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3月 29, 2012

梁振英同志身份的秘密

3 月 29 日,曾蔭權離港「休假」;同日,梁振英早上見董建華;同日,傳聞當年帶領曾蔭權引見廖暉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以及提名唐英年的新地郭家兄弟,同時被廉署拘捕。

更令人震驚的,是中共官方的人民網,提前把香港特首由曾蔭權換為梁振英;而且梁振英的簡歷,還要用高級共產黨員,對黨有大功才專用的形容詞--同志。

翻查官方資料,有如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廖暉等元老級的黨員,才會以「同志」稱呼;連中聯辦的彭清華,目前為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消失」的現任特首曾蔭權,都不能「榮登」同志。

對於最著重上下倫理,最著重稱呼的中國共產黨而言,這是絕對不可能,亦不應該出現的錯誤。不但黨員資歷決定是否同志,就連不緊隨中央路線,也會因而喪失「同志」的稱號。

再參考一下中共「領導人資料庫」之中,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名單」,即可發現一個秘密,就係黨員未必係同志,但係非黨員就一定唔係同志了--只有黨的同志,才可稱為同志。

究竟為甚麼令梁振英超越了曾蔭權以及董建華,成為了「梁振英同志」呢?

不妨查看有關同志的維基資料:

『(在大陸)....政治鬥爭中,失敗的一方可能會面臨著失去「同志」資格的危險,如1981年6月27日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通過以前,劉少奇、彭德懷等重要人物在文化大革命以後直至平反以前一直沒有被稱為同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前,由於中共黨內的路線鬥爭和其他政治鬥爭問題,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前很少被稱為同志,如瞿秋白、李立三等。改革開放以後發生了變化,在歷次的黨內鬥爭中,失利的一方即使被認為犯了錯誤,哪怕是嚴重的錯誤,通常可以保留黨籍,儘管很少再有機會出現在官方文件中,但官方依然會稱他們為「同志」;但如果勝利的一方認為對方的性質比犯錯誤更嚴重,如反革命,則被開除黨籍,之後也不會再被稱之為「同志」。』

更令人覺得有趣的,是這個「香港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名單」,上面的四個人,都是「黨的人」,前兩人為「特首」以及「立法會主席」,後兩人為中聯辦及中共外交部。

那麼行政會議的召集人夏佳理呢?政務司、律政司及財政司呢?難道只有「黨的人」才可以榮登人民網的「領導人」名單嗎?真的令人震驚呀!

就在林忌揭發人民網「撤換」曾蔭權特首,改為梁振英之後,才幾個小時之後,黨就有了極速的反應,先把「梁振英同志」變為「非同志」,證明五毛黨立即向領導反映舉報了梁同志身份曝露問題。

然後港台跟進報導「人民網顯示現任特首為梁振英非曾蔭權」後,人民網終於把「被消失」的曾蔭權特首,重見天日...Sir Donald Tsang Reborn。

究竟這只是一個「更新錯誤」,還是曝露了黨的消息呢?這就由大家去判斷了,一位前政務司司長今日才因涉嫌租住禮頓山單位的利益而被廉署拘捕,那麼涉「曾大屋」、坐私人飛機和遊艇的曾蔭權特首,究竟可以頂得幾耐而唔被捕,這究竟是司法問題,還是政治問題,大家自行判斷了。

究竟曾蔭權還可不可以做到六月三十號卸任呢?相信已經不由曾蔭權自己個人控制,觀乎早兩日曾蔭權見梁振英的身體語言,究竟曾蔭權今日有沒有絕對的「人身自由」呢?這點林忌非常為特首大人擔憂。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