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2月 31, 2012

中共官員的思考模式

原文及聲音版本刊於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

2012 年即將結束了,這是多事的一年,亦是令人傷感的一年,在中國,經濟泡沫爆破在即,黑暗仍不但繼續猖獗,還更加肆無忌憚,卻未知黎明會否來臨;在香港,中共精心部署多年的「黨人治港」已經誠信破產,然而土共不但沒有收手,更開創香港的暴力先河,對採訪親共示威的記者施暴,令全港市民震驚。

比起十五年前的1997 ,無論是兩岸三地的華人,抑或海外的華人都有很強烈的無力感;十五年前,很多人幻想中國終有一日都要展開政制改革,如今則除了最樂觀的都不會再有此冀盼;政權移交前之初的香港,很多香港人對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以至 2007/2008 雙普選深信不疑,認為沒有理由懷疑中共對信諾的誠意,如今則由於兩屆立法會及特首選舉違約,不但公然由中聯辦黨人治港,更逐漸破壞香港法治,更由於連台灣的傳媒與經濟,以至多海外的中文媒體如加拿大,也變成由中共所操控,這一切之目的,就是美國多份傳媒如彭博新聞所揭露的,即中國權貴家族不惜置國家利益於不顧,保持掌握中國政權到最後一分鐘,在此之前盡力轉移財富,而全國共產黨員則全力配合去以權謀私。

這就是中共官員真正的思維方式──甚麼國家利益,甚麼外國勢力云云,只是用來騙騙五毛憤青的藉口,對中共各級官員來說,國家以至黨的機器,只是用來確保自己權力來源,而目的只為了追求家族以至個人的財富,以供其窮奢極侈的生活方式而已,至於國家興亡,或者對未來數十年的人民幸福有何影響?這根本不在中共官員的考慮範圍之內,數十年後,他們全家都移民外國了,中國的爛攤子由誰收拾?他們根本毫不關心,只要不會危及其安危及財富就可以了。

因此香港爭取權利與民主朋友必須看清楚,中共官員思考的真正方法──即香港對他們來說,所謂「國家利益」根本不是他們所考慮的事情,而是「中共官員如何透過香港取利」此一點,要制止他們進一步破壞香港,唯一可以牽制他們的方法,是透過威脅到他們官員自己及家族的切身利益,令他們有所顧忌不敢壞事做盡而已。

的確比起國家機器,香港人的力量或者有嫌不足,但港人絕對不應妄自菲薄,因為隨著中共官員的資產大量往海外轉移,能夠威脅到這些官員家族的戰場,則已由中國國內轉移到海外去了;香港先天的國際關係,就是香港人最大的本錢,當中共權貴家族在外國寸步難行,他們為求自保,才會肯妥協讓步,例如反對國民教育一役,大家都忽視了,海外香港人集體反對國民教育這件事,對中共帶來極大震撼。

善用香港的外國傳媒,多嘗試把香港人的聲音帶到國際層面,善用互聯網的作用,影響到外國當局,才會對中共在香港胡作非為起制約作用;當人人都成為網絡記者,分分秒秒去監察政府,那麼即使土共在香港再使用暴力對待記者,也絕對不能令香港人滅聲!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