝保皇黨囉--方法其實好簡單,以後凡特區政府同你講高鐵的重要性,大家就搵林公公的錄音帶,播番哂林公公講過的說話,畀鄭汝樺同保皇黨議員聽,由頭播一次又得,由尾播一次亦得,得o左!拿,佢地一定唔會學長毛掟蕉o架嘛,你話係唔係?

林忌曰:興建鐵路,其實係需要循序漸進,而唔能夠一步(或一站)到位o既;社會上有好多不同的聲音,包括議會外都有好多不同的聲音,我地必須令到呢條對香港咁重要的鐵路,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均衡參與,須要聽到佢地的意見先得o架嘛,係唔係?拿,我地香港人問政府要普選時間表,要普選路線圖,由戰後爭取到而家,林局長都話過 2012 年之後的路線圖,唔到佢處理;既然係咁,點解呢條只係咁少時間討論的高鐵,需要一站到位呢?記得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曾經講過:「照這個速度往前開,不用多少年,肯定會車毀人亡,而車上坐的正是六百多萬香港市民!」何況而家仲洗成六百六十九億添!

拿,我地可以先撥款,令鐵路向前進--首先,把目前的火車班次,增加 50%--例如西鐵的班次,增加 50%;再加入飛站的成份,令到西鐵的列車,不早於 2017 年及 2020 年,由落馬洲直飛到九龍西;先把高鐵建到落馬洲,留待下屆政府,先去決定落實最終高速鐵路的時間表以及路線圖!而中央政府亦可以作出保證,不早於 2017 年,高鐵可以建到落馬洲;不早於 2020 年,高鐵可以接駁全國高鐵也!

甚至乎民間對高速的定義,其實都有好多不同的聲音同意見;有人認為,時速 33 公里就已經足夠;亦有人認為,時速 300 公里的才足夠,所以政府應該聽多一些意見!連全世界對普選的定義都有公論,大家都認為有討論的空間,而家對高速,各國政府更係人人看法不同;因此,大家應該先由高速的定義談起,再由人大釋法,去為何謂高速作出定義;如果人大唔願意就高速作出定義,我地立法會亦可以慢慢討論,循序漸進地,由 1 公里、0.5 公里、0.1 公里來慢慢討論,總之唔好原地踏步啦!

o係 1994 年,在同一個議事廳之內,今日貴為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都應承過香港人於 2007 年的立法會由六十席直選選生啦;而家已經 2009 年,呢架普選列車跳左票又彈左票,咁點解我地要急於畀 669 億去建一條接駁中央的鐵路呢?係唔係畀左錢之後,高鐵通車果一日,我地的普選就可以通車呢?不如問下全香港人,如果洗 669 億的公帑,佢地要選擇民主雙普選,定係選擇和諧號高鐵呢?

拿,如果政府唔服氣,土共的議員唔服氣,你地話民意支持你地,都可以五區總辭,辭職參加高鐵公投o架嘛,係唔係?點解講左幾十年的普選,到而家政府都可以交唔出路線圖,但係問香港人畀錢的高鐵,就要我地預支十幾年後、幾十年的錢呢?點解講權利,我地就連討論 2012 年後的政制都唔得;明明大部份民意支持普選,政府又話唔可以一步到位,又話一定要循序漸進,但係鐵路就唔使呢?喂,普選係人人有份,高鐵係返大陸的人先坐喎,點解輕重不分到咁先?

拿,正如有好多人都話要保留功能組別,我地都認為,其實社會上都有好多不同的意見,佢地認為要保留電氣化火車,以至柴油火車,以至馬車;除左小圈子選舉以及公司票,都有好多市民認為,應該保留公車、以及小圈子的私家車;點解突然間,我地的政府又同相反的邏輯,去處理我地市民認為唔急的事呢?特區政府點解成日急大陸所急,卻唔係急市民所急呢?

香港就係一個咁有趣的城市--講寬頻,禁毒常委會的石丹理認為 56k 就已經夠用;講鐵路,明明大把空車,我地的運輸局副局長邱誠武,就話要大起鐵路,否則就會變成孤島。講民主普選,全香港市民講到口乾,又五十萬又一百萬人上街示威,政府都話要「循序漸進」,而家又冇一百萬、二百萬的市民上街支持高鐵,政府卻又突然要急於趕上馬,又要一站到位,又要鐵路路線圖,有冇搞錯呀?

國際象棋有王車易位,香港政治實都好簡單,絕對應該有政車易位,點解唔係由急性子的鄭汝樺去處理政制事務局,而由錄音機林瑞麟去處理運輸局呢?

因此我們強烈要求政府順應民意,林瑞麟出任運輸局局長!鄭汝樺改任政制事務局局長!(立即加入 Facebook Group!)

伸延閱讀:
邱誠武與石丹理的寬頻之戰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政制向前走」之安心上路

澳門封關慶回歸 曾與陳巧文一齊請願亦禁入境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迎接國家主席胡錦濤明日出席回歸十周年慶典之際,繼續全面封殺異見人士入境。繼民主黨區議員柴文瀚前日被拒入境後,去年在奧運馬術賽期間展示雪山獅子旗的港人陳浩華,昨亦被澳門以「會危害澳門安全」為由,拒絕他入境。

陳浩華返港後向記者表示,今年曾兩次到澳門都沒被阻撓,又指自己沒與任何政治組織聯繫,不是政黨黨員;行李中也沒反對澳門標語、單張或雪山獅子旗等物品,強調自己是以普通市民身份到澳門旅遊。

由莫須有禁止港人入境,港府卻當冇事發生,到以惡霸態度硬過高鐵,香港已經開始退化到和津巴布韋一樣,變成一個只講強權,沒有公理的社會。

我真係好唔想抽民主黨水,但係民主黨你地對呢 d 無辜市民不斷被拒入境,又做過 D 乜呢?點解柴文翰被拒入境,都冇一個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發起討論,要求邀請澳門的權貴上來香港的立法會解釋呢?點解甘乃威被人查,你地班友就為自保投棄權票,但係而家成班市民被拒入境,你地卻唔可以學到保皇黨的一成--抽下水,走去搞大件事,有咁大得咁大,公布畀全世界知道呢?

絕食?靜坐?五毛黨同你絕食靜坐,你又會唔會收回普選的要求呢癡線!識得講人唔識講自己,而家係直頭連自己的黨員被人欺負,卻乜野都做唔到,作為泛民的第一大黨,其實有冇少少羞恥之心?而家公民黨、社民連話忙於補選啦,其他問題民主黨可唔可以做下分工?可唔可以全力谷下做正經野?

中共呢個組織,就好似黑社會一樣,擺明欺負你--「一國兩制」?點解 1999 年之前,香港的正經人家從來唔使擔心去唔到澳門,而家反過來,黑社會仲易過正經人家去澳門?乜基本法唔係保障左香港人的示威自由、結社自由咩?乜香港唔係「一國」的嗎?點解同樣係「特區」,原來呢個時候就「澳獨」、「港獨」--哎呀,唔關中央事喎!
中聯辦密會保皇派【本報訊】公民黨前晚宣佈參加「五區總辭、變相公投」的同時,廿多名保皇派立法會議員被揭在民建聯監委會主席楊孫西的寓所,與中聯辦正、副主任彭清華和黎桂康等人密會逾兩小時。有與會者承認,他們就政改及五區公投交換意見,彭清華又指未來幾年將會是政制爭拗最多的時間,對保皇派議員能進行更多協調感到十分高興。

哈哈哈哈哈,就正如中央口口聲聲香港高度自治,先有劉廼強之流,係度話咩公投應該搵十三億人,畀練乙錚串到佢一棟都冇,再有中聯辦出面,去「協調」保皇黨--噢,以前中央干預香港的選舉,都仲掩飾一下,如今卻擺到明當眾話畀大家知,保皇黨只係一群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人形木偶!繼江交棒之後,又來一次彭協調,對進行更多協協呀,調調呀感到十分高興! WoW!哎呀,真高興呀!一班契弟擺到明見老闆,以後仲有咩人口口聲聲話自己保皇黨唔係中共的走狗者,記得要回帶到呢單新聞呀!
隔牆有耳:萬子埋堆撐政改
2009年12月18日
性格暴烈嘅藝人萬梓良(圖)好耐冇喺香港娛樂圈蒲頭,估唔到佢最近復出,唔係現身螢幕,反而涉足政壇。由左派吹雞搞「政制向前大走大聯盟」,一如所料成員都係熟口熟面嘅愛國愛港人士,最大驚喜應該係喺《流氓大亨》入面流住口水鼻涕對 Do姐大叫「 So what!!!」嘅萬子哥。萬子曾經身穿「血衣」抗議無綫高層管理不善,原來佢對政改都熱血沸騰。
「漫畫大帝」黃玉郎都係大聯盟發起人之一,大聯盟發起人鄭耀棠冇透露點解上述兩人加盟,其他成員乏善可陳,梁振英、譚耀宗同吳光正呢啲係膽,拖幾隻腳包括查史美倫、李國章及劉皇發,聯盟之中至少有三對兄弟檔,包括田北俊同田北辰,霍震霆同霍震寰,以及廖長城同廖長江。

香港保皇黨班契弟抄人唔使本一次又一次,重災區當然係「政治正確」的國民黨口號;近兩年中國國民黨全面親共,例如行政院長吳敦義偷偷來香港,居然係來見香港最不受歡迎人物之一的梁振英;於是無恥鬥柒頭之下,保皇黨班契弟再次打出馬英九競選口號「向前行」,改做「政制向前走」,唔使畀 credits,且膠到冇朋友。

一聽到呢句口號,林忌就忍唔住笑了;台灣選舉果排,連作為親馬英九的小弟,都覺得呢句口號實在唔掂,笑都笑左好耐,偏偏香港班廢人自有廢中手,抄口號都要抄句廢的,又來甚麼「向前走」,廣東話真係好順口呀!哈哈哈哈哈哈

順口順口,隨手就爆一句順口溜:「政制向前走,普選倒後嘔,呃神又騙鬼,汪汪精衛狗!

國軍的向前老前輩,林忌是非常敬仰的,可是在香港用「向前」作為口號,唔知警方會有咩感覺呢?其實佢地呢個組織,係唔係同新 X 安有關係?呢一刻林忌感到好不安,我地需唔需要報警,話畀警方知道,香港政界中人懷疑組成一個三合會組織呢?定係原來,警方最愛就係選擇性執法,賣 14K 金的潮 Tee 就犯法,呢班友打出「向前」的新系旗號,就合法?

政府隱瞞高鐵搞亂彌敦道塞爆油尖旺
【本報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天討論廣深港高速鐵路撥款申請,有民間團體發現政府企圖瞞天過海,一直對議員及市民隱瞞高鐵西九站對油尖旺區的負面影響,包括彌敦道交通將有翻天覆地的改變,沿線有 3個主要路口需大規模改道,將大量車輛及巴士帶入橫街,至少有 6個路口料將出現塞車,居民的生活大受滋擾。

在外國有呢 d 事,個政府必定下台;相關議員下次選舉一定死梗,在香港?只有中共撐腰,無論做咩傷天害理殺人放火的事都唔怕,萬大事都有阿爺出手,黑可以說成白,白可以說成黑--我地班契弟議員佢地人人都好忙--哎呀,趕住走呀,要渡假呀,所以六小時的會議,阻佢地發達呀!

係囉,佢地六分鐘都抽唔到去聽市民意見,總之一句:高鐵好重要,夠o架啦,唔需要解釋,亦唔需要聽民意,佢地想點做就點做,吹咩?就好似黑社會一樣,佢惡哂,呢班無恥議員同黑社會有咩分別?有,黑社會都仲有好人,都仲有良知,呢班中共走狗的下三濫跳樑小丑,佢地有半分良知咩?六百六十九億的公帑就咁倒落海,幾廿萬樣香港等住佢地解決的事都唔做,事實證明,佢地連黑社會都不如。

俱往矣!今日的香港已經變成一個九流的城市,一個沒有正義,也沒有公理的地方,這就是為何成班年青人嘈生哂,話想走要有「居歐權」的真正原因;香港人要走有好多方法,但係根本走唔開--上一代老人家唔肯走,後生仔想走,咁易咩?你估真係好似 D 老鼠咁,為左蛋糕福利而走人?

同一班上世紀在英國讀書,唔知咩叫《歐洲人權公約》的人講人權,簡直係浪費光陰;講法理--香港島就和直布羅陀一樣,是戰爭的割地;直布羅陀於 1713年,為西班牙皇室割於英國皇室的《烏得勒支條約》所割讓,直至 1830 年,才「正式」成為英國的殖民地,只比香港早 12 年。

就和香港島於 1842 年的《南京條約》,由清皇室政府割予英國皇室一樣,兩者都是戰爭的和約,兩者都是「大蝦細」、「強勝弱」的和約,如果說《南京條約》是不平等條約,《烏得勒支條約》同樣是不平等條約,直到今天西班牙政府都不予承認,到今日都追緊英國歸還直布羅陀。

咁點解直布羅陀可以舉辦公投,去決定佢地係跟英國定係咩國,而香港島卻唔得呢?點解香港島的英國護照,卻沒有直內羅陀人所擁有的居英權利呢?這是甚麼原因?就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乜中國人唔係話帝國主義欺凌嗎?咁點解爭取平權,又變成了五毛黨追殺十萬八千里的大忌?點解 BNO 平權,會變成英帝主義者,同中共聯手欺壓港人的政治追殺呢?

英帝無恥走數,怕你成班移民英國;中共就無恥走數,承諾普選永冇兌現,因此香港人,無論係持英國護照、BNO、或者特區護照,結果都無理失去投票權。港英論壇的主力多為已擁有外地居留權的人士,林忌當然唔敢代所有人講佢地的諗法,但係據我所知,很多人包括林忌,爭取「居歐權」的最重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爭取在香港選舉歐洲議會的櫂利,單是居英權的五萬個家庭,目前香港已經擁有幾十萬人,原則上擁有歐洲的選舉權;而爭取歐洲的選舉權,就係爭取香港民主最有效的間接路線,試問一聲如果香港有三百萬人可以選歐洲議會,卻冇權普選立法會同特首,結果會如何?中共就會醜過北韓,成為國際的最大笑柄。

不幸的今日的西方充斥著無能政客,冇幾多個敢好似列根咁為人類文明作出貢獻--就好似 1930 年代的張伯倫之流,不斷姑息納粹,不斷始息獨裁政權,最終會點?全人類一鑊熟囉!

係係係,班立法會大帝人人趕住去渡假,林忌冇咁快走人,但嘔了半年血,聖誕節也要去歐洲休息番半個月,以恢復身心健康;當然會每日抽番一個鐘來寫 blog,但被人投訴次次去到旅行都日日寫稿,又係有少少對唔住林忌背後偉大的支持者,但唔寫又對唔住讀者......兩難哉!

但無論如何,請下午一點半,包圍立法會反高鐵!669 億倒落海,你地係唔係諗住由呢班走狗為所欲為呢?

星期三, 12月 16, 2009

拒絕入境好好玩

*民主黨區議員被澳門拒絕入境*

民主黨南區民選區議員柴文瀚於12月16日往澳門旅遊時,被澳門入境處職員拒絕入境,理由不明。

柴文瀚表示,今天與家人乘搭下午1時30分之船期到澳門旅遊,並慶祝家人之壽辰。2時半到達澳門入境時,即被澳門當局人員帶進房間。3時左右,被澳門當局正式拒絕入境。柴文瀚指,澳門入境事務處職員並無向其解釋被拒入境之原因。

柴文瀚估計,是次被拒入境可能與澳門回歸10周年有關。他表示,早前澳門就基本法23條立法時,亦曾拒絕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入境,在敏感時間拒絕泛民成員入境並不出奇。對於滿懷高興往澳門旅遊與家人慶祝生日,卻被澳門當局無理拒絕入境,柴文瀚對此表示憤怒及強烈不滿。

唔怪得中央高調撐澳門,原來所謂的「一國兩制」,連一個小小的區議員都要玩到呢個地步,就係拒絕入境;咁香港同澳門交換咩野入境協定呢又?

『香港及澳門政府今天簽署互免入境申報表協定,從12月10日起,兩地居民可使用電子通道出入境。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與澳門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今天在港簽署「港澳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入出境及互免填報入出境申報表協定」。』

柴文瀚去慶視家人生日,陳巧文過境去坐飛機,呢 d 平民百姓正常過正常的活動,仲衰過內地政府,就係全部拒絕入境;我地呢 d 年輕人做錯乜呢?原來爭取香港的自由民主,澳門政府就睇唔過眼;原來爭取香港一國兩制下的民主運動,澳門政府就可以當係賊辦,去拒絕入境,連黑社會都冇咁嚴。

就和在南韓的台灣女學生拿出青天白日旗被打,民進黨黨員訪問大陸被拒,台灣蘋果日報記者禁止隨團返大陸一樣,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口說是「不要政治」,所作所為卻由頭落尾都係政治;連正常的民生活動都要無理打壓,仲有班無恥的土共叫我地思考下自己做過乜,你話反共是誰做出來的?全靠呢 d 無恥人士的功勞。

因此,起咩港珠澳大橋呢?起咩高鐵呢?如果我係泛民議員一定反對到底--點解?關我地咩事?我地都可以被無理拒絕入境啦,點解要支持批錢?

呢個香港就係一個完全沒有是非的地方;說要支持足運,原來大量足球場一到冬天--即香港涼少少可以練波的日子,就全部用作其他用途,如工展會半個月、年宵又半個月、加埋其他節目以及花展等,維園足球場可以畀人踢足球的時候,幾乎得番夏天不適宜人類體育的時間;大家講環保就大大聲,講話太多車塞車又大大聲,每日下午五點大量空車的旅遊巴,行巴士轉線打尖過舊隧,就完全冇人理;的士排加氣站,日日排半個鐘,冇人去解決汽站不足的問題,卻走話 d 的士司機排隊入油停車唔熄匙;工展會搞到港島塞上加塞,幾十架旅遊車,幾百架貨車令到銅鑼灣塞到去太古城,另一邊就塞到去上環,繼續冇人理,繼續大家當冇事發生,繼續所有環保團體唔當係一回事。

這就是香港,就是一個你死你事的社會,就是一個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社會,因此亂洗迫六百幾億,大家好似冇乜所謂;柴文瀚之流被拒入境澳門,大家都當冇一回事。

「中評社香港12月10日電/參加丹麥哥本哈根氣候大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三日來多次被拒進入會場,代表團副團長蘇偉表示強烈抗議。

中方代表向英國廣播公司透露,持有大會發放證件的解振華,本月7日在大會開幕當日入場時,安檢人員拒絕他入場。這種情況在其後兩日再次出現。中方已經向大會表達不滿,要求跟進。 」

解振華,知唔知邊個係高志活呀?你被人拒絕入去會場,中共班仆街就係度嘈嘈閉,高志活被你地班契弟原機遺返去丹麥兩次,咁又點呢?解振華,作為中共的官員,你被人拒絕入場認真活該!






