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5月 14, 2013

林忌評論﹕誰照顧香港人的感受?

原文及聲音版本刊於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

繼欺騙西藏人民之後,中共在香港騙了幾百萬人十六年,終於明目張膽採取行動,透過梁振英結束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蘋果日報於上周五揭露政府密件,特區政 府要求政府所有的政策局以及行政會議的政策討論文件,強制要加入對中國大陸反應的評估及相關的公關措施,甚至包括任何和大陸無關的香港內部事務,從今以 後,香港連微不足道的自主權都從此失去,變成英治年代也不如的次殖民地。

是次政府的措施,明顯是針對「限奶令」──即政府為了保障本地嬰 兒得到充足的奶粉供應,香港所通過一條針對個人行李走私的法例。此法例卻令到大量中國官商走私經營者利益受損,於是只向北京問責的“梁書記”,就反轉槍頭 走去要求特區政府各部門要「照顧大陸的感受」了,那麼以後香港還有政策自主嗎?還可以保障自己的權利嗎?當香港和大陸起了利益衝突時,作為香港的政府不去 確保香港的利益,反而要去照顧大陸的利益,這是甚麼道理甚麼邏輯?就是出賣香港人的邏輯。

特區的前政務局局長,英治年代的前布政司陳方安 生立即表示,她確定英治年代的殖民地政府,從來不需要就香港本地政策評估英國的反應,即使有關政策可能影響英國企業的商業利益也無例外;這就足已證明,香 港十六年來不但沒有進步,而且是大退步,由一個擁有自主權力的殖民地,變成一個連最後自主權都失去的次殖民地;亦因此,香港人由熱愛中國,變成抗拒中國, 甚至痛恨中國,這十幾年的心態歷程,就是因為中國對待香港人的方式,不但比不上英國人,更遠遠不如,令市民懷念英治年代,完全就是因為中國十六年來,不斷 破壞他們自己承諾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是假的,港人治港也是假的。

對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公務員來說,凡事都要考慮大陸因素,亦即官 員最好甚麼也不做,因為不做事就不需要考慮大陸因素,就不需要怕惹麻煩,於是就繼續忽視市民的需要,於是由床位、學位以至奶粉問題,近年特區政府一再忽視 及出賣香港市民的權益,甚至乎駕駛執照,中國在香港的公務車等,都令香港市民感到不斷被出賣,即特區連大陸的地方政府都不如──地方政府都總會保障本地的 權益,而香港特區卻是個例外,是個帶頭出賣本地權益的政府。

亦因此,比起五年前的四川汶川地震,這次四川雅安地震在香港反應極度冷淡,當 香港人的感受都無人理會時,那麼香港人又如何還有閒情去理他人感受呢?這就是「中港融合」的真義──中國的腐敗,香港也腐敗,當廉政公署也奉行中國大陸的 「豪送文化」,廉署專員和大陸官員一起暢飲茅台酒,終於中港一體,一起玩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