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0月 20, 2014

事實:衛奕信撐學生

林忌原文:梁粉「港人講地」老屈前港督衛奕信撐警察

港人講地回應話「譴責及深表遺憾」,仲話『聲稱《港人講地》「屈」衛奕信,基本上是完全失實及毫無道理,且亦是近乎誣衊的指控。』

真的嗎?請回應

1. 為何港人講地兩次講衛奕信的發言時,兩次都故此不翻譯讚揚香港示威者特別是學生的段落?衛奕信的發言以讚學生為主,去到最後一句才說「部分功勞也應歸於警隊」(括號來是港人講地第二次自行翻譯的內容),為何隻字不提衛奕信讚學生?

2. 港人講地首次發圖內容『香港警方處理「佔中」的措施是適當的,並對警方維護香港法治表示讚揚』--請問上述段落從何而來?衛奕信根本沒有說上述言論,請問這不是屈,是甚麼?

3. 連港人講地自己的第二次翻譯,都只能譯出「部分功勞也應歸於警隊」,為何只得「部份功勞」,那麼主要功勞呢?主要是讚示威者,讚學生,還是讚警隊?港人講地第二次發文列出英文原文,已明知是讚示威者為主,卻故意不翻譯此段落,這就擺明不是犯錯,而是故意的了!

4. 作為「資深梁粉」專頁,你冇聽到梁振英今日話有人勾結外國勢力的嗎?做乜一個英國上議員讚你,都要大大聲造圖勾結外國勢力?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原來梁粉都好鍾意英國人讚,就同梁家一大家細去英國留學以至買樓交英國稅一樣,真係誠實啦!

事實:衛奕信撐學生

前港督衛奕信翻譯原文:從遠距離觀察,目前香港已進行了超過兩星期的大型示威,這是非常困難不被數以千計香港的年輕人,為他們的熱情以及追求自己的政治前途所感 動。這是非常困難,不被他們整體和平的示威,特別是示威初期的時候;這是極之難以想像,在全世界能夠找出一個偉大的城市,能夠擁舉行這種規模的集會,而只係發生如此少的一些嚴重事件--除了一些其他上議員如 Thomas 所指出的例外,而在那些例外之中,警察做了一些事,而這些事部份也同時應歸功於警察。

Looking from a distance at those massive demonstrations which have been going on now in Hong Kong for well over two weeks, it is hard not to be impressed by the enthusiasm of thousands of young people and their commitment to their own political future. It is hard too not to be impressed by the generally peaceful way in which the demonstrations have been carried out, particularly in their early days. It is hard to think of a great city in the world where this sort of demonstrating can go on for so long with so few serious incidents. Apart from the incidents referred to by the noble Lord, Lord Thomas of Gresford, where the police did certain things, some of the credit for this goes to the Hong Kong police as well.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