星期日, 12月 13, 2009

破局公投如何走下去?

民主黨不會以黨名義支持參加五區辭職的補選候選人
2009-12-13HKT20:25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說,超過八成投票的黨員,不贊成參加五區辭職爭取普選。

他強調今次與其他泛民主派只是策略上出現分歧,在爭取民主普選的目標仍是一致,今次的分歧只是短暫的,不會影響民主運動的整體團結。

何俊仁又說,民主黨中委會亦通過議決,不會以黨名義支持公民黨及社民連參加五區辭職再補選的候選人,但仍然批准黨員以個人身份協助友黨的補選工作。

破局了,除了大罵民主黨之外,泛民的支持你,你們打算如何走下去?泛民的大佬,你們又打算如何走下去?

沒錯,民主黨的確係令人好失望,因為佢地居然有超過八成投票的黨員反對公投,在怒罵民主黨之餘,討論區上居然有人說,以後寧投共產黨,也不投民主黨;或以後民主黨對民建聯也不投票,看到這段最開心的是誰呢?

為何中國人被稱為「一盤散沙」?這就是赤裸裸的現實,不團結對抗共產黨是死路一條,但永遠都是不團結,所以永遠都被各個擊破;泛民沒有不分裂的本錢,結果泛民真的分裂了,除了怪民主黨冇膽之外,分裂的人又是否永遠沒有責任呢?

11 月 30 日,林忌寫了《「先否決,後公投」的邏輯合理性》,目的就是希望長毛可以回心轉意,先放軟手段,不放棄任何可能性,等民主黨有機會通過公投,到時再審視戰略形勢,是否決前公投,還是否決後公投,那就是執行上的決定;可是不論是黃毓民的「被屈」,還是一個「建議」又好,連這樣的一個可能性--「先否決,後公投」都不能包容,那麼民主黨今日的激烈回應,也是盡在大家的意料之內--在怪人家之餘,可有檢討過自己的手段不夠好?

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社民連在兩區公投有極大的危險,九龍西以及新界西,黃毓民以及陳偉業的性格,得罪了很多的人,包括在選舉以來的言行,也造成了泛民內部很大的傷痕;這些傷痕就是政治現實,把責任推給選民「不識大體」,指責中間選民係弱智等等,都不會改變這個客觀的現實;政治,就是要去解決現實的問題,因此目前在餘下社民連和公民黨的支持下,公投應該如何走下去呢?是否怒罵民主黨半年,就可以贏,就可以有普選呢?

方法林忌早寫了,早在 2009 年 9 月 8 日己經寫上了蘋果《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就是先建立一個「廢除功能組別雙普選黨」,黨的功能性寫明只作今次公投之用,然後把今次會參加公投的人,加入這個政黨;同時,要求泛民各政黨容許臨時的雙重黨籍--正如里斯本條約被愛爾蘭的公投否決,可以再用另一個方式通過一樣,等民主黨人,可以以個人名義參加這個「一次性」的「公投政黨」。

這個黨的作用,就是在五區公投的時候,只餘下「廢除功能組別雙普選黨」,而非社民連或公民黨,只有這樣做,才可以把泛民的政黨之爭減到最低,亦只有這樣做,才可以把泛民分裂的傷痕減到最低。

另一方面,在沒有民主黨的參加下,在民主黨內部對社民連成見極深下,社民連三子是否願意作出付出呢?例如--改名?民主黨人可能憎恨黃毓民,但如果他叫做黃普選或「支持普選」,投他一票的心理關口,就是另一個問題,因為這是公投,不是選人。

能夠做的亦已經做了,能夠寫的亦已經寫了,早在十一月八日林忌呼籲泛民年輕一代出來聯署支持公投,卻居然拖了一個月才執行,結果當然是來得太遲;至於破局公投如何走下去,從今就看社民連了!

伸延閱讀: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先否決,後公投」的邏輯合理性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星期六, 12月 12, 2009

香港足球自由的奇蹟

東亞運決賽上半場,香港隊以 0:1 落後予日本,下半場一開始,教練金判坤立即作出戰術調動,把今日下午剛落機,在英國熱刺受訓的「陳七」--廿四歲的陳肇麒調入場,不到兩分鐘,立即頂波入球,追平 1:1,奠定了一百二十分鐘迫和日本,以十二碼勝出金牌最重要的一步。

另一位大功臣,當然是十九歲的港隊門將葉鴻輝,效力天水圍飛馬的他,多次在比賽中作出飛身撲救,以及在兩次互射十二碼中都勇救對方射門,沒有猶疑沒有犯錯,即使在勇戰一百二十分鐘之後,出名下半場冇氣的港隊體力居然頂得住,究竟港隊和以往有甚麼不同了,為何可以脫胎換骨?

留意港隊的成員,會發現隊中絕大部份,都是土生土長的年輕球員,都是第四、五代的香港人;一直以來,不是有人說要取消香港足球,和內地聯賽合併嗎?十年前,體育學院取消足球項目,不是令香港的年輕球員更少機會發展嗎?為甚麼今天谷底的香港隊,在全世界一致睇低的情況下,可以取得今日的成就?為甚麼技術不如人,只得彈丸之地,被視為業餘、搵唔到食的年輕足球員,今次的表現與成就,卻可以遠超過那些名成利就的「大國腳」?

原因就係年輕人終於有機會--香港足球聯賽,曾經過試搞咩「職業化」,要求球員全職踢波,搞到球隊勁減得番八隊都試過;沒有比賽,就沒有訓練;機會減少,連年輕球員落場踢波的機會都大減,結果呢?未愈少年輕球員囉;就好似今日的報章副刊,全部版面都被四十後的人霸佔一樣,沒有機會,談何進步?沒有機會,談何接班?近幾年足總終於做番 d 好事,增加比賽球隊,例如植根元朗的「天水圍飛馬」;自增加球隊放寬外援後,上年大埔出了一個香港足球王子李威廉,今年天水圍再出一個東亞運鋼龍葉鴻輝,不要忘記,葉鴻輝出生於 1990 年,今年只得十九歲,他會比起大國腳差嗎?如果用以往香港人鄙視o靚仔,迷信「名牌」的態度,他有機會正選上陣嗎?

中國人的的邏輯就是有智障--要給年輕人機會,不代表要封殺外援;引進外援,也不代表要封殺年青人機會,問題就是在兩者之間,如何取一個平衡點;香港八十年代的流行曲,多首名曲都是引進自日本,可是好野卻成功本地化,變成了香港的特色;反過來,九十年代商台搞原創,連非原創歌都唔播,結果呢?原創到自己都死埋。香港足球的歷史亦係一樣,由八十年代大量英兵,到九十年代全華班的結果,就係自己玩死自己,可是在「非黑即白」的中國人眼中,永遠沒有中間著墨點,於是常常理想主義玩死自己,這又是一個實例。

看看兩年前,高明輝在蘋果批的文章《外援不設限 香港波更佳》寫到--「到一九八六年,香港足總頒佈禁外援令,趕走外國球員,也令重用外國球員的球隊退出。當年禁止外援作賽,最終沒有令香港年輕球員快速成長,反而令香港足球水平倒退,球迷數量漸漸減少,最終影響球員的生計,也令不少年輕人不敢入行踢足球,惡性循環之下,令水平更低。

這些都不是新鮮的事物,自歐洲波士文條例生效之後,容許歐盟之內,不同國籍的球員自由在歐盟境內效力不同的球會,球員收入倍增之餘,高薪之下,也令年輕人勇於成為職業足球員,有潛質的年輕球員紛紛出現。說外國球員加入,會影響本地年輕球員的發展,阻礙他們上陣的機會嗎?但反過來說,引入外國優秀的球員,本土年輕球員見得世面多,更有利他們的發展。
剛過去的一屆香港聯賽,球壇再次興旺起來,更曾經出現全場爆滿的情況。難得的是,足總此時放寬對外援的限制,不再重蹈八十年代大搞保護主義的覆轍,反而採取更開放的態度,實在對香港足球的長遠發展有利。」

再看看港隊隊中兩位「國援」,徐德帥與巢鵬飛,本來都是大連實德的球員,由於沒機會上陣,卻來香港找到另一次機會,定居香港變成香港的球員;徐德帥之前在訪問前曾表示:「教練當初說我獲選入港隊,我還說『不要騙我』」--事實證明他的決定是對的,香港能夠做得到的,就是維持一個和大陸不同的制度,走自己的路,提供機會--只要有機會,國際化的香港甚麼人都可以容納;只要有自由發展,國際化的香港可以提供第一流的培訓,例如送去熱刺培訓,再獲贈頭等機票回來比賽的陳肇麒就是如此,香港的優勢就是國際化,就是靈活,就是擁有國際的聯繫,誰說香港一定要融入大陸的體制?誰說香港一定要取消自己的一切,變成大陸的一部份?

另一點必須要說的,香港就是香港--九七前的香港,就是香港;九七後的香港,也仍然是香港,看看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的球隊,沒有人會叫做「英國蘇格蘭」、「英國北愛爾蘭、英國威爾斯」的;偏偏那些不知所謂、腦部弱能、自卑心特重的中國共產黨,卻要強迫香港叫做「中國香港」,連埋「中國澳門」、再矮化台灣做「中華台北」甚至更離譜的「中國台北」,這是甚麼道理?有本事的,中共的媒體以後就別再報「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而改報「英國蘇格蘭、英國北愛爾蘭、英國威爾斯」呀笨,難道有隊球隊叫做蘇格蘭,就等如支持蘇格蘭獨立?難道有隊參賽隊伍叫做「關島」,就代表支持關島獨立脫離美國嗎?那為何中共不改口叫關島作「美國關島」呀笨?

香港就是一個這樣荒謬的社會,做對了的事,沒有人稱讚--球隊最大的功臣,除了一眾前線的球員之外,當然是南韓藉的香港教練金判坤,他教訓港隊必須學識羞恥之心,教訓港隊「也許我是一個垃圾教練,教不到你們足球技術,但一定可以教你們做人的態度」,這些令人發人深省的言論,以及前所未有的佳蹟,足證金判坤的功勞;南華班主羅傑承的江湖恩怨是一件事,他肯出錢出力,包括提供頭等機票臨時召回奠定和波的陳肇麒,也是絕對的功不可抹。

比起電視機旁邊,常常說香港人以往不支持自己球隊的旁述員,林忌有以下回應:「香港人不是傻的,正如金判坤所說,見到球隊輸 0:4、0:6 都沒有半點羞恥之心,還有誰會願意入場?為何要我地貼錢買難受?球員不覺得羞恥,我們作為香港人也覺得羞恥;香港隊如果好似今日班小將一樣,無論勝負都搏盡,即使輸波,球迷又怎會離去?」

比起大熱門強陣出擊的國足,以 0:3 敗於南韓出局的結果,再一次證明的是甚麼?就是一個良好的制度,是最重要的;中國十三億人,為何足球踢到咁樣?原因就係制度腐爛不堪,唔係黑哨就係亂七八糟的權鬥;以往香港足球也是如此,難得這兩年因為去到谷底,冇幾多個人再想來抽水,反而由谷底回魂翻生;目前最怕的是甚麼?當然就是一堆干預主義者,見到有著數又癡番來,呢個要咁改,果個要咁改,咁就一切莫談,好快又變成被玩死的一團虛火。

點解?望望大球場的空位吧,有人冇飛買,有位冇人坐,四萬個位只得二萬八坐滿,成班市民卻買唔到飛,特膠政府的荒謬行政管理技巧,真係膠到鬧都廢時。球員贏波,對唔住,絕對唔係班膠官的功勞,唔該唔好又變攝石人,就好似唐英年一樣,佢唔需要付出努力同代價,就可以得到榮譽博士學位,就係對所有中大畢業生的最大侮辱;香港的奇蹟,從來都唔係靠政府產生,今次的成功又一例證,就係政府唔理反而有得贏!

「港足東亞運奪金 曾蔭權: 09 年最開心的一天 2009-12-12 HKT 20:16 曾蔭權形容,這是他09年最開心的一天,因為今日能與四萬名現場觀眾以及過百萬在電視機旁觀賽的市民,共同見證港隊奪金。」

1. 證明特區政府見到成排空位,都計算做有人坐,假大空已經成為特區政府施政的慣例
2. 畀年輕人機會踢波之外,可唔可以畀番一票畀我地?點解成班足球員冇份選體育界的立法會代表?再唔畀番票我地,下次叫十一個霍震霆落去踢啦!
3. 開心唔好得把口,乜都唔使政府做,唔該起多 d 康樂設施;點解有 669 億起高鐵,卻連幾千萬起多幾個球場都唔肯?望下維園啦,足球場又被工展會搶左去半個月,小朋友踢乜呀?

伸延閱讀:
香港全靠知恥近乎勇

星期五, 12月 11, 2009

香港全靠知恥近乎勇

香港舉辦東亞運動會以來,唯一一樣叫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香港的一班年輕足球員,一星期內連敗南北韓,完成 Mission Impossible,進軍決賽。

香港的球迷,你們等待這一天,等了幾多年?

冇錯,今次東亞運擊敗的南韓隊,只係一枝拉雜成軍的 K2 球隊;當初賽香港以 4:1 大勝南韓的時候,令大家都嚇呆,內地媒體更紛紛報導--連香港都可以大勝 4:1,只證明了南韓隊太渣;結果呢?中國國奧隊面對南韓時,以零比三落敗。

參加此次比賽的南韓隊,集中了南韓K2聯賽的青年隊員,K2聯賽不屬於職業隊,基本由學生組成。首場比賽,他們上來就是大比分輸中國香港隊,當時中國國奧隊主教練劉春明曾經感到吃驚。三天后,更吃驚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在下半場比賽中,南韓隊連進3球擊敗中國國奧隊。

南韓隊“山寨”,中國隊是標準的國奧隊,當然因為傷病球隊缺少了張遠等幾名主力。不過即使這樣,中國隊此次也與日本隊一起被看成奪冠熱門。或許正是因為感覺實力差距太大,昨天只有1000多名觀眾趕到小西灣體育場觀看比賽,這些球迷有了眼福,他們看到了中國歷史上最差國奧隊的表演。這支國奧隊已經集訓了一個月,期間去越南參加了熱身賽,並且一直在廣州訓練,應該找不出太多客觀原因。」

那些天天說背靠祖國,乜都話中國有十三億人就大哂的人,可唔可以出來解釋下,為甚麼中共傾全國之力,就係搞唔好一隊足球?點解十三億人口,唔通連搵廿二個踢得波好過人的球員都搵唔到咩?呢件事證明左乜野?

鐵一般的事實證明了的,就是以量,不一定可以取勝;足球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需要高度的戰略、戰術運用,需要高度的體力與技術,而最後一點,就係高度的鬥志、心理質素、以及團隊精神,而後三者,一向就係中國人最差的。

由柏楊寫《醜陋的中國人》講窩裏反,到現實國足的種種醜聞,我們看得到,即使人再多,錢再多,沒有一套良好的制度,沒有一套不腐化的管理,沒有一種高於物質追求的精神,在最高層次的決鬥之中,必定敗下陣來。

當年創立亞洲四小龍的香港,就係咁殺出一條血路!當年香港的繁榮,就係建基於呢種創新、合作、以及接受西方文明洗禮,脫去醜陋中國文化結的果;香港人靠乜野呢?靠的就係自己,靠的就係創新,靠的就係反傳統、反建制、做人地做唔到的,諗人地諗唔到的,這才是真真正正的香港精神。

點解今日香港搞成咁?你望望我地政府果班係咩人?你望望而家果班「名成利就」的商家,全部係咩人?佢地仲有創過新咩?佢地仲有鬥志咩?佢地今日除了互相吹捧,搞小圈子,擦內地官員鞋之外,做過乜野?就係日日同你地講,要咩「背靠祖國」,要咩「靠十三億人」。

結果會係點?就係十三億人做得起,都唔到你;就係內地發達,你仆直;香港的優勢係國際化,可是呢班人卻不停要搞大陸化,去兩制,搞一國,死路一條。

香港足球其實就係香港的一面鏡子;八十年代係威係勢,去到九十年代,就同流行樂壇一齊搞「原創」一樣,走去禁外援;外援禁絕了,然後球壇、樂壇、報章、電影全部都變成小圈子,由一班自己友你吹捧我,我吹捧你,玩跟風、玩政治,全面腐化;就好似亞視一樣,次次都大大聲話要改革,最尾永遠雷聲大、雨點小,點解改來改去都唔得?因為中國人先天果套醜陋文化,好快就好似國足一樣,腐蝕入骨;上樑不正下樑歪,由上至下一齊腐爛,結果就係死直。

點解今次東亞運,港足會有好成績?望望南韓藉的教練講過乜野,大家應有啟示:

2009 年 11 月 20 日--教練金判坤向球員表示,對「大港腳」前晚0:4不敵日本後還能有講有笑感到極度失望:「如果我踢比賽輸了4球,我實在沒面子去乘地鐵。昨(前)天,我很難鼓起勇氣踏進地鐵回家去,我感到羞恥。你們知道昨(前)天的情況嗎,沒有球員感到羞恥,作客輸0:6後也是這樣,我真的很傷心,但我仍要選他們進香港隊,因為他們還比你們(東亞運隊)優秀,我希望你們再進步,將來挑戰老大哥。

金判坤稱前晚輸波後曾想過放棄執教港足,他向東亞運隊球員說:「也許我是一個垃圾教練,教不到你們足球技術,但一定可以教你們做人的態度。我由8月起不斷跟港足球員說專業態度,但到現在也沒有太多改變,如果你們沒有進步,將來很難為香港足球帶來改變。」

點解南華可以踢入亞洲足協盃四強?點解港足可以一星期連續擊敗南北韓?答案仲需要問嗎?事實證明,答案就係咁簡單--知恥近乎勇;每個民族都有好多優點同缺點,而中國人最差的一點,就係人人都係差不多先生,做事馬虎得過且過,永遠追求走精面不負責任;金判坤多謝你,因為咁多年來,香港就係欠缺左你呢種人材,去教育香港隊咩叫做「羞恥」,去證明畀全世界睇,香港隊唔係垃圾,而且在唔需要「背靠祖國」的情況下,都可以做到自己的最好!

鍾民杰﹕高鐵不賺錢?
看看有如上文一樣,香港這麼多年來,就是被這些似是而非的概念欺騙多年;高鐵唔一定蝕錢,但係香港的高鐵就必定蝕錢!點解?因為日本的建造成本,係香港的幾多分之一?而家香港要畀六百六十九億去起廿六公里的鐵路,平均幾多錢一公里?呢位「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助理研究員」鍾民杰,就有如呢十幾廿年來,天天呃香港人的方法--不斷偷換概念,玩弄修辭去呃香港人!高鐵的利潤,係唔係以建造成本來分呢?係唔係出得愈多錢,就分到愈多股份同利潤呢?當呢班友日日講話咩高鐵將來可以有幾多利潤的時候,關香港人事咩?關香港事咩?

