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8月 06, 2014

蘇錦樑籲包容電話滋擾

私隱專員公署調查顯示,近年直銷電話直線上升,9成9受訪者對於人對人直銷電話感滋擾,因此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要求修訂法例把「人對人」的直銷電話亦納入規管。

根據蘋果報導,蘇錦樑答:「局方希望保障市民權益,但與此同時亦需要顧及就業情況及相關的經濟影響」;而港台的報導則指蘇錦樑說,如要規管跨境直銷電話,執行上會有問題,要平衡市民與業界的利益」

事實上,市民日常仍然到大量違法的錄音直銷電話,一直都難以檢控;至於所謂「人對人」的直銷電話,大部份實際上是由機器打出,當你接起電話,反會聽到對方的電話鈴聲,竟似是你致電對方,把滋騷你變成你打出電話,這一切都無法無天般進行。

至於蘇錦樑的回應則荒謬之極──九成九的受訪者都覺得被滋擾,蘇錦樑竟覺得應該「包容」?反過來要「顧及就業情況及相關的經濟影響」?請問每位香港市民因為這些電話滋擾,每日損失幾多分鐘時間?特別是有重要電話要接,來電竟是直銷,甚至身在海外,竟要以天價漫遊去接這些垃圾來電,為何政府不保障市民,反過來要保障這些製造滋擾的人?

至於所謂跨境的來電就更加荒謬──如果是跨境的來電,那麼就業的人口是香港人,還是非香港人?難道香港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竟要顧及鄰居地區或國家的就業,而不是保障香港人?

事實上特區政府不斷出賣香港人,甚至把別人的責任推到香港人身上──例如垃圾徵費,為何不是由把廣告宣傳品塞入閣下郵箱的人支付,而要被迫接收的市民去支付?無良產品把包裝做到特大,為何不是由生產商、入口商或至零售商去支付這些垃圾包裝的費用,最終竟要由市民來埋單?不去制裁打滋擾電話的公司,竟叫市民去包容,香港特區政府,還是香港人的政府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