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3月 14, 2013

王丹揭示中共洗腦真相

刊於 2013 年 3 月 14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王丹在面書公開了一封大陸留台生的信件,希望大家能理解中國青年的思想方式,更望各界「善待陸生」,不要把他們推回中共宣傳的懷抱。

第一,是大陸留學生以為全世界的傳媒都和中共一樣,受到政府完全控制和擺佈,對於中國醜惡的現實,他們不願相信,反以為港、台人民是被「反共傳媒」所誤導。事實上,中共為了把洗腦變得更有效,首先是透過收購全世界的華文傳媒,然後再在外國大量設立「偽外媒」,把中共的觀點包裝成「外媒」的觀點,再「出口轉內銷」,把消息轉回大陸;然後,操控網絡搜尋器與社交網絡的排名,透過一個變十個,十個變百個的子網站,人為製造「劣幣驅逐良幣」,以假新聞取代真相。當人民一日不能動搖到中共的傳媒霸權,反洗腦只是空中樓閣,完全不可行。

第二,就是大陸學生抱着「自己可以罵、別人不能罵」、「我不愛別人說大陸有多爛,是因為這時我和政府是在一起的」、「我為我祖國的發展驕傲的心情是不能被別人破壞」等等。這些例子說明,大陸人民既不能、也不敢去批評中國政府,心裏也不願別人的去批評,最終都成為了民族主義綁架的奴隸。

第三,就是香港紀念八九民運,不是如何推翻中共的暴政,而變成了幻想「愛國不愛黨」的精神鴉片,信中的大陸學生肯定香港人「愛中國」的情懷,隱隱斥責如台獨的「分離勢力」;這顯示中國文化中的天朝與大一統思想,已經和黨的洗腦教育結合,變成絕不能動搖的一條底線;他們身體很誠實,要去台灣、香港呼吸自由的空氣,然而口裏、心裏卻不問情由希望「中國統一」,他們既不願相信、也不願知道中共強權下的統一,實際上就是香港和台灣的毀滅。

以上三個例子說明洗腦是如何可怕和徹底,想令中國留學生了解真相,破除洗腦,是千難萬難;亦因此可說明,為何中共千方百計要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這是港人「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底線。

聯絡作者:http://www.facebook.com/fokguyhk

林忌
時事評論員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