事實擺在眼前,高鐵只要起到落馬洲,要來香港的人一樣會轉車入來,因為要過關、要消費、要報海關,連鄭汝樺都承認冇法做到一地兩檢;得廿六公里的路,用天價去起就絕對唔合理!

呢班人就同之前講大陸足球的一樣,乜都話大陸有幾多人口,乜都話大陸有幾強大的市場,永遠以為數量就可以有優勢;對,數量有優勢,或者都可以帶來優勢,可是這些機會是你的嗎?香港人,大陸人的數量優勢,是你的嗎?香港人,你仲要畀班人渣呃到幾時?可唔可以醒醒,學學金判坤與香港隊,學識咩叫「知恥近乎勇」,而唔使次次輸波賴地硬?學識唔好再幻想要「背靠祖國」,而終於決定走自己的路?

星期四, 12月 10, 2009

一百個劉遵義畀唐英年法學博士的理由

劉遵義這位「學者」,再一次證明香港人迷信「學者」係有幾咁傻,一次又一次,劉遵義利用佢作為校長的職權,私相授受把大學最尊貴的榮譽學位,用來作政治賄賂--不斷把學位頒畀高官的同時,佢自己就成為行政會議成員,事情擺在眼前的,香港除了官商勾結,政商勾結,仲有官學勾結,唐英年,憑佢的知識憑佢的經歷,佢憑乜野去拿一個榮譽「法學博士」?唐英年對香港的法律有乜野貢獻呢?

兩年前劉遵義頒法學博士畀董建華,己經令公眾嘩然,但衰衰地董建華都叫做做過特首,但係唐英年呢?佢做過乜野同法律有關的工作呢?佢做過乜野對法律的知識有貢獻呢?財政司同法律有咩關係呢?政務司又同法律有咩關係呢?佢在公眾場合示範講「吊吊揈」,講「三碌拎」、講「拍拍蘿柚」,面對議員問佢問題,就答人「我的答案好簡單...係!」的一副乞人憎到爆的輕佻態度,劉遵義憑乜野去頒榮譽法學博士畀佢?對此劉遵義答都答唔到,又係用唐英年一模一樣的睬你都哂氣的態度:「見仁見智啦」。

「中大校長劉遵義就回應,唐英年的工作,深受各界肯定,除中大頒授之外,唐英年已另外有三個博士學位。」

哦,你講緊佢維港巨星匯的工作,定係講緊佢一意孤行要收 GST 的工作呀?定又係講緊唐英年政改的工作呀?一個廢到咁的廢人,一個同法律完全冇關的唐英年,劉遵義都可以不顧廉恥,赤裸裸地作利益輸送,可是我地果班日日話咩誠信好重要,又話咩禮義廉恥道德好重要的傳媒,佢地去哂邊?中大幾十年的聲譽,就畀劉遵義呢種學術人渣,用作買官之用--對法律毫無貢獻的唐英年,佢憑乜野拿榮譽法學博士?
瑞典國王會親自走近高錕頒諾貝爾獎
2009-12-10 HKT 18:15

諾貝爾頒獎典禮今晚舉行,物理學獎得主高錕出席綵排活動,夫人黃美芸透露,因為高錕患病,大會作出特別安排,由瑞典國王親自走近頒獎。黃美芸又說,高錕精神好,好開心,對禮服感到滿意 。

tong同樣係中大校長,一個係九七前,一個係九七後,一個醉心發明光纖也不願收權利金,為人類文明作出貢獻,一個醉心權力年年頒榮譽法學博士畀高官,為共產黨下政權擦鞋上位作賊貢獻,事實證明乜野?中共、特區政府就係世界上最藏污納垢的政權,專門收買、容納呢種無恥之徒,在一遍罵聲下我行我素,吹咩?吹乎?吹咩?吹乎?吹咩?吹乎?吹咩?吹乎?吹咩?

作為有限智商的個人,我地真係諗唔明咩叫「見仁見智」,因此希望大家一齊諗諗,點解劉遵義要畀榮譽法學博士畀唐英年呢?

1. 唐英年係劉遵義玩斷背山?劉遵義:「我的答案好簡單......係!」
2. 劉遵義有意把「吊吊揈」作中大的新校訓
3. 劉遵義新娶的老婆,其實係唐英年介紹的
4. 比起黃宜弘,唐英年的行為更具博士風範
5. 唐英年著博士袍好型
6. 為左證明唐英年比起董建華更低能
7. 為左表揚弱能人士一樣可以得到榮譽博士學位
8. 為左表揚唐英年要把香港兩萬蚊收入的人口搬番大陸
9. 希望見到有人衝上台拍唐英年的蘿柚
10. 為左令大家忘記高錕
11. 為左表彰中大榮譽法學博士全部都係前言不對後語,講野唔算數的欠數人士

後記:
解振華被拒進氣候大會 姜瑜:盼技術問題有效解決
2009-12-10HKT16:14
參加丹麥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三日來多次被拒進入會場。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方理解出席會議的人較多,大會在人員組織及安全保障方面,承受較大壓力,但同時希望有關技術問題,能夠得到有效解決。

持有大會發出證件的解振華,本月7日在大會開幕當日入場時,安檢人員拒絕他入場。這種情況在其後兩日再次出現。中方已經向大會表達不滿,要求跟進。

評論:哎呀,乜被人拒絕入場好難受咩?你地拒絕丹麥的高志活,仲要佢原機回丹麥都兩次啦,解振華又唔係畀人拒絕入境,又唔係畀人無理對待,你地咁都覺得好難受咩?

伸延閱讀:
天才特首熱門候選人,吹咩?
唐英年一億人毀滅香港計劃
1994 年的唐英年講過乜?
唐英年的和諧迷魂黑廂車

Facebook 群組: 一百個你會答:「我的答案好簡單.....係!」的問題


陳茂波對年輕會計師的最後一擊

立法會議員對調查甘乃威事件意見紛紜
09.12.2009 16:03

立法會內會主席劉健儀在立法會上,提出譴責民主黨甘乃威,無理解僱女助理的動議。獨立議員謝偉俊就提出終止議案,要求停止調查。民主黨的甘乃威,重申無因為求愛不遂而解僱女助理王麗珠,並公開女助理被解僱前三個月,對她的工作監督紀錄撮要,包括提到對方,拒絕出席一些會議。甘乃威說會配合調查。 部分議員贊成調查事件,亦有人反對。其中會計界的陳茂波說,今個月初,王麗珠公開一份陳情書,內容跟甘乃威的說法,有很大出入,因此改變立場,支持調查事件,還各方一個清白,否則便是不公義。

當年輕的會計師人人擔心緊自己冇左份工,不停放所謂的「 no pay leave 」,實際上卻要在家用自己的電同設備在家做公司野的時候,我地有位垃圾到唔垃圾的陳茂波,走去浪費納稅人的公帑,去調查一件冇原告的桃色糾紛。

泛民主派對呢種冇天理的行為,一點都唔識玩;點解唔發動群眾要求立即調查李國寶的婚外情,再調查霍震霆的離婚案,再調查曾鈺成的新任妻子,和佢的工作有冇關係?一年前雷曼事件初初發生果時,大家記唔記得呢班契弟講 D 乜?成班保皇黨人人話咩立法會唔應該干預司法云云,一年後甘乃威和助理的私人糾紛,點解佢地又要干預?乜立法會又變左法庭咩又?

當陳茂波「好得閒」,走去理人家事的時候,佢充耳不聞而家年輕會計界的聲音--幾個公共專業聯盟執委委員、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投書明報,踢爆會計界又搞假咨詢,偷偷摸摸打算簽賣港協議,令以後大陸來港上市的公司,唔再需要由香港的會計師做佢地新上市的申報或上市後之每年審計工作--嘩!香港點解係國際金融中心?就係因為我地有可信可靠的審計的制度,有高度的監管,有幾十年的可靠度,令國際投資者放心投資;為何大陸的股票要來香港上市?為的就係國際的信任--中國共產黨的監管,有幾多人信呢?連奶粉都可以管到咁,連地震後的重建都可以係豆腐渣,中共一日冇民主冇自由,上海在呢方面,永永遠遠都冇可能追得上香港。

偏偏我地香港就係有呢 d 賣港賊--要把香港金融中心的最後優勢雙手斷送,理由令人發笑:「陳茂波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容納兩個金融中心,面對經濟環境變化和挑戰,香港必須放遠眼光,並制訂未來十至十五年的具體發展策略」--乜唔係話中國好很大,中國人口特多咩?點解歐盟都可以有幾個金融中心,但係成日話乜都例外,又可以唔行民主,又可以冇自由的中國,突然間又乜都唔得?

陳茂波:「如果落實港交所的建議,內地註冊公司即使在港上市時,只需採用內地會計準則的帳目以及只聘請內地會計師行核數。他認為,接納內地會計準則以及認可內地會計師行已是大勢所趨,如果香港抗拒有關建議,內地企業也可以選擇不來香港上市」哈哈哈哈哈!內地企業可以唔去美國做生意添!拉內需就得啦,內地企業可以登月,可以上火星,可以在冇自由、冇民主、冇任何監管,令到全世界相信!香港的優勢,原來係同大陸合併?香港優勢,原來係乜都用大陸人就可以解決問題?

對,內地會計師可以收香港人的人工來香港做野,香港會計師都可以收大陸人的人工,返大陸做野o架;我地呢 D 所謂代表業界,代表專業人士的代表,原來係咁樣去代表佢地的會計界的;哈哈哈,譚香文係膠--包括在王麗珠件事膠到冇朋友,但最起碼唔敢同意埋呢 d 無良地到飛起,把年輕會計師份工都推到冇埋的事情掛?

末日近了,香港年輕人的前途,各行各業都全部被中共吞噬了;點解新加玻可以唔使同大陸合併,卻做到金融中心?點解新加玻可以唔使同大陸合併,都可以保持到工業?中共與佢地的代理人,一直都係度講大話呃香港人--香港的未來,從來唔係靠咩「背靠祖國」,而家香港變成了當年的意大利城邦熱拿亞,又或者威尼斯,成功在於其和大國分離,消亡在於其被大國吞併;比較新加玻和香港,當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點解新加玻做得到,香港乜都做唔到呢?由九七回歸以來,中共係香港做 D 乜?

新加玻係一個專制的家長政府,但係李光耀卻係真心為新加玻人;香港都係一個專制的冇民主政府,但係由董建華到曾蔭權,卻全盤出賣香港人;功能組別的所謂議員--有如陳茂波,佢為業界爭取左乜?佢為年輕的會計師做左乜?原來係簽訂賣港協議,把香港最後幾個有得做的行業,都賣埋畀大陸人!

對,所以屋話冇錢起,學位話冇錢加,有病話冇錢醫,塞車話冇錢改善,環保話冇錢搞,所有的錢--大拿拿六百六十九億,就用來起條高幹鐵路!一百億就可以增加 9% 的大學學位,由 18% 增加到 27%,佢地話冇錢;五十億就可以起條新過海隧道改善塞車,佢地話冇錢;要收全港市民強醫金,政府都只係出五百億,其他要問市民收,香港係乜?就係中共的次殖民地。一班土共以及賣港賊,就霸佔垃圾會,為打壓政敵不遺餘力,明明冇原告,佢地都可以開先河,去浪費公帑審議甘乃威的私事!卻對香港人真正關心的事情,不屑一顧。

星期三, 12月 09, 2009

硬膠紅藍綠之「呂豬偉」大戰「膠騰華」

弱智係乜野,傻仔係乜野,每個市民中目中都有唔同答案。但係有幾多人明白呂志偉有幾傻仔?身為香港市民,當然唔希望生個仔好似呂志偉一樣,但係最大的傻仔,又係唔係好似呂志偉一樣咁傻仔呢?香港的傻仔,應該仿效北極有企鵝果一套,定係好似呂豬偉呢一套呢?

正如大家唔係弱智,都知道弱智係乜東東;正如大家唔知道呂志偉有幾弱智,大家都知道弱智到好似呂智偉係唔好一樣,相同的,我地對民主的觀感不同,認識不同,但都知道民主是個好東西,這就是國家主席胡錦濤文膽俞可平的講法。偏偏,香港出了個呂豬志偉,字字豬雞,腦生大便,走完數又出來發音,仲成個傻仔咁問:「咩係民主」?唔識,返去查字典啦;唔知?望下全世界國家的民主,未知道咩叫民主囉!你估朝鮮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國果隻?返去北韓啦!(上文摘錄自硬膠紅藍綠節目)

好奇怪,成日有人說大多數市民意願--咦?乜民調準o架咩?咁點解成日話多數人想要普選又唔畀呢?好啦,而家大家驚民調唔准,咁未公投囉,點解唔畀我地公投先?

呢班保皇建制議員,回歸初年都仲會做下騷,搞下咩民生,關心下咩社會,而家大家見到的事實,就係呢幾年班契弟連民生都唔搞;政府由上到下官商勾結,而家呢班土共係乜都唔理,乜都唔做;望望近日的新聞,佢地做過乜?民建聯最近一次反對政府議案係幾時的事呢?事實擺在眼前,保皇黨就係中國共產黨,永遠阿爺講乜,佢地就做乜,點解一條六百六十九億的廢鐵,有咁多市民反對,都冇一個保皇黨變節?點解擺到明係倒香港人的錢落海,都冇一個保皇黨的議員敢企出來反對?

當年新機場計劃,明明係香港人的需要,中共點樣對待我地?新機場計劃用左幾多回合談判,先可以落實動工?點解反過來今日,等如 2/3 個新機場的驚人天價,卻沒有半個保皇黨黨員,質疑佢貴到不合情理?

點解呢條廢鐵作為全世界最貴的鐵路段,作為全世界最不合理的鐵路段,我地都冇一個保皇黨立法會議員提出反對?點解成個新界的保皇黨立法會議員,冇一個反對新界冇站?

事實證明,呢班根本唔係人,佢地連做人最基本的「自由意志」都沒有,佢地由始至終,都係中國共產黨的扯線木偶,香港就來變成木偶港,從呢場勞民傷財衰過維港巨星匯的東亞運動會可以得知,今日連反對的傳媒都冇埋,今日連最基本--由主辦城市的特首去主持,用一聲廣東話去叫開始終的權利都冇埋。

如果係由劉延東主辦,如果係國普通話叫開始,返大陸搞啦,叫大陸畀錢搞啦,搵我地香港人的錢來做乜?

呢 d 專門呃香港人錢的人渣,真係數之不盡,再望望今日又一條人渣衝出來發音:
議員批評中電「賺到盡」 政府稱已把好關
2009-12-08HKT22:36

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中電加電費是不理會市民生活困苦,仍要「賺到盡」,有議員認為政府監管不力。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強調,當局已做好把關工作,修訂電費加幅去到低水平。

把關?邱騰華你把咩關?把位姓關的妹妹,定係把好廁所門口果隻狗的關呀?衰左都用大陸人的詞語,你仲有冇當過自己係香港人呀?

望下你地自己 2008 年 1 月 8 號中國評論的文章啦:「特區政府昨日與港燈、中電簽署新的「管制計劃協議”,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以“兩減一開放”來形容協議成果。

  《大公報》今天刊登社評說,“兩減”也者,一是“許可利潤”由百分之十三點五至十五減至百分之九點九九,另一是減低污染排放;“一開放”則是開放電力市場。

  應該承認,在此“兩減一開放”上,新協議比現行協議有進步。政府以專營權為“智珠”,在談判中堅持減電費和減排兩項原則,迫使兩電不得不有所讓步。但是,從社會整體利益角度看,兩電在“許可利潤”和減排上作出的承擔仍然不足,與企業社會責任及市民期望仍有一定距離。 」

連中國評論上年都寫:『看來,兩電新協議是否能如邱騰華局長所言,實現「兩減一開放」,現階段市民只能「立此存照,以觀後效」,作為特區政府,有責任督促兩電落實執行協議,電費應實現雙位數字的下調。 』兩減?減乜?從邱騰華今次的表現,就可以證明一件事--就係明明之前專營權在手,去同兩電談判,邱騰華可有拿過佢對付市民,例如強迫市民膠袋稅,強迫市民加咩費乜費的態度,去對付過電廠呢?點解邱騰華對令市民就咁手硬,偏偏對住電廠就咁手軟呢?

一年唔到,中電就話加費,「兩減一開放」?減條毛?放條毛?事實再次證明,邱騰華做呢份工,從來都唔係為市民著想,亦冇做到過任何佢應該盡的本份--電廠的廢氣,被綠色環保追殺佢;收市民的膠袋稅,從來冇交代點改善環保;邱騰華,你幾時得知中電本身就打算加價呢?閣下是否原本就明知中電加價,因此搞出慳電膽來「一石幾鳥」,又益特首親家,又畀機會、畀藉口中電加價,同時把加價的結果,說成是為環保,順便去脫逃,令自己唔需要負責任呢?

真奇怪呀,那些之前天天說香港要「拚經濟」,話要「關注民生」,又話咩做實事的政黨,而家乜 Q 都唔做,乜 Q 民生都唔理,除左成日望住領匯,想「工聯會」化領匯之外,乜野民生都唔理;六百六十九億掟落海,唔理;本地生冇得讀大學,唔理;電費不合理加,唔理;隧道加價,政府話冇錢回購,唔理。

如果有一絲良心為香港做事的,選用替代方案,慳番三百億,去搞教育,去回購隧道,去建新隧道改善塞車,大把野政府話冇錢做的,全部都可以做得到--點解我地呢班保皇黨,而家日日空喊咩「向前進一步」的膠話,乜野民生都唔做呢?點解我地咁多年青人要求廢除廢鐵,佢地充耳不聞呢?

沒有民主,沒有民生,呢班廢柴、垃圾與人渣,就係鐵證!



「豬」數一刀清之 呂智偉再次扭曲歷史

星期一, 12月 07, 2009

弱智英文博客立即出醜

「I had known very little about concepts like "right of abode" and "residence permit" before I encountered those retarded intelligent posts of them, so I checked. According to an immigration information page of the German Federal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there're different types of permits called "residence permits". In all cases, these permits "as a matter of principle, granted for a limited period of time and for the purposes listed in the Residence Act". EU citizenship, which entails "the right to move freely within the European Union and to enter and reside in any EU Member State", refers to something else. EU citizens are not required to apply for a "residence permit" for staying in Germany during the first three months. What's the real context of that German letter then? Somebody applying for a residence permit or enquiring about his/her EU citizenship?

I don't know the answers for those questions. I only know that these two losers accused others for being biased while clinging on to a "truth" that they understand so little. And these are our influential local bloggers!

