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0月 17, 2015

聚言時報,公正一點好嗎?

聚言時報,公正一點好嗎?

十五小時內,聚言時報以三位作者,連出三篇合共幾千字文章,內容不斷抹黑、歪曲林忌的觀點,歪曲林忌支持的事與人,然後在林忌不斷更正與反駁一些歪論時,竟反過來,扭曲林忌保衛自己的言論為「不放過黃之鋒」,最新寫的題目為《林忌先生,放過黃之鋒好嘛?》,更歪曲事實,推砌林忌「維護黃之鋒」,又稱林忌為黃之鋒的「大將軍」,甚至寫下「要不是黃之鋒有了錢詩文,我定會浮想聯翩,有一些怪怪的結論跑出來。」這樣的荒謬字句

反過來,難道是聚言時報一眾編輯基情四射?又或者收了共產黨錢?又或者收到了神的指令,要維持宇宙銀河系太陽系第三行星唯一真主本土派宗教聖三一統一乎?

首先,聚言時報這段內案繼續不盡不實:

「我發現林忌對黃同學有一種近乎盲目的溺愛,例如日前《聚言》報導黃與李啟迪對談,轉載黃的發言,林忌也要指責我們誤導,要我們更正。」

事實是十月三日林忌在Facebook 分享聚言時報的圖片,評論黃之鋒與李啟迪論壇上的言論:

『我要公道說一句:黃之鋒佢作為一個人,他自己的身份認同,是他自己的事;如果你不認同他的認同,可以不認同佢,例如如果有選舉,你可以不投他一票;然而,我們沒有權力強迫他人改變自己的認同。

黃之鋒的「解釋」是牽強的:香港人不一定是中國人,特別是非中國藉者,更加隨時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而非中國種族的香港人,更加不用提--例如喬寶寶及家人,而拉到「兩岸四地」更加是令人擔憂--台灣人更有權選擇自己的前途』

第一段,林忌不是在「維護」黃之鋒,而是在維護本土派──君不見網上大量人士質疑,為何「必須只能承認自己是香港人」?事實上根據多次港大民調,接近一半人是既認同自己是香港人,也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即「香港的中國人」及「中國的香港人」;然而如今一些激進者卻要求香港民主派,必須先「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請問今日有幾多位政治人物,是如此宣告的?就算有,又是甚麼時候才這樣認為的?這種強迫人必須「只做香港人」的做法 ,不但無助於推動本土運動,更反過來嚇走潛在的支持者,本土運動未狀大,就已經極度極端化。

第二段,更是林忌對黃之鋒的批評,即根據聚言時報的報導,黃之鋒在會上發表「香港人始終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而且受到中國因素的影響,即使自決獨立,也不能否認與兩岸四地人民有串連。」──這點我直接提出理據反駁黃之鋒的言論。

亦因此,黃之鋒才進入林忌的Facebook戶口留言,指「我無講過「所有香港人都係中國人」,因此林忌就他的澄清,在題目作出更正,及指出如果黃之鋒沒有說過,則應要求聚言時報更正。

林忌的說法,即要求錯誤的一方要更正,如果聚言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傳媒的話,必然會主動更正自己的錯誤;如果聚言沒有錯,而是黃之鋒不願意承認,甚至是「講大話」的話,那麼黃之鋒將不敢要求聚言更正,甚至被人踢爆說謊。

林忌對聚言時報一再歪曲其言論與動機,非常失望;從聚言一眾作者的反應來說,他們果然是一貫的「對人不對事」,而不懂甚麼叫做「對事不對人」,更不明白林忌憤怒甚麼,然後就不斷陰迷論自己聯想創作,包括抹黑林忌善意提醒可能有違法律之處,反過來是「林忌幾乎在舉報聚言時報」的邊緣。

這是十五小時內林忌對聚言時報的第三篇回應,希望聚言時報不要再糾纏不清。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