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3月 18, 2011

英國救港人迫特區政府埋牆角

英國政府於香港時間三月十七日下午三時發出公告,宣佈為所有英國國民(British Nationals)提供包機,讓佢地可以離開東京,前來香港避難

「The UK government is chartering flights from Tokyo to Hong Kong to supplement commercially available options for those wishing to leave Japan.

For those British nationals and their immediate families directly affected by the tsunami there will be no charge. FCO staff will be available in Hong Kong to help you with onward bookings.

For British nationals and their immediate families who were not directly affected by the tsunami, and who want to make use of this option, there will be a charge of £600 per person, in line with commercial flight options.」

很多人有一個疑問,就是何謂英國國民?其實英國對護照的稱呼一向有嚴格規定,有居英權的,就叫擁有 British Citizenship 的英國公民 (British Citizen);至於無論有冇居英權,則稱呼為英國國民 (British National),亦即包括英國國民(海外)--持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 的 BNO 持有人。

直至十七日上午,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拒絕對香港人提供包機,即使連建制派議員都集體鬧爆政府,特區政府仍然堅決拒絕把東京列入黑色旅遊警告,結果一到下午,連前殖民主英國政府都看不下去了,決定對所有英國國民提供包機的時候,我地呢個無恥、無良、無能、無承擔、無關心過香港市民的政府,終於繼財政預算急轉彎之後,被迫再次急轉彎,再下午五時十五分的記者會宣佈,呼籲港人離開東京。

「保安局呼籲,身在東京的港人,盡快離開東京,或前往東京的南部。

副局長黎棟國說,考慮到福島核電廠事故非常嚴重,如果事態急速惡化,安排香港居民離開東京的工作,將會相當緊迫,再加上已經有國家,呼籲國民離開,理解到身在東京的港人,深感不安,因此作出有關呼籲。

國泰今晚以及明日會加開兩班航班,接載港人回港,今晚的航班,會在晚上9時50分起飛,由成田機場返港。」

去到晚上十一時四十二分,港台終於出新聞,通知特區政府終於安排了包機啦

「保安局再促請在東京港人離開或轉往日本南部
2011-03-17HKT23:42
鑑於福島核電廠的情況不穩定及東京的交通、電力及其他基建受影響,香港特區政府呼籲身在東京的港人,考慮離開東京或轉往日本南部。

特區政府已安排在明日(3月18日)傍晚加開航班在東京(成田機場)協助港人返港,除現時留守成田機場及羽田機場的支援人員外,特區政府支援隊伍將於新宿京王酒店(東京新宿)設立服務台,向欲乘搭有關加開航班的香港居民,提供機場接駁及其他支援,服務詳情及最新情況會於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及香港駐東京經濟及貿易辦事處的網頁內公布,建議需要繼續停留東京的香港居民,向入境處(1868@immd.gov.hk)登記個人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當地地址。」

當各國早兩日已經紛紛呼籲國民離開東京,特區政府卻遲遲堅決唔肯落去東京的黑色旅遊警告;當各國紛紛撤僑,特區政府都堅決唔肯安排包機接港人走;好啦,連前殖民主都出來落你面,持 BNO 去日本有得走,持特區護照去日本冇得走?呢個無恥、無良、無能、無承擔、無關心過香港市民的政府,終於繼泰國時澳門都早過香港有包機之後,再一次顯示特區護照係一個幾咁冇用的旅行證件。

早幾日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身在東京,據佢 facebook 所講,特區政府經常叫港人聯絡的中國領使館,在地震發生後長期唔聽電話,方保僑多次打去,領使館唔係冇人接聽,就已經超過辦公時間,之後一天的新聞更搞笑,說中國領使館只接到兩宗港人查詢,當然啦,唔接電話未冇人查詢囉,全日本有咁多香港人只得兩宗查詢,佢地已經自我證明其態度;反之同日在東京的黃世澤,卻接到英國領使館兩次主動聯絡,確保佢的安全;這兩種完全不同的待遇反映了甚麼?就是一個國家對自己國民的關心程度。

三十會之流說港人特別多投訴,甚至有人說不應事事靠政府--對的,如果你自認是命賤的中國人,自救的確是你的唯一出路;這些西方的「資本主義」國家比起自稱「社會主義」的中國,在對待國民的態度上,是如何的完全不同;為甚麼很多人都要持外國護照呢?在今日這種關鍵時刻,就顯示了明確分別。

有人說:來生不做中國人--又何必來生?今生就應持外國護照,而不做中國人,君不見這些擦政府鞋的所謂精英,副局長與局長助理等,有誰不是一人一本外國護照呢?他們拿外國護照保護自己,然後就騙籲傻呼呼的你持特區護照,你有上過當嗎?

泛民各黨派,你們有誰願意和香港市民一起,強烈要求李少光拒發東京的黑色旅遊警告負上政府責任,問責下台呢?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