弱智不是一種罪惡,可是弱智到連最基本的知識都沒有,卻說人家是 losers,又一種很酸的態度去說香港本地有影響力的 bloggers ,那就真是一條冇藥可救的可憐蟲。

有一位叫作 Henry C 的弱智人士,看完我們寫 BNO 的文章之後極不服氣,把林忌用 google translator 列出的證據,以免有人說林忌篡改德文添加的做法,說成是林忌不懂看原文;就當只有他會看吧,這位弱智人士,以「開心大發現」的心態,寫出了以下這句:

「I had known very little about concepts like "right of abode" and "residence permit" before I encountered those retarded intelligent posts of them, so I checked. ...EU citizens are not required to apply for a "residence permit" for staying in Germany during the first three months.」

嘩!開心大發現!原來 EU citizens 頭三個月唔需要 apply resident permit呀!嘩!因此呢位傻仔就大鬧我地 retarded,然後就話我地呢份證據完全冇力呀!

可能,呢位弱智人士連「三個月」係點解都唔明,令我有理由懷疑,佢唔知咩叫「 first three months」,因此佢可以得出個結論,就係呢份文件證明佢唔係 EU Citizens.

咩話?佢用成篇文鬧你 retarded,原來就係 based on 一個咁弱的 argument? 唔係嘛?冇料成咁都鬧人 retarded?

不妨告訴大家,呢位向我地提供資料的網友,到今日都仍然在德國工作,佢係其中一位 British Hong Kong 的活躍會員,唔係乜都唔識的二打六,更唔係好似呢位弱智的 Henry C 一樣,乜都唔識仲要開 post 鬧人 retarded--咦?今日係幾月幾號呢,唔通 Henry C 連數月份都唔識?

原來弱智人士的邏輯真係特別弱智o架!佢自己搵出來的網頁寫到明,EU citizens are not required to apply for a "residence permit" for staying in Germany during the first three months. 咁三個月之後呢?呢位人兄唔係邏輯弱到,咁都睇唔明呀?德國未答左你囉,三個月之內,EU citizenship 唔需要 resident permit,但係三個月之後要嘛,哎呀,原來連咁的道理都唔明,就可以寫文鬧人 retarded,咁佢係乜?恥笑佢啦!

係囉,鬧人唔識睇德文的 Henryc,看稱好巴閉識睇德文的 Hency C,就係睇完成份 certification 都唔明,然後就發膠音

Freedom of Movement

As EU citizens, all nationals of the Member States of the European Union have the right to move freely within the European Union and to enter and reside in any EU Member State. This right is guaranteed under Article 18 of the Treaty establishing the European Community. In Germany, this right is implemented through the Act on the General Freedom of Movement for EU Citizens.

EU citizens do not require a residence permit. They receive certification confirming their right of residence. This certificate is issued by the foreigners authority or the registry authority. EU citizens have unrestricted access to the labour market.

佢成篇文的唯一貢獻,就係確定呢份文件的「正確稱呼」,係叫做 「certification of their right of residence」;哎呀,乜人地唔係識睇德文o架咩?咁點解睇完 "die Bescheinigung" 都唔知點解呀?定係原來連 google 翻譯器都唔識用呀傻仔?

只要唔係得把口的傻仔,望到成份文件的題目德文 Bescheinigung über das Aufenthaltsrecht 四隻字,都知道呢四隻字解做 Certificate of Residence;偏偏大大聲話人地唔識睇德文,講到自己好似識睇德文,卻把這四隻字當係 "RESIDENT PERMIT”然後就就用弱智邏輯,去搵出 EU Citizen 係「頭三個月」唔需要 "resident permit",就係度大鬧特鬧。

「In the Hong Kong blogsphere, we have these morons who don't know shit from shinola got followed by hundreds of people.」

其實原來講到尾,就係有人唔服氣我地多人睇,由始至終都成日都係追著呢一點--哎呀,你地多人睇好叻咩?拿,睇下佢地幾錯?

哎呀,點解次次失禮的都係呢班傻仔呢?點解最終輸哂都係呢班傻仔的?點解佢地成日要出來賭能,然後又輸哂o架?

Henry C,基於事實證明你全錯,我要求你立即公開道歉;你不單止侮辱了我們,還侮辱了 British HK,更侮辱了所有我們的讀者;你唔識野,誰叫你出來扮野?既然閣下可以人身攻擊,甚至公開我們的私隱,我就此要求,所有認識這位 Henry C 的人,也同樣上來報料,提供這位人兄的資料以及相片,特此通告。


 

星期日, 12月 06, 2009

新聞應該點樣做?再談BNO 問題

林忌已經很久沒有再寫 BNO 問題,一來很多事情是未知數,二來很多問題莫名奇妙的人,不斷提出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與挑戰,三來林忌如果要定居歐洲,隨時可以走,BNO 是否歐盟護照,和我的關係其實不大。

可是今天見到蘋果日報的一篇「新聞」,我憤怒了。

「《里斯本條約》掀誤會 BNO不獲居歐權 2009年12月06日

【本報訊】歐盟最新修訂憲法《里斯本條約》本月一日正式生效,網上盛傳在新憲法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自動擁有居歐權。不過,歐盟駐港辦事處前日澄清有關說法不正確,強調 BNO持有者並無受惠於新憲法,不會自動成為歐盟公民。

網上激烈辯論
英國當年向 340多萬名港人發出的 BNO護照,早在回歸前已被英國政府解釋清楚不會有居英權資格。不過,有本地網民最近研究《里斯本條約》發現,歐盟新憲法清楚講明持有任何一個歐盟成員國護照的人士,均可以自動成為歐盟公民,並可在任何一個成員國定居,認為由英國政府發出的 BNO護照,應該同樣受惠,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

不過,歐盟駐港辦事處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接受查詢時,均否認有關講法。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 BNO護照的法定地位,並無因為《里斯本條約》而有所改變。歐盟駐港辦事處發言人指出,新憲法清楚列明只有英國公民、受惠於 1981年英國國籍法案第四部份的人士、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公民,才有資格以英國護照取得歐盟公民資格。

在討論蘋果日報的這篇報導之前,先看看林忌給你的那一張載圖,這張圖片是一位手持 BNO 的網友,早在今年四月,被公司調職去德國工作時,用 BNO 申請的居留權 Resident Permit (正確名稱為 Certificate of Residence)得到批准的文件;這張文件早在十二月一日,被同樣收到的黃世澤公開於其博客,作為一份個稱職的記者,應該怎樣做呢?當然是做了資料搜集之後,把兩方的論點同時提出比較。

可是很奇怪的,近年香港的記者,好似變成了官方媒體、官方資料的「代言人」,只要官點樣講,佢地就點樣報,沒有半點批判的精神,也沒有半點認真求證的態度;咩叫中肯的新聞報導呢?就登出這份文件為例,說有香港人以「人肉測試」,得到德國的批准居留,歐盟著港代表對德國的內政有沒有評論呢?他們會如何回應呢?這些都是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這份文件的德文點解呢?

「Anmeldung:

ist staatsangehoerige/r eines Mitgliedstaates der Europaeishen Union und nach Massgabe des Freizügigkeitsgesetz/EU zur Einreise und zum Aufenthalt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erechtigt

die Bescheinigung

gilt nur in Verbindung mit einem gueltigen Pass oder Passersatz

Im Auftrag

gez.
Haas」

Google 翻譯:Registration:

is nationality/r of a Member State of the Union and European entitl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Freedom of Movement Act / EU to enter and stay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certification

* valid only in conjunction with a valid passport or passport substitute

Commissioned

Signed
Haas

用中文簡單來說,這份文件寫「是一個歐盟的國籍,根據歐盟的自由移居法規,准許進入及在德國聯邦居留」

對,一位持 BNO 的香港居民,成功在德國得到居留權,這代表了甚麼?不知道,有可能是網友無中生有老作,可能是「個別例子」,可能是德國的態度特殊,也有可能是網友所討論的,在德國的法律理解來說,BNO 須當和其他英國公民來處理,否則就可能觸犯了德國的法例,而會被挑戰。

但係我地記者點樣處理呢單新聞呢?就好似上次抄新華網,把華人諾貝爾名單獨獨漏了達賴喇嘛;就好似上似追擊甘乃威,寫一篇特稿叫「空談太太支持 甘乃威悄悄住酒店」,寫「...然後驅車離開稱要回家。本報記者」,卻連最起碼交代甘乃威有冇返到家都沒有一樣,我地見到上面呢篇講 BNO 的文章,好似變左法律權威咁,寫了「新憲法清楚列明只有英國公民、受惠於 1981年英國國籍法案第四部份的人士、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公民,才有資格以英國護照取得歐盟公民資格。」

清楚列明?請問係歐盟憲法的邊一部份「清楚列明」?「......才有資格以英國護照取得歐盟公民資格」--「歐盟公民資格」?護照是資格的證明,而不是用護照去「取得」的。究竟詳情係點?上述報導全部欠奉,就好似甘乃威「然後驅車離開稱要回家」一樣,稱完就算,冇人跟進。

咁其實而家的情況即係點?對比起 2008 年 2 月林忌寫果篇《瑞典承認 BNO 歐盟公民身份》以來,無數的人肉測試結果殊異;在工作與居留方面,最少有兩三位網友,憑 BNO 分別得到德國、挪威等國的工作及居留權;在出入境方面,是否可行 EU 通道,以及是否免蓋印進出,就因人而異,因關卡而異,歐盟各地根本完全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

這代表甚麼呢?除了各地對 BNO 不了解之外,更大的原因就是歐盟各國對待歐盟法規的態度,也因國而異;歐盟雖然一體化,但各國對《歐洲人權公約》等的法例,採納程度又各有不同;

上年我已經如此寫:「第三個法律黑洞,就是《歐洲人權公約》Protocol 4 的約束;Protocol 4 確立成員國必須讓其國民自由居留的權利;英國目前的角色極度奇怪,既是簽約的成員國,可是卻仍未實施有關的法例,而由於這條條文已得到了歐洲絕大多數國家的執行,包括葡萄牙也給了澳門持葡國護照人士的「居葡權」、擁有完整的歐洲國藉身份,英國奇怪的角色令自己在歐洲的人權討論上飽受攻擊,因此遲或早,英國都必定要解決這個問題。

第四個法律黑洞,也是《歐洲人權公約》的 Article 14 Prohibition of discrimination--明文禁止性別、種族、膚色、宗教等的歧視;英政府對曼島、直布羅陀及香港上的不同待遇,在客觀事實及法律面前根本無法說得通。有關歧視的條文,2006 ECHR 加入強大的 Protocol 12,保障公民任何法律上免歧視的權利;雖然目前英政府因 Protocol 12 過份強力而拒絕簽署,但已表示原則上同意應在 ECHR 加入明確的反歧視條文。」

對,因此歐盟各國政府以至法院,在對待護照方面的態度亦因人、時、地而異;由葡國到法、德,他們根本不會承認,也不會接受英國那一套「同一國籍」,卻不同待遇的態度;為何持 BNO 居住半年以上就可以擁有英國的投票權?為何有投票權卻沒有居留權?這些荒謬絕倫的問題,對於歐洲大陸法的國家,特別是人權至上的國家來說,簡直就是火星人一樣的怪胎;就以法國為例,前殖民地很多人都得到了法國籍,因為他們的文化是,是凡認同法國的文化,就是法國人,而不是看血緣;如果在當地打官司,這些法官會怎樣判呢?這誰也說不準。

又舉例說, L v. Austria (2003) 13 BHRC 594,奧地利於 2003 年被判法律上禁止 14-18 歲的男同性戀行為的法例「違憲」,就是引用了了 ECHR 的 Article 14;英國在國內可以容許歧視,原因是英國用極巧妙的方式來處理《歐洲人權公約》--他們選擇性引入人權公約的內文,然後選擇性透過國會立法,然後自欺欺人說,英國有「國會無上論」,「英國隨時有權退出歐盟」--凡英國國內沒有立法的,他們都可以不遵守(你踢我出歐盟呀笨),但係其他歐洲國家呢?除了英國、波蘭以外,特別是大陸法的國家,其遊戲規則根本不是這樣。

對,英國人在英國,可以關起門來歧視而合法;但英國的「二等公民」,舉例說在德國,一個遵守上述 ECHR Protocol 4 以及 ECHR Article 14 的國家,又是否可以如此無賴呢?也許可以,他們的理據就是--是英國人無賴,唔關我地事;但法院係唔係咁認為呢?法院會唔會話:「英國人無賴,係唔係代表德國都要做無賴呢?」是否英國歧視一個國民,其國民去到德國就要接受同樣的歧視呢?如果有一日英女皇駕崩,出現好似 Mr. Bean 在 Johnny English 的情節,帝位傳去一個罪犯身上,佢利用英國憲政的漏洞,宣佈解散國會,廢除非白種人的護照,那麼這些「次等英國人」,是否德國就要跟隨英國,去歧視這些「次等英國人」呢?

只有一樣事情可以肯定的,就是上年英國上議院議員 Lord Goldsmith 研究有關國籍問題修訂的議案當中的內容:

「The only option which would be characterized as fair would be to offer existing BN(O) holders the right to gain full British citizenship. It is likely that many would not take this up as the prospects economic andfiscal of moving to the UK are not favourable to those well-established in Hong Kong. However, I am advised that this would be a breach of the commitments made between China and the UK in the 1984 Joint Declaration on the future of Hong Kong, an international treaty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and that to secure Chinese agreement to vary the terms of that treaty would not be possible. On that basis, I see no alternative but to preserve this one anomalous category of citizenship.」

Lord Goldsmith 指出了重要一點,就是他認為 BNO 是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做法,就是讓 BNO 平權;但是,他被「勸籲」說,這點會違反 1984 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國際協定--即中共唔畀,因此「看不到」其他選擇,而保留呢種異常的公民身份。

很奇怪的,中共透過周恩來警告英國不要讓香港民主,因此香港沒有民主,但土共說成是英國玩野,到回歸先畀香港民主;Lord Goldsmith 再一次指出,是因為中共不讓香港人擁有居英權,但土共與五毛黨卻說,全是因為英國人賤格。

其實中共唔想食死貓很簡單,宣佈承認 BNO 的國籍,凡持有 BNO 人士,就自動失去中國國籍,那麼英國佬唔負責都唔得了,因為凡九七前居港的「無國籍」人士(即只有 BNO),可自動成為完整的英國公民;但為甚麼「最多人擁有」的中國國籍,好似「希特拉都放棄唔到」一樣,夾硬老屈香港人要呢?為甚麼香港人冇權申請「放棄中國國籍」呢?(包括持居英權的五萬個家庭)

和 2008 年不同,看來英國短期內都打算唔認數,因此「BNO護照的法定地位,並無因為《里斯本條約》而有所改變。」這是英國人一貫模稜兩可的說法--早在里斯本條約生效之前,早已有香港人持 BNO 去德國,得到了居留權,因此冇變的意思,就是冇變,因為有就有,冇就冇,即係佢講哂。

對於那些見到一篇報導就全情恥笑抹黑 BNO 平權的五毛黨,則不妨看看另一個故事:

刑事罪行條例 - SECT 118C

由21歲以下男子作出或與21歲以下男子作出同性肛交
任何男子─

(a) 與年齡在 21歲以下的 男子作出肛交; 或
(b) 年齡在 21歲以下, 而與另一名男子作出肛交, 即屬犯罪, 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 可處終身監禁。
(由1991年第90號第3條增補)

上面的法律,到今日仍然存在;任何人讀完,問佢一個問題:19 歲肛交是否合法?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直至 2005 年高院裁決,2007 年終審法院終審判決,118C、118F 等肛交的條文全部違憲--違反基本法。

一份垃圾到唔垃圾的基本法,點解會保障同性戀者的肛交權利呢?唔通「江交棒」好鍾意肛交嗎?用五毛黨的邏輯,共產黨會畀同性戀者合法肛交?唔好發白日夢啦!

係囉,點解江澤民會畀香港的同性戀者合法肛交呢?一定有陰謀!一定有原因!

如果你在判決之前,例如在 1997 年之前,高聲呼叫:「香港基本法的確立,終可以令 18-21 歲的同性戀者合法肛交」,班五毛或法盲會點恥笑你呢?哦,你估江澤民鍾意肛交呀?發夢啦你!

就正如我地呢班沒需要用 BNO 去居留歐洲的人爭取平權,佢地就抹黑你發白日夢一樣,你肯支持同性戀平權,就肯定係肛交人士!因此用佢地的邏輯,證明左江澤民係好鍾意江交棒的--因為最終中共寫的基本法,成功令同性戀者推翻香港法例,令到今日都存在的法律條文變成廢紙--律政司到今日都冇改過法例,都一樣係廢紙。

無知不是罪,可是無知又要懶醒,證明了他們的腦袋,就和交棒那一位一模一樣。

至於點解咁多人故意咁無知呢?不妨讀讀黎智英在《事實與偏見》一文,大家當有啟示:
「曾蔭權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好奇怪,日日祈禱,他卻不相信上帝福音的教誨。上帝要他相信真理、以德服人,他卻相信法術,以為可以用聰明、巧妙的伎倆扭轉乾坤,駕馭民意......卻收買到一群為他在傳媒出賣誠信的嘍囉。尤其是一些有名氣、但無宗旨的專欄作家,甚至《蘋果日報》也有一兩位(喂,大家心照啦,但千祈不要自動對號入座喔。哈,哈,哈)。不過,這些我手寫我荷包的人的所作所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管他們如何為曾蔭權粉飾洗脫都是無用的。」

是曾蔭權收買,還是中聯辦收買,還是兩邊都一起收買呢?大家心照吧!

伸延閱讀:
何志平:香港人的國際公民身份
葡籍公民的法律博士譚志強看 BNO 的錄音

嘩!廿萬人睇東亞運開幕呀!

最新消息:警方估計 20 萬人觀看東亞運開幕
2009-12-06 HKT 01:35
警方估計,大約 20 萬人在維港兩岸觀看東亞運開幕禮。

嘩!廿萬人呀!萬人空巷呀!睇真 D?看看中國評論網站的睇煙花相片,大家就會有開心大發現!

有過年睇過煙花的朋友就知,灣仔呢個位睇煙花平時係針插不進,點解影出來的相咁空o既?

時代廣場張相,嘩!好多人呀!呢張簡直係十張相之中最好笑的笑點!

中國評論的記者真係辛苦啦,呢張相影到好多人,林忌當時都經過現場,好多人--但其實係排隊去左邊的聖誕節攤位影相,聖誕節擺設全場爆滿爆哂,爆到塞去東亞運果個空哂的舞台前面,再加埋前面等的士的乘客,原來咁就叫有「過百人聚集在空地前收看轉播」!

港台:東亞運動會開幕禮晚上維港舉行 2009-12-05HKT22:37

東亞運動會開幕禮,晚上八時在尖沙咀對開海面舉行,歷時個半小時,由國務委員劉延東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行政長官曾蔭權致辭時表示,今次是本港首次舉辦大型綜合運動會,揭開重要一頁。尖沙咀及西九海傍一帶,有過千名市民及遊客觀賞開幕禮進行。

晚上十點三十八分的港台報導,尖沙咀加埋西九海傍都只係得「過千名市民」,灣仔海傍又係影出來得幾百幾千人,警方可以吹到維港兩岸有廿萬人,仲多過六四晚會喎,咦?好多成日話泛民作數果班學者呀,果班對統計數字有特別興趣的評論人呀,去哂邊?

