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3月 27, 2013

公交塔利班 (上)

香港有一群維園阿伯,他們自己唔想要民主自由,因此每一日都痛罵追求民主自由的人,然後大鬧有民主自由就會亂,就會搞衰經濟,因此天天破口大罵民主派,他們可稱之為反民主自由塔利班,或愛國塔利班。

同理,香港更有群左膠,他們自己唔想要道路自由,因此得閒無事做就寫文狂鬧擁有道路自由的私家車,大鬧有私家車就會塞車,就會污染環境,就會令佢地煩惱不已,因此天天破口大罵開私家車的人,他們可稱為反私家車塔利班,或公共交通塔利班,或用佢地最愛的大陸述語:「公交」塔利班!

他們最痛恨的,就是你比佢多一粒魚蛋

這班「公交塔利班」能夠寫乜呢?就係推砌一大埋數字以及統計數據,寫一篇又長又難讀的垃圾,然後就在成篇你睇到就來瞓的垃圾後面,加一句完全和文章無關的結論。

香港一大群左膠邏輯混亂,見到文章有好多數字、統計,就會覺得好 high,一見到圖表,就會高潮;如是者雙方高潮過後,果位女士問:「你愛唔愛我呀?」男方答:「愛!」──這就是他們想達到之目的!成功爭取反私家車的陣營,又多一人了!

這篇以「公共運輸研究組 Public Transport Research Team」名義,卻不敢落自己筆名由 Ben Hon 寫成的膠文,一開波就犯上膠人的錯誤,就係在解都冇解過咩叫 ABC 方案之前,然後就廢 up 一大輪垃圾,然後就自說自話,講咩 AB 會影響公共交通,C 就唔會,然後所以反對 AB 喎。

哦,咁都得?咩叫 ABC 都唔同讀者講,一開始就立論拿?咁的文章都有人讚?成班讚的都是傻的嗎?

這就是「公交塔利班」的真正心理反映,他們連令讀者知道何謂 ABC方案都不屑,總之武斷講一句:「凡影響公共交通的反對,凡可以毀滅私家車的就支持」,因此你地連咩叫 ABC 方案,或者記起究竟何謂 ABC 都唔重要啦!

A 方案:東隧減五元,紅隧加五元,其他車輛以佔用路面空間及路面損耗來加減
B 方案:東隧減五元,紅隧加五元,其他車輛以原本收費的比率來加減
C 方案:公共交通收費不變,東隧減五元,紅隧加十元,聲稱東隧貨車減幅高於紅隧加幅。

看完方案你就知道,這班無恥的私家車塔利班為何不敢寫出何謂 ABC 方案了!因為他們不敢讓讀者知道,他們之所以反對 A 方案,是因為其他車輛以佔用路面空間來加減費用! 他們不敢讓大家知道 A 方案是相對最公義的──如果問題是為了解決塞車的話!

他們不願公共交通為塞車付出一毫子,雖然巴士公司根本唔會益佢,一樣鍾意加就加;一旦措施有效,正如佢地所幻想會減少人坐私家車,過海隧巴以及港鐵這些最搵錢的路線,一樣會因為壟斷地位可以加價,正如今日凡過海的超高收費,根本唔係因為隧道費,而係因為壟斷!佢地寧益港鐵,都唔肯畀你有道路自由!

(未完待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