再睇番中國評論早少少的報導,又有開心大發現!
# 東亞運開幕式一片璀燦 逾20萬人參與(圖) (2009-12-05 20:53:55)

全香港的媒體,在林忌星期六晚十一點幾寫上一篇文之時,都冇幾多人睇煙花的數據;連商台要凌晨十二點四十三分,香港電台要到凌晨一點三十五分,先報話警方講有廿萬人。

可是中國評論卻能未卜先知,仲早過警方,可以分析哂維港兩岸的市民有廿萬人,簡直係香港媒體之中最專業,令人回想起上年神舟七號升空時,可以提早一日預知太空人升空見到乜一樣!

更令人震驚的,就係警方的數字,以及各大媒體的數字,完全同中國評論吻合!個個都全部係廿萬,冇多冇少!超勁呀!以往遊行示威晚會,一個場咁細都可以有幾個數,而家全香港維港兩岸加埋,所有媒體都可以得出同一個結論廿萬,香港各大學的統計學系可以派人向佢地好好學野呢?

點解中國評論最快,而警方立即跟進呢?點解中國評論可以在晚上八點五十三分,就得出維港兩岸有「廿萬人」的結論,然後警方要到過十二點,先急急腳去補飛通知傳媒,各媒體再急急腳補飛,出來宣稱有廿萬人呢?

唯一的結論,就係顯示了中聯辦的威力--中聯辦可以控制香港警方講有幾多人,同時可以下令全港各大媒體統一報同一個數字!咩叫「人贓並獲」呢?未就係呢 d 囉!

伸延閱讀:
神丹七號未來報告

星期六, 12月 05, 2009

大東亞運動會創造傳奇一刻


11 月 17 日星島日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整個開幕式合共花費四千萬元,其中四百萬元是獲得贊助的煙花匯演,相信開支水平是合適。「我們並不以製作一個豪華及充滿特技效果的開幕禮為目的,而是希望將東亞運打造成一個廣大市民都能投入參與的活動。」他預計,當晚會有數十萬市民在維港觀賞,相信會是歷來最開放、最多人參與及最多觀眾的東亞運動會,而開幕禮門票目前僅餘不足一百張。

12 月 5 日東方日報:開幕禮斥資四千萬元製作,但反應冷清,有人在網上割價求售門票,卻乏人問津。......開幕禮設二千張公開門票,票價一千元,另有一千五百張門票分發予區議會及其他嘉賓。近日有人在拍賣網站兜售開幕禮及其他賽事門票,其中開幕禮門票減至九百元一張,但不少網民指定價太貴,「唔會有人買」。其他賽事門票拍賣銷情亦慘淡,除田徑、跳水等有星級運動員坐鎮的項目外,其餘賽事門票減價三成亦無人出價。

林忌想問:數十萬市民去左邊?比較下東方同星島的數字,我地應該信邊個?點解賣到不足一百張,最尾會冇人買減價? D 飛賣左去邊?好似「退出共產黨」咁退哂票呀?

星島:東亞運水中開幕禮八時上演 2009-12-05

東亞運開幕禮今晚舉行,國務委員劉延東下午抵港主禮。警方預計,約25萬至30萬市民在維港兩岸觀賞儀式

港台:東亞運動會開幕禮晚上維港舉行 2009-12-05HKT22:37

東亞運動會開幕禮,晚上八時在尖沙咀對開海面舉行,歷時個半小時,由國務委員劉延東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

行政長官曾蔭權致辭時表示,今次是本港首次舉辦大型綜合運動會,揭開重要一頁。

尖沙咀及西九海傍一帶,有過千名市民及遊客觀賞開幕禮進行

林忌搵極全港的新聞媒體,都搵唔到今晚有幾多人去睇煙花的資料,只係得港台說,有過千名市民在遊客尖沙咀及西九海傍觀賞。林忌想問:數十萬市民去左邊?

我真係好想知道,勞民傷財洗左咁多錢,又封路又搞到半個香港變左死市,星期六晚八點幾在銅鑼灣眼見,冇哂車亦冇乜人,成個銅鑼灣水靜鵝飛,塞車--原因係空車的士太多,在時代廣場塞到兩條行車線塞死哂,我地今次東亞運動會,除左得個吉,仲得到 d 乜?

2003 年糖膠年搞完維港巨星匯,仲膠唔夠?而家曾得成就搞個「大東亞運動會」,D 安排好到呢,現場冇飛賣,飛就賣哂人就冇,手抱嬰兒要買飛,城市電腦售票網話東亞運 Down server,塞到通利琴行爆滿;而來港比賽的日本隊,冇地方練波要在籃球場練足球,真係講都冇人信,乜膠都有。

再回帶:「下屆東亞運動會將於二零零九年在香港舉行,官方估計營運支出為兩億四千萬港元...其中約半數將可透過出售門票及轉播權收回,另外半數由香港政府撥款提供

港府民政事務局今天表示,雖然尚未訂出運動項目,但以平均票價及總座位容量的四成估計,賽事和開幕禮、閉幕禮的入場券收入約為二千八百萬港元。賽事和開、閉幕儀式每張門票售價在一百至六百多港元之間。

民政局表示,政府將以定額撥款方式提供資助籌辦零九年的東亞運動會,經財委會批准後,會提供一億兩千三百萬港元。」

入座率有冇四成呀曾德成?咁又洗左兩億四千萬去,點解話冇錢回購隧道呀?點解市民話要做乜,政府都話冇錢呀?事實再一次證明,香港特衰政府,已經衰到加零一,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由中央欽點的,全部都係好似呢班土共一樣連最起碼的辦事能力都冇的廢柴--唔係富豪第二代的敗家仔,就係擦鞋上位的弱智人士,用咁多錢做野,都可以搞成咁,幫香港人丟架,就係呢班契弟!

星期五, 12月 04, 2009

用高鐵股權去換隧道專營權呀笨?

可能近日林忌太累,於是腦部負能量太多,有好多問題都突然諗唔通,舉例說,有位王麗珠女士,偏偏選擇在全世界忘記左佢的時候,突然出來爭頭版;口裏說不希望成為關注的目標,又說被人追訪好大壓力云云,偏偏就在冇哂壓力,由記者都唔記得佢係乜水的時候,突然出來喎!用一個比喻說,就係有人衝入東亞運動會裸跑,然後大大聲話:「你有壓力,我有壓力,你做咩搵攝影機追住我呀?」

「有壓力?所以我要裸跑!」這種偉大的理論,我永遠都唔明白,不過有一個更好笑的例子,又想同大家分享一下,就係我地傳說中的「內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女士,佢的講法我又係諗極都唔通--鄭汝樺說,每日九萬九千人次的高鐵,以及高鐵帶來的盈利,都已經是保守低估的數字!我真係諗極都唔明啦,點解咁多年來,政府唔用起隧道的方式來起呢 d 必賺的生意呢?唔通政府要與民爭利?

拿拿拿,香港各條隧道、全部都有「利潤保證」,即係話賺唔夠錢就可以加價,加到你賺為止;高鐵係一條咁重要,值得我地洗六百幾億的鐵路;高鐵係一條咁重要,話香港唔起就會變孤島的鐵路,咁重要又點會冇錢賺呢?對,鄭汝樺不斷同我地吹噓,說高鐵係兩個字--賺梗!

必賺的生意,點解咁鍾意官商勾結的政府居然唔益親家,又或者益李家呢?我真係諗極都唔明!

拿拿拿,林忌有條好橋教政府,立即出來宣佈,高鐵賺梗的生意,佢地都唔益商家,事實證明香港係冇官商勾結o架!!!政府寧可自己出六百幾億,都唔肯畀其他商家投資呀!特區政府簡直愛死香港人呀!

再回帶睇一睇:特區政府新聞網:2005年6月15日 政府不擬回購大老山隧道專營權
「購回專營權影響負面

蔡淑嫻重申,基於小政府大市場原則,政府不擬回購大老山隧道公司專營權;而在2018年7月現有專營權屆滿前收回,對政府形象也有負面影響。 」

我真係唔明,原來用十幾億買隧道,就係違反小政府大市場的原則,原來小政府係嫌洗得錢太少!所以要投資六百六十九億,先叫做「大市場」的原則;嘩!個市場好大呀!大到冇一間公司肯去投資,要由政府全資投資呀!果然係「小政府大市場」,簡單而言,就係令你想「小」個政府,然後做大「商家的市場」,明哂!在香港連用中文,都係特別唔同o架!

另一方面,由於林忌就好似好多傳媒收左錢的人一樣,一定收左好多商家佬的錢,一定收左好多中共的錢,話唔定又有一樣出來裸跑,因此為左證明我收左錢有做野,林忌決定要為商家佬爭取權益!高鐵咁好賺,你點可以唔預班國企呀、高幹一份呀?

有咩好橋呢?好簡單,鄭汝樺成日話回購隧道要好多錢,連五億五千五百萬買番四成大老山的權益都出唔起,要任由佢畀西隧果間日日話蝕錢的港通控股買起,不如咁啦,政府蝕底點,出讓高鐵呢條「必賺」、「超重要」、「防止香港變孤島」的經濟重要鐵路的股權,去換取各大隧道的專營權啦!拿,就出雙倍!甚至三倍的高鐵股份,去換取東隧(只餘下七年)、大老道隧道(只餘下九年)的專營權啦!拿,佢地又話日日蝕錢要加價,又話回報率不理想,咁換條回報率勁理想的高鐵專營權畀佢地啦,點解要我地納稅人出錢先?鄭汝樺,你如果唔同佢地換股份,如果再走去延續佢地的專營權,你聽天收啦又。

鄭汝樺作為運輸局局長,點解日日塞車塞到阿媽都唔認得,你卻乜都唔做呢?嘩!爆哂呀!唔係運動會場,而係路面交通呀!架架貨車趕今日出貨,架架大陸旅途巴迫去舊隧,再加埋成街都係修路工程,嘩!好爆呀!市民日日都谷爆又迫爆呀,用唔知幾多億,就係令全港迫爆--除左個運動場之外,超勁呀!神級呀!

2003 年膠完一鋪維港巨星匯唔夠,2009 年仲要膠多鋪東亞運動會!呢 d 倒錢到瞓街的項目,可預見高鐵將來都係一樣;事實再再再再再一次證明,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成班貪官張牙舞爪,成班土共爭相搶劫,吹咩?香港人會反抗咩?

下面:笑笑就好,切勿認真......但 D 對白寫得好精警,我鍾意!

星期三, 12月 02, 2009

練乙錚封筆與高鐵邊緣化

香港又一枝碩果僅存肯寫真相,作為信報社評的練乙錚又要封筆了,對於很多喜歡心平氣和式文章的讀者來說,這是難以彌補的損失。當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總不能要求時光停留,問題是今日的大環境,是舊的去了,新的都不來;就和香港的政治死局一樣,只有垃圾選擇,以及沒有選擇。

即使看看林忌筆下的文章,由 2006 年至今,仔細比較一下,當可明白到香港是每況愈下;由以往的每日一膠,去到最近幾乎荒謬議題多到寫不完,其實是令人極度難受;要知道落筆寫這些事情,其實心內難過似至,為何香港淪落到如斯田地?為何連這些最基本的事情與事實,都要由一個「業餘」的博客去揭發、去追查真相?為何連一些社會基本原則,一些最基本的價值,只要網友及博客不動筆,幾乎全香港的媒體都可以停擺?今天的香港發生甚麼事呢?凡認真起來,就只會覺得難過--這種社會是病態的,這種世情是忍無可忍的。

再舉例說明之--就以六百幾億的高鐵工程為例,真正最致命的問題,是目前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幾位支持高鐵的成員存在利益衝突,經網友一番調查之後,得出下列結論:

.工程界議員何鍾泰,是中國建築獨立非執行董事。中國建築接過不少地鐵工程,亦表示過準備好為高鐵等大型基建服務。
.地產界議員石禮謙,是港鐵董事,亦是新創建非執行董事。新創建旗下的惠保(香港)有限公司擁有一份價值 1,100萬嘅高鐵合約。
.鄉議局議員劉皇發在新界有兩百多塊地、並有無數空殼公司從事物業發展的業務,難保在收地及興建過程中獲取私利。
.新界西議員張學明,在新界亦有不少空殼公司,亦有可能在收地及興建過程中獲取私利。
.體育文化界議員霍震霆,是香港有榮有限公司董事長(受薪)。有榮主要從事基建發展及廣東省物業發展,亦大有可能在興建高鐵中獲取暴利。

看看早幾日報紙寧可頭條報導湯家驊接不接新世界的官司,都可以說成為嚴重的利益衝突,為甚麼上述這幾位嚴重得多,涉及六百幾億財務安排的議員利益衝突,卻沒有主流媒體跟進呢?再比較唐英年挑釁市民的鏡頭被刪,曾特首指鹿為馬不被報導,邱騰華在電廠問題、慳電膽政策的矛盾沒有人追究,連內地非法救護車來港等的民生問題都只有極少人跟進,鐵一般的事實證明,就是香港所謂「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實質已經死亡;而更悲哀的,是作為反對派的受害者,我們卻仍像一盤散沙,山頭主義盛行,非我即敵的問題比起仇視政府隨時更嚴重,泛民主派的內部,到社運人士的內部,以至其他任何非主流的異見人士之間,卻幾乎沒有互信。結果只要幾個中共的內鬼挑撥一下,反對派就立即鬼打鬼,打自己人比起打政府更兇狠之時,能保持清醒的市民實在屈指可數。

謝冠東兄之鴻文《1129反高鐵大遊行.後感》其中一段:「眼見軒尼詩道沿路有眾多市民和電車巴士乘客,我們是否可以用行動來感動他們反對高鐵?哎呀,前面叫口號的著急起來,他問怎麼預備的口號都是菜園村的?雖然後來也找到一些大角咀的口號,但他明白到,如果不把議題提升到全港的層面,是難以爭取全港市民聲援。其實林忌之前創作了很多口號,也有轉達給反高鐵聯盟,可能中間是有點溝通失誤……這幾天一切行動都是這麼緊急,任何失誤,都不能苛責了。」--多謝冠東兄的抬舉,其實問題不在於是否林忌創作的口號,而是「如果不把議題提升到全港的層面,是難以爭取全港市民聲援」;沒錯,菜園村的居民的確很令人同情,但這種同情卻不能打動更多沉默而自掃門前雪的市民。就和早幾天林忌指出,香港有三成「中間選民」,他們極少前往投票,對政治議題不太關心,對時事一知半解,經常單方面接受傳媒的資訊,這就是無奈而客觀的現實;經歷過無數次的事例證明,偏偏在抗爭最前線的朋友,卻常把客觀現實忽略了,於是一切又回到起點,抗爭的朋友為了自己的感覺良好而行動,懶理時事的市民繼續為了自己的感覺良好而生活,無恥的保皇建制派與傳媒,就繼續把問題邊緣化,把高鐵貶為單單是一個菜園村的問題,而寫到和其他市民的生活無關,面對這樣的局面,相信很多人都和林忌一樣,湧現的只有一股無助與無力感,想起就心痛。

《高鐵與強子對撞機》一文寫出:「童工及身邊朋友,可沒有興趣糾纏於菜園村是否保留的議題上,反正他們不少人也說,若不是有高鐵興建爭議,他們根本不知道香港原來有一條菜園村,要他們去支持保育一條大家從來也未留意、關心過的鄉村,朋友的與趣似乎不大。他們更關心的是,政府是否真的要花652億公帑,建這樣一條高鐵?」--對,問題就在於保育人士過份聚焦在菜園村,而忘記了其他人的想法,同時媒體亦故意借機放大菜園村,把高鐵的問題邊緣化;反對高鐵的焦點一直錯放了位置,有很多社運中人認為,經濟只是幾十個因素其中一個,因此更應討論其他因素--他們卻忘了,經濟因素卻是高鐵最政命的弱點,正如豪宅有千百個優點,但買不起就是最大的缺點一樣,對香港人來說,貴、不值、蝕錢,才是最最最致命的因素!

政府長期對抗反對派的方法,就是騙你和他「認真討論」--例如公共專業聯盟的替代方案,就是先引誘你和他認真討論,再用無理的方法把你否決掉!由政改、高鐵、到任何大小事項,他們長期只有一招,就是利用香港人的邏輯混亂,利用香港人不會認真深究,利用香港人頭腦簡單,去混水摸魚。正面回應他們,講「理性」去回應他們,就是「正中下懷」,因為結局只有一個,就是墜入他們使用賤招的圈套,去玩謝你,去消磨你,去圍剿你;其實最終的結果,反不如一開始就用怪招倒轉來玩--因為香港人是感性的生物,因為香港人是頭腦簡單的動物,因為香港人是只有一時激情,卻沒有長久耐性的人類,因此如何「擊中」人心,才是動員市民最重要的一種技巧。

近日林忌忙得有點吃不消,其實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好好睡過一覺,所以近日可能會減產,只希望各位讀者可以挺得住,渡過這個黑暗的難關。

星期二, 12月 01, 2009

環保塔利班之減車位殺地球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批評,在社會環保意識提升下,鐵路及巴士覆蓋網絡也越來越闊,公屋及居屋屋苑車位空置率維持高企,私家車車位數量供應,有必要下調。他指車位過剩的情況,並非只限於公屋及居屋停車場,同樣存在於私人樓宇停車場,但將車位出租予公眾未必能徹底解決停車場空置問題,運輸署應盡快檢討車位供應指標。」

翁文鏗:「典型的稻草人的謬誤:譚凱邦說的是公屋及居屋的車位,大多數都位於九龍新界,港島區車位長期高企,又和譚凱邦的說法有何衝突?」

當我們年輕一代集中全力對抗政府的假政改,以及六百幾億的天價高鐵的時候,偏偏我們見到一些自稱左派,視任何「非左派」都為死敵的人,又出來發音--比較上文,大家當可看到,這位翁文鏗的辯論水平,是已經是非不分到怎樣的程度--譚凱邦原文寫得清清楚楚--「同樣存在於私人樓宇停車場」,偏偏這位翁文鏗卻可以又搬出稻草人,又雙眼選擇性失明,只看到前面果句,後面甚麼都看不到,難道他盲了嗎?還是故意扮盲呢?

「更加沒有關係的事情來硬是說對方錯,然後批鬥對方,這不是無恥是甚麼?」--要抽水,連事實都搞唔清楚,就急住抽黃世澤水,事實再一次證明,翁文鏗仇恨的,不是高鐵要賺三百億的大地產商,也不是菜園收地的地產得益商,而是我們這些天天為香港民主奮戰,從背後插我們一刀,插得好呀!獨立媒體果然包容得一位好寫手呀!

「黃生呀,點解你在別人於城市論壇堅定地反對高鐵時選擇性失明」--笑了,好堅定呀,就如翁文鏗一樣,就和民建聯說他們自己堅定支持 0708 雙普選一樣,看看譚凱邦環保觸覺的新聞稿針對的,以及翁文鏗在獨媒文章所針對的,再比較一下我們天天在博客針對的--事實擺在眼前,對誰是「小罵大幫忙」,對誰是「恨不得碎屍萬段」,只要不是雙目失明,大家有目共睹。

最近和幾位社民界中人說過,得知原來有很多「社運中人」,到今天都深信左派革命,去到一個近乎迷信的地步--對方好不好,不是看事實,不是看對方做了甚麼,而是看對方叫得幾大聲,思想有幾「左」!

對,「朋友說佢唔係好人」、「傳聞佢好右」、「佢地係大右派」,原來就係一個不認同你的標準,反過來,也難怪社會上擁有一樣的無知之士,一聽到保育就反感,一聽到環保就要爆粗,點解呢?因為很不幸的,我們中國人好似受了詛咒,永遠都是感情用事,就是少了邏輯分析的一條筋。

對,看看上文就可以看到譚凱邦的邏輯有幾荒謬--鐵路及巴士覆蓋網絡「越來越闊」,係呀,全靠政府用六百幾億去覆蓋網絡建高鐵嘛,當然「闊」--闊綽個闊囉;內地的電廠七成半燒煤極唔環保,唔知譚凱邦係相信政府的數據--即高鐵會好多人坐,使用率好高會賺錢,定係好似獨媒、替代方案、反高鐵的人士所相信,會係好低使用率,政府作數,因此空置率好高呢?

唔識野唔係罪,但唔識野出來亂發音,乞人憎的程度就同保皇黨出來講民主一樣,極度令人討厭。停車場就好似公共交通工具的坐位一樣,係唔應該滿的,巴士坐位、企位在非繁忙時間唔滿,係好正常--這是正常的需要,因為要預 PEAK HOURS 的高峰期。

有些停車場為何有多位呢?原因就係香港的地產商,永遠把車位用盡,在外國劃一個位的空間,香港劃做兩個位用來賺錢,好多「空置」的車位,根本好難泊得入,平時被人「借位」泊左,但那些只看數字,不看實際的「理想家」,當然乜都唔知啦。

好啦,除了住戶,仲應該有訪客的時租車位,為何會好空呢?原因就係好多市民嫌貴,佢地泊在街邊,非法泊車問題極度嚴重;特別係深夜時段,或午飯時間,大量車輛不願付停車場費,導致更塞車,導致更多污染;這些鐵一般的事實,譚凱邦看到嗎?

更不要說這位翁文鏗了--他大慨不知道,九龍新界不少停車場泊位更缺,舉例說,九龍塘的又一城,沙田的新城市廣場,其泊車優惠遠不如中環的國金商場、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至於私人物業的停車場,更不一定和地區有關--凡新樓的泊車費,往往高企於二千元樓上,連公屋的泊車位,都隨時千五樓上,時租則要十幾蚊,比起港島一些舊區還貴一大截,就正如西隧冇人使用,不是因為「多餘」,而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因--貴。

對呀,在這些「環保人士塔利班」心目中,停車場就是私家車的,他們大慨沒有看過,由貨車、客貨車、的士、小巴都需要停車場,都需要停車位,有些車主畀得起停車場的費用泊入去,有更多的畀唔起,就人人泊街;可是我們這些口中說環保,卻只活在自己的幻想的環保塔利班,卻無視大量車「冇錢泊街」的現實,就好似那些他們口中的「極右」,認為有大量貴價單位空置,因此應該減少房屋供應一樣,才是真正的既「極右」又弱智。

為了環保,不是希望更多車位減少車輛泊街導致塞車嗎?為了環保,不是希望車輛更易搵到泊位,而不用為「搵車位」而燒油嗎?事實再一次證明,這些打著環保旗號,對真相一無所知,做的事就和那些以為支持政府的政改,就是「支持普選進步」一樣,才是最無知的地球殺手!

當成街都泊滿違例的泊車,當搵食車司機寧可被警察抄牌,也不願把車泊入停車場之時,卻有兩個混人,打著「左派」、「環保」旗號的茂利,說車位過多要減車位;也難怪,有這麼多市民也認為樓宇供應充足,唔需要起居屋,也唔需要增加賣地了--為甚麼?因為他們目光短淺如豆,只看得見眼前的東西也。

星期一, 11月 30, 2009

「先否決,後公投」的邏輯合理性

1. 曙光初現:團結泛民 爭普選新構想 先否決,後公投 2009年11月29日

【蘋果日報訊】泛民陣營對五區公投立場不同,引發內部爭拗不斷,社民連主席黃毓民為爭取泛民團結,拋出爭普選新構想,建議泛民先否決政府的政改方案,再以補選變相五區公投;一直對五區公投有強烈保留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新建議「有得傾」;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形容這是明智的策略,可以團結泛民,重新將精力聚焦討論政改方案;公民黨湯家驊稱這構想朝好的方向發展,值得討論。

2. 山雨欲來:梁國雄反對黃毓民讓步方案 (明報)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15:05

社民連內部出現分裂迹象,主席黃毓民突然提出讓步,願意押後總辭時間,但是黨友梁國雄表明反對。

黃毓民今日承認,他昨日提出有關方案前,並未與黨友或支持總辭的公民黨商討。

梁國雄就此對電子傳媒表示,他反對押後五區總辭。他說:「我看不到那邏輯。如果我們可以贏的話,我們一鼓作氣就能贏……我也不會為了團結而相妥協。」

鑑於泛民主派 至今仍未就是否就五區總辭變相公投達成共識,黃毓民昨日提出反建議,指民主派若有憂慮,該黨願意押後總辭時間,待否決政改方案後再舉行。換言之,社民連願意押後至明年底,才實行總辭。

3. 急轉直下:黃毓民:如期宣布何時總辭 (明報)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2:20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表示,社民連三人如期在下月24日宣布何時總辭,不會在表決政改後才五區總辭。


看到黃毓民願意接納一眾從戰略角度出發,由林忌首先寫文(十一月廿四日)提出的「先否決,後公投」方案,而且泛民反應一致歡迎,避開了泛民的罵戰,眼看大團圓結局之際,想不到不足廿四小時,泛民由再一次由團結跌落了深淵,這又是何苦來由?

據明報的報導,長毛說:「我看不到那邏輯。如果我們可以贏的話,我們一鼓作氣就能贏……我也不會為了團結而相妥協。」--這句話,林忌很難相信是長毛說的,因為邏輯前後矛盾也,如果長毛原文不是這樣說,請長毛儘快出來澄清,以免重創泛民對公投支持的士氣。

1. 公投很多人都是支持,但何時公投,是否有討論的空間呢?作為泛民主派,難道原來連討論何時公投--不是叫你等到 2020,只是叫你等多幾個月,這樣的空間是否沒有呢?是否一個黨派,或者是一個人說了算呢?

何時是公投的最佳時間,這是否一個可以公開討論、公開辯論的問題?是否要拿出理據,大家互相辯論的問題?還是原來何時舉行公投,也只是幾個大佬說了算,黑箱作業,你講一句「有道理」--就變成好有道理;我講一句「看不到邏輯」,就代表沒有邏輯嗎?

看不到邏輯嗎?我們就現在討論一下為何應該推辭公投的邏輯吧!

市民甚至部份泛民的成員,對泛民的所謂「23 席」沒有信心;由於有 2005 年政改六席變節的傳聞已久,有不少泛民人士擔心有人變節,因此為免節外生枝,須見到先否決才安心--市民有這個憂慮,是否要考慮呢?還是大佬拍心口說不用怕,市民的意見就放在一邊呢?

還有一點,林瑞麟出來說,政府不會乘人之危,趁議員辭職時通過政改--林公公的說話可信嗎?特區政府的高官,有哪一位的誠信呢?由有普選到冇普選,由 2007 變香港冇權私自決定普選,泛民如果一相情願相信政府,出事誰負責呢?是否有人保證出來切腹以謝天下人?

2. 如果我們可以贏的話,我們一鼓作氣就能贏--先當是真的,政府不能拖你嗎?早在幾個月前我已經寫文章警告過,立法會條例第 36 條,只有規定補選不可在任期結束前,或者特首宣佈解散立法會之後舉行,政府有心拖你,一樣可以用賤招拖到你過左政改先補選,吹咩?你夠人大聲咩?

更甚者,就如 2005 年的「政退方案」一樣,中央大可以派一堆所謂「學者」出來聯署,支持通過政改而不願「原地踏步」,甚至派這些表面中立的學者或有名氣之士,出來代土共應戰;這些「假中立學者」,在大量報紙有地盤,在大量媒體長期霸佔版面,沽名釣譽猶來以久,多次選舉證明,這招一直都屢試不爽,泛民多次大量吃虧--因為失去了一些「中間選票」(即使大家認為佢地係弱智,但吹咩?你可以改變到佢地咩?)

對呀,那些「中立學者」說,要普選應該投佢地一票,因為佢地而家反對「原地踏步」,佢地支持「政改」,而你地係否決「政改」的,就算蘋果日報天天撐你泛民,有用咩?果班「中立人士、中間選民」佢地睇咩報紙呢?係囉,平日咁多支持泛民的教師、學者、甚至社運人士,你地平日o係咩報紙寫文?睇咩報紙?介紹學校學生睇咩報紙呢?造就這些中間選民,造就中間選民被這些報紙控制,平日唔講政治,到這個關鍵時刻,土共未開心到偷笑囉!

沒有中間選民想過半嗎?沒有中間選民想贏取公投嗎?

3. 「我也不會為了團結而相妥協。」--三句之中,睇到最滾係呢句。

如果不願意妥協,明天就去改名,後天就去辭職,還談甚麼?還等甚麼?現在不是說要放棄公投,也不是說要放棄普選,而是三個問題

1. 如何令最多人支持公投
2. 何時是公投的最佳時機
3. 怎樣的公投成績,才可以起到最大的戰略效果,令中央以及特區政府讓步。


這是為了戰略而妥協,為了勝利而妥協,為了民主道路為了普選而妥協,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不是匹夫之勇主義。

不妥協,還談甚麼呢?為甚麼又要別人支持、拉票才去選?後者就是政治現實--如何才可以達到最大的政治效果的現實,對不?

再厚黑點講句,原本公投失敗的責任,大家都看在民主黨方面去;民主黨是玩真公投,還是連公投都不敢,等到他們開大會就自有分曉,要追殺佢地到時衰左都未遲;反過來而家無神神話唔妥協,一定要投票前去公投,這就是莫名奇妙--原本反對公投的人開心死啦,好野!今次係社民連自己唔同人妥協,我地唔使支持佢地選啦!好野!

乜而家泛民係公投緊政府版的政改方案咩?乜你地追求的係用民意證明,政府版本不受認同咩?眼光是否短視了一點?在政治方面又是否幼稚了一點?

有人說,政府的方案被否決,就失去了 2012 雙普選的可能--這是荒謬之至;距離 2012 年還有三年,就算泛民於本年度被否決了政改,政府於 2010-2011 年度仍然可以推新方案,就正如 2005 年底去修改 2007 年初的特首選舉一樣,只要一年左右時間就乜都夠;所以政府唔急,你急有用嗎?政府同你嘆慢板,耍太極,處於高牆之後,原來大家好似清兵高叫「衝呀!殺呀!」,就可以赤手攻陷城牆嗎?連擺平「自己友」的謀略都拿不出來,就想憑匹夫之勇,一次過摧毀擁有全港傳媒、無限制金錢、買起大量學者的中共嗎?

如果說 2012 雙普選在政治上仍屬有可能的話,那麼為甚麼不追求 2010 普選? 2011 普選?兩者的要求只是一樣--就是人大再次出來推翻前議,如果人大可以推翻 2012 年的選舉安排,人大亦同樣可以說,2008 年的選舉安排,不適用 2010-2011 年的補選,正如之前曾蔭權的任期,佢地都可以由五年講到變成兩年,人大肯聽你話,你乜都得,點解要放棄 2010/2011 普選?唔通有人背叛左 0708 雙普選的承諾嗎?

人大廢除之前的解釋之後,然後特首提出新政改方案,失敗就根據基本法 50 條,解散立法會補選,成功就立即總辭,也立即補選,只要人大、特區政府都聽你話,上述的可能性幾乎一樣,就係等如零點零零零一,就係中共於 2010 年倒台。


所以愈早否決,政府才有更多時間出「新方案」;只有壓倒性的勝利,才可以迫使政府正視民意;公投不但要贏,而且要贏得乾脆漂亮!勝利不是鬥快辭職,而是鬥得到最多的民意授權!新一輪的選民登記,要到 2010 年的 7 月 14 日才生效,泛民於今次的公投戰,是否連選民登記都不打算做呢?

由始至終,公投只是手段,而不是目標;即使「先否決,後公投」也只是一種手段,要視乎政府如何出招而定;甚麼叫做「謀定而後動」?就是視乎政府如何出招,而後發制人也;今連政府打算點玩都未知,急於辭職自殺嗎?

如果政府狂拖,先辭職後公投也未嘗不可;如果政府急腳推政改,為何不「先否決,後公投」呢?

這幾天泛民支持者,看見泛民大老個個互咬,互扯貓尾,已經傷心透頂,林忌就要代市民問問各位大佬,你地嘈夠未?可唔可以傾好 D 先出來發音?


伸延閱讀:
英法德日如何解決憲政僵局?
五區公投與政改之問答 FAQ
連廣州番禺都考慮公投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政改之戰的間接路線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五席公投絕招--改名!
「五區總辭」公投的戰略問題

星期六, 11月 28, 2009

英法德日如何解決憲政僵局?

回歸以來,特區政府要立法時,常常參考外國的例子;可是凡對自己不利的例子,就永遠絕口不談;因此本文就要告訴大家一些事實--當外國面對政制僵局、原地踏步、無法解決的對抗的時候,會用甚麼方法解決。

先不說遠的,自二戰後才有民主的日本,於 2005 年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他一力推動「郵政民營化改革」法案,在眾議院以些微多數通過,卻在參議院遭到否決;小泉純一郎沒有呼天叫地,沒有怒罵反對派製造「原地踏步」,沒有不要臉地說--失敗是因為被反對派否決,一個有心推動議案的首相怎樣做呢?小泉在參議院表決前曾警告,如參議院否決法案,將會解散眾議院--由於日本的政制關係,凡參議院推翻眾議院的決定,眾議院可以以出席議員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數票進行再表決,從而不理參議院而成為法律,因此小泉純一郎就解散國會,為「郵政民營化改革」作「補選公投」,結果在選舉中大勝,從而通過「郵政改革」。

同樣的,另一個二戰後才真正走向民主的德國,於 2005 年同樣遇上改革的阻力,前總理施羅德為改革社會福利制度,根據德國《基本法》的規定﹐六十年來德國第一次解散聯邦議院去變相公投;小心、謹慎、紀律、保守的德國人,沒有出來說「解散國會」是「激進」,沒有說靠選票公投決定德國未來前途是「激進」,結果選民作了他們自己的選擇,在大選中德國兩大黨--基督民主聯盟與執政德國社民黨幾乎打成平手--和中國人的想像不同,兩大黨勢均力敵,沒有出現悲慘的下場,反而在長時間的聯合組閣談判中取得共識,確認由 Angela Dorothea Merkel 默克爾出任聯邦總理,兩黨組成聯合政府!分裂的投票,居然帶來喜劇的收場;今天默克爾在全世界威名遠播,成就她上台的,就是德國戰後六十年來第一次的解散國會變相公投選舉。

好啦,說完日本德國,我們又說說一直都亂七八糟的法蘭西--歐洲大國之中,用香港那些「極保守人士」(世界政治的原始人)的眼中,是「很亂」;法國大革命誕生了第一共和,可是你殺我我殺你之後,只靠稱帝的拿破崙來收場;幾次共和、稱帝、共和、稱帝之後,又發生了 1870 年的巴黎公社革命,以及法國步向衰落的第三共和。

1870-1940 法國第三共和的七十年歷史之中,大量小黨林立吵吵鬧鬧,從來都無法組成有如英、美那樣的穩定政府(就和一戰後德國的威瑪共和相似),最初的兩輪投票制還好一點,後來改革成為香港現在一樣的「比例代表制」之後,就更加分裂;不似英、美的「較多數票勝出」制度(如 97 前的單議席、單票制),在地區舉行兩輪投票(同一次選舉,前後投兩次票)、比例代表制(選出極端政黨,如當年的法國共產黨),只會令議會更分裂,這是制度的問題,法國人用了七十年時間,都無法自己解決問題,直至慘敗於納粹德國之手。

對?為甚麼「共和國」的故鄉用了七十年都無法解決憲政危機?原因就是第三共和的總統權力太弱,而小黨分化的權力亦大強,於是除成立之初一次例外之後,從來沒有成功解散國會公投,幾個立場分明的小黨派你不服我,我不服你,互相指摘怒罵對方,卻完全沒有制度,亦沒有人有遠見,透過公民投票去解決問題,結果怎樣呢?就是亡國。

法國向納粹德國投降之後,只有戴高樂將軍堅持反攻復國,在英國成立「自由法國」的戴高樂,透過法國在海外的殖民地組成的軍隊,在英、美兩國的支援以及部份人的惡意阻撓,成功光復法國;戰後的法國怎樣走呢?戴高樂想仿效美國,成立一個總統與議會平衡權力的國家,可是那些亂七八糟的利益勢力,卻堅持要保留這樣的權力,又保留那樣的權力,堅決不肯改革,於是法國戰後的第四共和,其憲法幾乎和第三共和一模一樣,就是一個分散的國會,沒有絕對多數的國會,理所當然,這樣的國會就是由和香港一樣的「比例代表制」所組成;歷史再次證明,「比例代表制」,在一個有問題的政治制度之下,只會做成一個殘廢國會,就和香港的垃圾會一樣,於是法國的第四共和繼續亂七八糟,結果戴高樂見法國冇得救,就寧願辭職唔做總統,退出政壇歸園田居。

一直到 1958 年,就和香港那班「溫和」、「保守」、「自認理性」的「扮民主派」一樣,在荒謬了幾十年都無能之至的時候,法國軍隊右翼分子忍無可忍,在阿爾及利亞政變,宣佈將襲擊巴黎,除非戴高樂重出江湖,再次領導法國;冇錯,一個創立共和制度,第一等的西方民主國家,佢地都無法在比例代表制下,傾到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去改革佢地的殘廢政體;結果?要靠一班冇野心、冇企圖、純為愛國、一千年都難得一見的「愛國軍人」,發動政變,成功令戴高樂重新出山,去創建一個新的政體--法國的第五共和。

一個軍事政變咁激進,又點得到人民的授權呢?戴高樂如何得到人民的授權?佢舉行了公投去推動政改,結果 79.2% 的投票率支持政改,於是法國終於能夠成功改革政體,變成今日的歐盟中堅強國。

1969 年,戴高樂感到第五共和的制度未夠完善,再次推動公投政改,結果卻被否決,戴高樂尊重人民的決定,宣佈辭職於次年去世。

最後一個要參考的例子,就是今日香港的創造者--英國;特區政府經常說英國的「兩院制」,對,英國的上議院由貴族組成,下議院則為普選產生,即使在老家英國,有如貴族的上議院又是否會主動交出權力,同意政改呢?

早在 1830 年代,即今日 2009 年的約一百八十年前,英國選舉制度極不公平,連下議院的議席,都由一些商家壟斷控制,1831 年下議院提出改革法案,通過改革政體;結果遭到那些當然的貴族上議院議員反對到底,他們的理由,就和今日那些政治綜援戶的功能組別公司票議員一樣,用無數個理由去推卻改革,不願意失去自己的既得利益,結果首相格雷說服「阿爺」英王威廉四世,威脅上議院要冊封大量新貴族進上議院,到臨執行那一刻上議院才讓步,從此奠定「下議院」--選舉的議院,才是真正的國會的原則;早在一百七十幾年前,英國的上議院只餘下有限的否決權,幾乎不敢作為民主選出下議院的阻礙,弱過今日香港的功能組別 N 倍--為甚麼呢?因為香港的立法會有「分組投票制」,凡議員提出的提案,都必須得到「功能組別議員」的多數同意。

和早在一百七十幾年前的英國上議員不同,香港的功能組別幾乎九成九都否決普選議員的提案,因此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成為了廢柴中的廢柴,除了講廢話,問廢問題,聽官員訓話,偶爾否決議案之外,乜鬼都做唔到;制度令你變成廢柴,都仲有一些自稱「中立」、「理性」的超智慧生物,佢地認為你被賊五花大綁,卻唔能夠做到野,係你的錯,係你低能,係你弱智,因此立法會議員係廢柴,係你無能,明白了嗎?

100 年前--1909 年英國政府決定增加土地稅,由於極唔受大商家歡迎,議案在民選的下議院通過,卻被上議院「大膽」否決,結果一百年前的英國人點處理呢?佢地唔會好似曾蔭權咁大吵大鬧,話係否決佢議案的人的錯,而是解散國會,進行改選變相公投,選舉後首相阿奎斯立法限制貴族上議院的權力,廢除上議院的否決權,結果當然係上議院那班政治綜援人士,堅決反對任何改革,英國首相別無其他選擇,再次出動英王,喬治五世 (George V) 再度威脅,如果上議院否決改革,就再冊封大量新貴族入上議院,結果再次拖到最後一刻,上議院屈服通過議案,從此失去否決權-- 1910 年英國做得到的事,香港到 2010 年都做唔到;香港那些政治綜援戶,堅持香港比英國落後一百年,唔知佢地願唔願意,在堅持一百年前的政制時候,恢復使用一百年前的科技成果呢?

上述四個 G8 四大工業國的強國的歷史都證明,當政制出現「憲政僵局」(constitutional deadlock) 的時候,唯一的解決方法,就係舉行選舉公投;有公投法案的法國,就進行公投決定;沒有公投傳統或沒有公投法案的日本、德國、英國,就解散國會舉行大選決定;而歷史證明,上述每一個發達國家,在舉行公決之後,都一定程度解決了憲政的危機,甚至帶來最好的結果;而英國上議院的例子證明了甚麼呢?就是既得利益的政治綜援戶,唔到面臨毀滅都一定唔肯放棄手頭上的權力,所以大家可以見得到,香港有班冇經過選舉,卻被委任做區議員的無恥議員,居然仲高聲說:「委任區議員沒權選特首是歧視」!為甚麼有這麼多人堅持委任,堅持公司票,堅持保留功能組別呢?原因就是這個制度根本沒有出路--他們絕對不會用手頭上的一票去「自宮」,去廢除自己的權力;因此理論上基本法所規定的普選要求--三分二立法會議員通過,在實際上根本永遠沒有可能,原因何在?因為支持民主的議員,除非中共倒台,永遠都沒有可能選到四十席。

對呀,如果任何「政改」被推翻,難道原來只有「原地踏步」的出路嗎?為甚麼政府一次又一次,說原地踏步是投反對票的議員的責任呢?讓我們看看基本法第五十條是甚麼吧:

基本法第五十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如拒絕簽署立法會再次通過的法案或立法會拒絕通過政府提出的財政預算案或其他重要法案,經協商仍不能取得一致意見,行政長官可解散立法會。」

甚麼叫做「其他重要法案」呢?改變自己政體的法案,算不重「重要法案」呢?例如世界霸權的美國,凡修訂其憲法,都難上登天,原因就是超高支持比率的要求;香港基本法列明,如需普選,政府的提案都要三分二多數票通過,而不是平常的半數票;如果財政預算案都只係需要三十票就可以通過,那麼為甚麼政改需要三分二票呢?

對,世界上有個最無恥的組織,叫做人大常委會,在佢地的眼中,「報備」兩個字,可以解做「報備」或者「不報備」都可以;因此佢地「解釋」,2008 年的立法會普選,佢地有權拒絕;從上述先列看來,人大常委會解釋基本法,就好似三歲小朋友輸波賴地硬一樣,人地可以告訴你,基本法五十條寫明的「重要法案」,唔包括政改--所以佢地決定要三分之二通過,原因可能係佢地屁股痕,所以太唔重要,所要先要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你吹咩?

但大家講講道理呀,點解 G8 四大工業強國,都係由政府去舉辦公投、補選公投去政改,透過解散立法機關去,用民意去決定政改;點解香港唔係呢?係唔係香港的中國人的人種特別低劣呢?係唔係香港的中國人的智商特別弱智呢?一個政府連續被人推翻政改,點解佢地唔解散立法會補選?點解佢地唔公投表決?點解佢地唔訴諸於佢地口中的民意--大多數市民支持佢,卻要坐o係度,乜都唔做,然後用全香港的媒體怒罵人地原地踏步呢?

又話說回頭,那些自稱「溫和」、「理性」的「民主派」,你地從歷史上哪一個案例,從歷史上哪一國的歷史,可以不經公投、不經選舉,卻達到廢除功能組別的「偉大方案」呢?請恕林忌的歷史知識淺薄,各位認為公投係激進的人士,可否指點一下如何不經解散議會或公投得到政改呢?在香港可行嗎?

(後記:這篇四千一百三十七字的文章,我足足寫了兩個半小時,麻煩大家推一下)

伸延閱讀:
五區公投與政改之問答 FAQ
連廣州番禺都考慮公投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政改之戰的間接路線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五席公投絕招--改名!
「五區總辭」公投的戰略問題

星期五, 11月 27, 2009

鄭汝樺成功爭取大老山隧道加價!

大老山隧道 申請劃一加價 1元 2009年11月26日 (07:43 am)

大股東為新創建集團、去年盈利逾一億元的大老山隧道,一年間第二次加價,今次劃一各類車輛加 1元,平均加幅 5.9%,私家車和的士加至 15元。行政會議下月審批加價申請,預算明年初實施。新鴻基地產的大欖隧道和中信泰富的西區海底隧道, 7月時亦已公佈調高法定收費,隨時步大老山隧道後塵正式加價。

大老山隧道公司總經理黃子建回覆記者查詢證實,已向運輸及房屋局申請加價,劃一各類車輛加 1元,新收費為電單車 12元;私家車和的士 15元;公共及私家小巴和輕型貨車 22元;單層巴士 29元;雙層巴士 32元。該隧道去年 12月才加逾 10%,一年間便第二次加價,他解釋是過去 19年均虧蝕, 97/98年度才首次正式有盈利,至今累積盈利只一億多元。

黃子建說,該隧道 1988年獲 30年專營權, 91年通車,現餘下不足 9年,投資額 20億元,當年預測回報率是 13.02%,但按現時情況,只得 6.1%,以目前的經營環境,「冇可能追番 13.02%,最多維持而家咁上下

只係睇以上的報導,大家或者都覺得大老山隧道的經營公司好可憐,不過如果望下個數據,再望下上年段新聞,大家一定會更加覺得,我地納稅人更加可憐。

『西隧大股東5.5億再入股大隧 2008-11-2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今年二月才增持西隧權益的港通控股,非但未有因環球金融海嘯而收緊投資,更剛落實向華潤購入大老山隧道公司百分之三十九點五權益,作價五億五千五百萬元,擴大其在港隧道事業王國,若日後港府下決心購回西隧等特許經營權,港通近年的收購「動作」,將增加其談判的籌碼。』

一間咁少錢賺的公司,點解果間成日呷窮,又話唔夠生意要加價的西隧老闆,唔單止唔係急急腳賣條隧道,反而係不斷增持,仲買埋大老山隧道呢?唔通佢地開善堂?唔通佢地明知蝕梗,都要繼續買隧道?

「招商局4.6億售西隧股權 港通購入 增持至五成 2008年2月22日
【明報專訊】招商局國際(0144)昨天公布,已於下午簽約,以4.6 億元的總代價,向港通控股(0032)出售包括西區海底隧道13%權益的資產及相關股東貸款。除西隧權益之外,轉售的資產並包括紅磡海底隧道管理、營運及維修合約的13%權益,按照今次交易的作價計算,西隧及紅隧管理合約總值為35.4億元。」

兩年唔到,又增持西隧,又買埋大老山隧道,大家覺得佢地係唔係蝕到癡左線呢?定係我地個政府由始至乜野都唔做?

每一日舊隧塞到阿媽都唔認得,每一日獅隧返工放工時間都必定塞車,可是我地偉大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乜野都做唔到,一個仙都拿唔出來回購隧道權益;政府好窮咩?作價五億五千五百萬,就可以買入大老山隧道約四成的股權,政府冇錢咩?敢問一句,今日七百萬人日日塞車的問題嚴重些,定係內地客來香港快十分鐘重要些?點解政府可以為內地客去旅行的十分鐘,出多三百幾億,而拒絕替代方案,但係唔肯為市民每日的半個鐘、一個鐘塞車時間,出十分一、廿分一、五十分之一的價錢,去回購隧道,搞好分流呢?

政府成日推,話回購隧道要錢--乜政府冇錢咩?點解六百幾億就捨得洗,捐都捐左百幾億畀四川起路啦,點解香港人每日生活飽受塞車之苦,政府乜野都唔肯做?乜而家內地旅客來香港好唔方便咩?一條所謂的高鐵,快得幾多呢?乜香港而家容納到咁多內地旅客咩?定係鄭汝樺一直都係唐英年的 fans,打算把兩萬蚊收入以下的香港人,全部趕返大陸,而把香港送畀內地的貪官子女來居住?

對呀,唔好講到用錢買隧道,政府日日口口聲聲呼籲三條海隧要分流,望下政府的政策吧!一架旅遊巴過海,舊隧收十蚊,雙層先收十五蚊,仲可以老奉打尖,行埋巴士專線,每日上落班時間,就連市民的專利巴士都塞埋。同一架旅遊巴,去西隧要單層收 $80、雙層收 $115;連東隧單層都收 $50,雙層收 $75!唔怪之得啦,我地上落班日日塞車就話冇得選擇,點解連內地遊客都要迫舊隧呢?迫都唔緊要,點解要畀佢地行巴士專線,打香港市民尖呢?

上述鐵一般的事實只證明了一點,香港特區政府的「運輸及房屋局」,應該立即正名為「內地運輸及房屋局」!高鐵係為內地的炒家建的,隧道係為內地權貴的利益濫收香港人費用的--對,如果是內地旅客,就可以超低價行巴士專線打尖!更加唔好講房屋啦!居屋?發夢啦你地,香港而家的房屋,都係為了內地官商勾結的貪官集團,用來洗黑錢走資落香港而起的!連賠錢畀菜園村,都唔係賠畀村民,而係大手買入土地的大地產商,巴閉啦!

上述的一切,證明由始至終都係官商勾結式的利益輸送,由始至終都係冇為過香港人做半點事,而係全面為內地的權貴服務。高鐵的六百五十億,用一半都已經夠回購全香港的隧道,再加新建多條過海隧道,都仲夠錢起公共專業聯盟的替代方案--分一半畀香港人得唔得?鄭汝樺局長,你仲係唔係香港人?你可唔可以分番一半畀香港人去解決香港人的問題,而唔係只為大陸的權貴服務?我地香港市民求下你可憐啦,鄭局長!

星期四, 11月 26, 2009

五區公投與政改之問答 FAQ

問:這篇文章代表誰的意見?泛民不是封口不談嗎?
答:一直以來林忌只代表自己的意見;亦從來不受泛民的節制約束。

問:五區公投究竟是甚麼?
答:就是泛民主派在全港五個選區,各一派一個議員辭職,以補選來表決港人支持普選的願望。

問:五區公投的目的是甚麼?
答:第一個目的,是打破政府與建制派不斷強調,甚麼香港人對普選未有共識的謊言,公投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全世界,香港人對普選追求的願望,絕非「沒有共識」,或者「功能組別假普選」可以取代。

問:立法會補選如何可以成為公投?
答:方法有兩個,第一個方法就是「改名」(或別名)公投,參選人把姓名改為「支持普選廢除功能組別」,令選民清楚明白,這是一次意向公投;舉例說,最適合補選的就是長毛,因為大家知道他叫長毛多過叫梁國雄,因此對長毛來說,改真名的「成本效益」最低。

第二個方法,就是派強陣--即全港市民都知道是長期爭取民主,或已退休、或較少政黨利益矛盾的人參選補選,以達到團結泛民的作用。

問:目前有一個勝算最高的名單嗎?
答:如果全數由五位辭職的議員參加公投補選,勝算未必是最高;如果泛民可以團結一致,以下名單可以考慮:

港島區:甘乃威或陳淑莊辭職,李柱銘出選
九龍東:梁家傑辭職,梁家傑出選
九龍西:涂謹申辭職,陳方安生出選
新界東:長毛辭職,長毛出選
新界西:人選最麻煩的一個選區,因為新界西割裂得最嚴重,泛民內部勢成水火,勉強提名則為何俊仁或陳偉業辭職,由司徒華、何俊仁或單仲偕替補

辭職的議員的犧牲,香港市民將會銘記於心,用兩年的等待換取更光明的未來,相信有遠見的泛民議員,一定會願意付出。

問:何時舉行公投呢?
答:最佳時間點,將會在 2010 年 7 月 14 日之後,因為這是新一屆的選民名冊生效日期,泛民這幾個月就可以全力宣傳公投的重要,全力做選民登記,去沖淡鐵票。

問:新選民登記,不會引土共也鬥快登記嗎?
答:當然會,但土共的選民登記有停過嗎?公投戰的最大好處,就是土共要面對戰略兩難;全力應戰,則只會衝高投票率,不全力應戰,由無法應付泛民的哂冷,因此這樣的補選,就有如 2007 年馬力死的補選一樣,是一場戰略上對泛民「利多於敝」的戰爭,如果 2010 年泛民無法在公投取勝,亦代表了 2012 的立法會必然失去否決權,那麼早輸兩年又有何分別呢?是否輸過反而可以之後補救呢?

問:那麼應該先否決政府的方案,還是後否決政府的方案?
答:當然是先否決政府的方案,因為人大單方面否決了 2012 雙普選,因此要重啟任何普選的希望,都是要改變中央,而非改變特區政府--特區政府根本已經冇權。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否決政府的議案,再進行全民公投,讓北京知道我們對假普選方案,絕不會收貨。同時亦免除了任何土共把公投變成「偽反對原地踏步」的操作空間。

問:公投的戰略目標是甚麼?
答:第一個戰略目的,是建立一個公投的先例,打破一直以來政府造假民調不去普選的操控手段;第二個戰略目的,是透過質變變成量變,把民主運動的種子撒下;就正如彭定康在 1995 年撒下了新九組的民主種子,對年輕人帶來震撼性的影響一樣,五區公投就是透過一場轟轟烈烈的選舉,去解決香港的憲政死局。

由於中共的刻意擺布,香港就正如其他實行比例代表制的議會一樣,分裂成為全部不過半的政治力量,由於沒有任何一方的勢力過半,立法會就變成只能發聲,不能做事的無牙老虎組織;因此與其留在議會內 slow burn,與其在可見的將來失去否決權,讓保皇黨為所欲為,不如趁早來一場意料以外的決戰,迫使土共在最不利的戰場,打最不利的仗,而不是任由土共控制時間表,按他們的劇本去應戰。

問:公投的戰術目標是甚麼?
答:有如以往泛民最強的「單議席單票制」,就如 2007 年的補選一樣,全港粉碎所有土共的挑戰;用改名迫使選票上寫上支持普選的字眼,這種「技術解決」的方式,在世界史上絕不少見--由於法律限制,由於政府干預等等,這種公投的結果,一樣可以得到國際的承認。

問:不怕中共覺得公投激進嗎?
答:連廣州番禺都考慮公投,事實證明中共根本接受公投;所謂激進只是一個阻止普選的假藉口,正如 1973 的明報,可以寫英國下議院掟煙灰缸是正常,為何一來到香港,就變成「激進」呢?難道在他們的心中,香港人是次等人嗎?

有人的確很怕公投,原因就是公投會揭穿他們的底牌,令到一大班地下黨員現形,令到全世界發現香港的民主進程只是一個騙局,就正如對方欠債十幾廿年不還,不追就更加不會還。

問:民主有甚麼好?為甚麼香港人一定要有民主?
答:全世界所有發達國家,有幾多 % 不是民主國家呢?香港這幾年的問題證明了甚麼?就是沒有民主的政局,就每況愈下!

問:英國人時代香港也沒有民主吧?
答:對,但作為總督的英國人,卻要向英國的下議院問責;英國的下議院是人民選出來的,英國有新聞自由,而目前的中國以上皆無;如果中國有民主,中國有新聞自由,即使香港作為中國的殖民地,也未嘗不可。

問:那為甚麼英國人要到簽署聯合聲明之後,才給予香港民主?
答:這是一個中共篡改歷史的騙局;早在 1946-1948 年,英國早已以港督命名的自治「楊慕琦計劃」,根據文匯報公開中方自己承認的事實:『英國為了避免「剌激中國」,還主動擱置了已經設計完成的讓香港逐步走向「地方自治」的所謂「楊慕琦計劃」。「如果香港走向獨立式的自治,反而會刺激中國,提早收回。」』。

根據彭定康在《東方與西方》一書的說法:「戰後的總督楊慕琦(Mark Young) 爵士 (1941-47) 曾發起一項野心勃勃的計劃,要推動當時已在其他英國殖民地實施之同樣的民主化措施... 包括中國總理周恩來在內的官員便提出警告,讓香港享受和其他英國殖民地相同的待遇,會讓當地民眾誤以為有朝一日香港也可以走上相同的命運,達成獨立的目標。中國共產黨的陰影終於把太陽遮蔽,而且這並不是最後一次。」

綜合歷史事實與兩家的說法,英國從來不怕給殖民地民主--香港也不例外,英國人在回歸前於香港的人口極少;白人長年覺得香港的氣候不適合人類(西方人)居住,英國在亞洲的殖民地中,多年來最重要的都是新加玻、馬來西亞,直到這些地方都獨立後,香港成為碩果僅存的殖民地,才得到英國方面的重視。

因此對英國來說,香港民主從來不是他們所害怕的;香港獨立後,也必然會加入英聯邦,成為大英帝國全球破而後立,用大英國協作代替的一貫過程--那麼為甚麼英國沒有讓香港民主呢?原因就是害怕中共老羞成怒,用武力出兵收回香港。

因此,香港人應得的民主,早已因為中共延遲了六十年;中共一再悔約,他的諾言可信嗎?我們還要無條件等待到幾時?


問:不是說全靠中國,香港才有今天的成就嗎?
答:荒謬之至,看看文匯報寫甚麼--「1950年,中國要求香港成為朝鮮戰爭中供應石油、化學品、橡膠、汽車和機械儲備的基地。而當朝鮮戰爭導致聯合國和美國對中國實行貿易禁運時,香港和澳門的同胞在百感交集下為中國提供了躲避制裁的主要通道。此秘密一直維持了三十年之久。」對,直至 1980 年鄧小平開放改革,中國的經濟才第一次發展,之前幾十年來,香港是靠自己的成就,去建立亞洲四小龍的奇蹟;香港的輕工業,原本就是沒有任何受中國的提拔而達到,當年的中國赤貧有如非洲,既沒有貿易,更忙於文革等政治運動,香港的經濟成就和中共半點關係都沒有,任何人意圖篡改歷史,就和日本的右翼份子想修改教科書般一模一樣。

香港為中國付出了三十年,合作等待了三十年,還不夠長嗎?我們還要等待到何時?

問:人大不是作出了決議,說不早於 2017 年可以普選特區行政長官,不早於 2020 年可以普選立法會嗎?
答:於回歸前中央天天說,不早於 2007 年可以普選行政長官,不早於 2008 年可以普選立法會,結果又怎樣了?

結果就是「不早於」是廢的,正如我說你不早於 2017 年可以中六合彩發達,不早於 2020 年之前可以成為特首,這樣的垃圾承諾有用嗎?

問:那為甚麼要否決政改「原地踏步」?
答:是誰造成「原地踏步」?是中共的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寫明,2007/08 年後,立法會的組成只香港人自已決定,再報備中央就可以了。

結果呢?中央無恥地把報備說成「人大可以報備,也可以不報備」;就好似你去交稅,政府和你說:「我可以收你錢,也可以不收你錢,然後拉你話你逃稅」一樣,這是騙三歲小孩的無恥行為。

更荒謬的,就是 2012 年的特首及立法會選舉安排,從來沒有基本法條文提及,中央卻插手干預香港的事務,未討論先禁止普選,還要禁止增加直選議席的比例,還要堅持不公不義的「分組投票制」,就好似說,你想吃東西,不准你用口,也不准你用手--「對呀,你還可以用腳趾呀,你食唔食呀?」


伸延閱讀:
連廣州番禺都考慮公投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政改之戰的間接路線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五席公投絕招--改名!
「五區總辭」公投的戰略問題

星期三, 11月 25, 2009

連廣州番禺都考慮公投

據南方日報11月25日報導 備受市民關注的廣州市番禺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選址擬重新審視和論證。番禺區官方網站昨日公佈,對於市民群眾意見和建議,番禺區委、區政府、區人大和區政協已分別召開會議進行了研究,並提出五條處理措施。其中第二條為:“聘請專家作全區的區域規劃,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擬進行重新審視和論證”;第四條為:“建立科學、民主的政府決策機制,不排除進行全區群眾投票”。 」

曾經有內地的共產黨員講過,香港的共產黨員是全國共產黨之中最差的,一群六七暴動的江青紅衛兵餘孽,因緣際遇成為中共在香港的代理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香港成為最不知所謂的地方。

上面段新聞又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連獨裁的廣州政權,都可以「不排除全區群眾投票」,這意味著甚麼?就是連內地的地方當局,都認為用「公投」去解決紛爭是一件可以接受的方法,偏偏香港那群土共及其代理人,以及一群又無知「扮民主派知識份子」,其實全部都係「港燦」,卻以為公投代表「激」!激咩呢?連廣州都可以做,香港的民主連廣州番禺都不如咩?

對呀,如果土共冇入到中國共產黨,如果土共--例如民建聯的成員係有任何的自由意志,而唔係由中聯辦話哂事,咁佢地點解要反對公投呢?公投令泛民失去議席,例如果 d X 報社論日日狂踩社民連o架嘛,而家佢地集體辭職,唔係應該開香檳拍手掌咩?社民連的議員日日在議會「激進」,而家佢地唔做,仲話唔排除可以辭左職就唔選,畀其他人去選,咁呢 d 報紙唔係應該拍掌稱慶,用炮竹來歡迎公投的嗎?超級奇怪,點解平日狂撐土共,狂踩民主派的傳媒,好似突然全部變成民主派,突然反對泛民辭職呢?

又舉例子,例如林瑞麟林公公,成日畀人指著來鬧,話佢係人肉錄音機,又畀人掟野,最尾仲要唐英年出來代佢投訴,照理林公公應該好憎 d 議會激進派係咪?而家激進派成班話辭職,點解佢唔係開香檳熱烈慶祝,反而要出來抽水,又話補選要浪費一億五,其實林瑞麟係唔係有鋪被虐待狂,又或者唔知咩 SM 之類,喜歡被人當眾狂鬧侮辱咩?唔係嘛?佢雖然被人叫做公公,我都絕對唔相信林瑞麟有呢種嗜好o架喎!

泛民主派送出五個議席,畀土共「重賽」,如果香港班土共唔係地下共產黨員,應該人人燒炮仗慶祝先合理嘛,事實證明呢?今次公投之戰未打,我地就可以見到,好多表面上係中立,又或者表面上係「自主」的所謂傳媒,再一次證明全部係由中國共產黨--正確來說,是由中共系統的中聯辦所直接控制,這個由老董時代遺下的香港「太上皇」組織,才是反對民主最力,反對政改最力,反對任何改變香港現行權力分配--即官商勾結的真正黑手!這個組織透過「做生意」,透過用錢賄賂中共的高層,不斷借中共的手,去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達到自己的政治及商業目的;這種政商的關係,才是香港無法推動普選的死結,這亦是為何這班人,死都不願意放棄既得的政治綜援,一定要靠委任、靠功能組別去霸位的原因。

但泛民的朋友千萬不要誤會--上述所講是指傳媒、商家及保皇黨,而非民主黨對公投踩剎車的人物;近來幾位老人家日日出來玩曲線,招招「曲到圓」,政治分析力稍差的朋友,動輒變成了「直必腸」或者「真心膠」,這又是何苦來由呢?

自從彭督離開之後,香港的政治圈很久沒有見過今日的盛況了!記得兩年前馬力死的陳太葉劉補選嗎?某些社論故意不提那次補選的歷史性高投票率 52%,卻不斷提「非補選」的投票率,看到這裏,真的很想笑!

「本港過去3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分別是2000年43.57%、2004年55.64%、2008年45.2%,其中04年較高的投票率,被認為是2003年七一50萬人大遊行的效應所致。補選投票率高低,關乎投票結果的權威,以及顯示市民關鍵性表態的重要。」

對呀,補選投票率高低,就看投的是甚麼;為甚麼投票率一直不高呢?原因就是長期以來,立法會議員根本就沒有作用,既要分組投票,不能提出自己的議案,更永遠成為議會的少數反對派,除了和官員玩問答遊戲之外,甚麼用都沒有;因此,今次投票就和之前大大不同--投票是表達香港人要普選,不是常常有人說,全面直選不是「共識」嗎?政府不是不斷在說,香港人對普選未有「共識」嗎?既然沒有共識,就公投好了,那麼政府就會知道甚麼叫做「共識」,對不?為甚麼這些打著知識份子旗號的報紙,以及天天說未有普選共識的官員等等,那麼害怕公投呢?

不要忘記,這幾份報紙兩年前就是全力撐葉劉去打陳太,為甚麼今日居然人人都出來寫文章,說害怕泛民失去「否決權」?真奇怪呀,選舉是不斷幫保皇黨拉票,今日卻全力為泛民「動之以情」,說不要舉行「公民投票」?公投不是最民主的方式嗎?何況今日的公投,只是一個「意向公投」,沒有法定效力,那麼為何這些人,連一個如此無力的公投,也害怕到底呢?

李柱銘、陳方安生、黎智英的主張都算激進嗎?我們再看看一位公認是「保守」的練乙錚,在今天的信報社評說甚麼:

『近日當權派一反前說,指政改若於二○一二無所作為,二○一七╱二○二○仍可雙普選。立場如此急轉彎,後面的謀略是什麼?政府拋出「有毒」方案,迫在野派否決,今年如是,二○一六年立會改選之前再提更毒方案,亦當如是。若選民為要民主,不惜飲鴆止渴,怪責在野派多次否決政府方案而離棄之,則在野派在二○一六年的立會選舉可能失去關鍵幾席

當權派一旦取得三分之二大多數,便可按新說法不必「循序漸進」,快刀斬亂麻極速通過他們的「假普選」方案,立即於一七╱二○年實施,在野派萬劫不服。

換句話說,就算在野派不作「五區總辭」,只是不斷堅持「真普選」原則,二○一六年那一局也可能難以保住關鍵二十席少數而在政改事上全輸。筆者認為這便是當權派忽然不再要求「循序漸進」的要害底因。如此,對在野派而言,「橫輸掂輸」,不如「五區總辭」;若更能爭得市民明白議題之重要而人均公帑成本甚低,說不定還有絕地餘生之機。

大家明白了嗎?

伸延閱讀: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政改之戰的間接路線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五席公投絕招--改名!
「五區總辭」公投的戰略問題

星期二, 11月 24, 2009

先「否決」後「公投」又如何?

看近日的公投討論,真的看得莫名奇妙,香港的政治水平,真的只屬幼稚園的階段,令人不得不搖頭。

第一個問題--公投是用手,不是用口;公投的最大問題,在於公投內容的細節,而非有咩人參選,也非有咩人辭職;既然戰略目的是要公投,泛民主派一天到晚不是在討論公投甚麼,反而走去討論有咩人需要辭職,有咩人選參加公投,而家係選立法會議員,定係公投呢?如果你成班泛民主派形同弱智,日日討論有咩人選,而唔係討論公投--公投乜野、公投目的、公投意義、公投目標,對唔住,這形同公投自殺,因為這正中保皇黨下懷,佢地就係要你日日討論人選,而唔係公投的目的。

公投最重要的,是先確立「改名」,或者「別名」的基本元素,迫使保皇黨不得不面對,是一個名字上有「普選」的對手,而唔係「張三」或者「李四」的個人;改名就和公投一樣,是一個極度重要的政治姿態,是一種破釜沉舟的決志宣示,是一種不得普選不心死,是置之死地而後生,陷之死地而後存的一步絕棋,偏偏到今日為止,由泛民主派高層,去到基層的支持者,大家都把公投當成平日的立法會選舉來討論,這樣等如自掘墳墓,必敗無疑。

第二個問題--公投是最大公約數:直至今日為止,泛民主派仍然有很多極無謂的討論,例如公投甚麼呢?是公投 2012 雙普選?還是普選路線圖?還是廢除功能組別的六十席普選?這點看似是枝節,實質卻極度重要;公投最重要是甚麼?就是求同存異,追求最多香港市民追求的共同目標;例如目前民意認為,如果中央「企硬」,很多中間選民不介意把普選的時間,由 2012 年推遲一屆或兩屆,而不願意和人大的決定違反;因此,如果泛民要公投,如果把訴求鎖定在「最激」的目標,就必敗無疑;反之如果能鎖死中央的死穴--要廢除功能組別,務必全面直選方面,即使是保皇黨的支持者,也可能因此心動改投泛民一票,這就是公投最重要的目的--由質變變成量變,再由量變變成質變。

因此泛民「激進派」必須收起自己最激果一面,去追求戰略的最大效果;從來沒有人放棄 2012 雙普選,正如從來沒有人放棄 0708年普選,甚至 1988 直選一樣,以上全部都可以公投,但這是弱智公投,必敗公投;而要公投,目標就要追求勝利!

第三個問題--公投的時間;正如華叔所講:「這個(公投),自己是孤注一擲,可以甚至是讓對方正中下懷的......你假如選輸了,你當然失了席數,失去了20票的否決權。」華叔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的;公投是甚麼?是意識形態的表決,是市民心願的宣示,如果公投是特區政府舉辦的,又或者辭職的議員,泛民三位、保皇兩位,以這樣的比例在表決前作公投,才有道理;特區政府提一個「政改方案」,根本沒有次數限制;如果政府有心改,根本可以另外再提政改;反之佢地冇心改,你公投幾多次佢地都一樣可以唔提!因此,為何泛民要孤注一擲,在否決政府的提案前公投呢?為何要給予政府機會,去通過這樣的「政退方案」呢?

因此,林忌對表決前進行公投,有所保留;要作姿態宣示,有很多方法,舉例說,梁國雄議員就可以第一個出來改名,叫做「梁普選」,又或者用劉天賜的講法,直頭改複姓名做「支持普選」,那麼梁議員每次被逐,曾鈺成都必須叫出「支持普選議員,請你離開會議廳」,這樣持續的民主壓力,比起短短幾個月間鬥倒錢搞選舉,效果隨時更大。

對,政府自稱他們不急,有一年時間可以慢慢推政改;反過來,我們泛民又急甚麼?我們為何要急著和政府對決呢?公投絕對要做,但大可以否決了政府的方案,再來公投--公投目的不是為了目前政府的方案,而是迫政府推出新方案! 而是迫中央正視香港人追求普選的心願!而是令全世界人看到,香港人用選票要求普選,可是中央卻視而不見,特區政府就成為了沒有民意授權的舉世之恥,成為內沒有民意,外沒有認同的完全跛腳鴨!

第四個問題--輸了又如何?辛亥革命之所以成功,絕對不是一次的嘗試,就可以修成正果;黃花崗下葬了七十二烈士,一直以來港人追求民主,只求天跌落來,只求中央老奉畀你,除了五十萬人上街那一次,幾乎沒有真真正正的付出過。

2004 年台灣的公投失敗了,可是綠營卻連任總統;1995 年的魁北克公投失敗了,可是加拿大政府之後卻努力作出補救;2003 年香港五十萬人上街倒不了老董,2005 年中央卻以腳痛為名迫董建華下台,民主運動所追求的,就是持續不斷的能量,而不是只在議會內無無謂謂,作改變不到任何東西的問答遊戲。

歲月不饒人,泛民各大老都老了;就正如三國時蜀漢眾將皆老,要北伐就必須趁早;泛民手上比起土共,還有最後一個優勢,就是 2009 年的泛民,年青力量終於抬頭了!比起土共年輕力量如陳克勤之流,泛民年輕力量雖然不在建制內,卻廣泛在網絡上植根。

就算補選輸了,泛民正好改朝換代,江山一代自有人材出;反觀建制土共陣營,表面上有一大堆「一流背景」的「專業人士」,事實上卻只有一大堆「鬼打鬼、搏上位」,靠擦鞋、靠關係的烏合之眾,叫佢地考試,可能一大堆 A;叫佢地出來打仗?做炮灰啦!泛民的底牌是弱,可是土共的底牌更弱,我們追求的不是絕對優勢,而是相對優勢!

泛民唯一的顧慮,就是政府夠票過「假政改」,要立於不敗之地,那麼先否決再公投吧!那麼即使泛民五席輸了三席,也無所畏懼!

世界上沒有必贏的賭局,可是卻永遠沒有不落注取勝的賭局!民主不是請客吃飯,要爭取就要冒風險,沒有風險土共就必然高掛免戰牌也;泛民的「溫和派」,只看到泛民的弱點,卻看不到中共怕公投如鬼魅,只要泛民有人肯企出來改名,補選公投就是中共的死穴--因為從來冇人揭開過中共永遠虛張聲勢的底牌,其實只是一隻廢到無倫的 3 仔,只要 All In 哂冷,就看看誰怕誰吧?

伸延閱讀:
政改之戰的間接路線
致所有泛民年輕一代的公開信
泛民總辭與改名公投
五席公投絕招--改名!
「五區總辭」公投的戰略問題

星期一, 11月 23, 2009

就算到聯合國登記 中共承諾一樣是...

刊於 2009 年 11 月 23 日台灣自由時報:就算到聯合國登記 中國承諾一樣是屁

一九八四年中共與英國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甚至於翌年送到聯合國登記,看似信誓旦旦,可是廿五年過去了,中共有沒有守約呢?我們先看看上週於香港特區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政改方案」!

香港最底層的議會叫作區議會,其職能和台灣的里長類近,都是處理一些地區、街坊事務;早在一九九五年英國管治的年代,已經全面由民主選生。可是自從「回歸中國」,中共就在香港復辟了「委任制」,今天的區議會簡直集世界奇觀之大成,在五三四個議員當中,共有一○二個是由委任,全數為親政府親共人士;另外有二十七個「當然議員」,把持著地球上唯一仍遵守《大清律例》建「丁屋」的「鄉事委員會」,仍全數為親政府親共人士組成。在這樣的制度下,香港的特首曾蔭權還提出一個「政改方案」,再次違反他於○五年上任時,以至○七年由八百人選出的選舉承諾。試想,如果今天台灣五分之一的里長也全由馬英九委任,不知台灣人民能夠接受嗎?

《中英聯合聲明》寫明,除外交和國防屬中央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權」,包括「行政管理權、立法權和獨立的司法權及終審權」,甚至在簽訂之後,多次向香港人保證,於回歸十年後即二○○七/○八年,就可以全面普選立法會,以及普選特首。《基本法》信誓旦旦的聲明,至今變成一張廢紙!中共以「人大常委會」,單方面否決香港作任何的普選政改,隨便就把最早普選的日子,推遲到二○一七/二○二○年,而且中共在香港的代理政黨民建聯最近更高調揭示,這個日期只是「可能」,簡單而言,就是完全不可信的假承諾!

最近行政院長吳敦義來香港所會見的梁振英,是下任中共欽點的特首熱門人選,更被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李鵬飛指證,梁是中共的地下黨黨員,中共透過新移民以及學生的「再殖民」,由上到下滲透香港各行各業,每年提供巨款控制了所有的地區組織以及媒體,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只餘下互聯網的新科技。

再看看一個年輕人應有興趣的例子:互聯網。
最近香港政府要立法規管互聯網,先要以規管色情為名,去建立有如內地控制言論的過濾防火牆,更要以保護版權為名,連上傳音樂、電影等物品到Youtube,都變成刑事要坐牢,目的就是防止香港再出現一些惡搞政府的MV作品。

連提交給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共都可以視為廢紙,中共的承諾能信嗎?當香港開始嚴加管制年輕人上網時,台灣人,你們打算變做香港第二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