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2月 24, 2011

深圳做得到香港做不到

刊於 2011 年 2 月 24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香港公佈財政預算案的同日,深圳市政府亦作了一重大宣佈,就是由代表深圳市政府的鹽田港集團有限公司,宣佈回購收費高昂的梧桐山隧道。

香港的隧道加價潮,始於○五年東隧加價,最近東隧更申請大幅加價四成,特區政府表示對此完全束手無策。

深圳市政府卻顯示了完全不同的作風,○六年深圳市政府宣佈回購的梧桐山隧道,在回購談判失敗之後,立即宣佈興建「梧桐山二隧」。○八年七月新隧道落成,更免費提供市民使用,舊隧道使用者立即大跌,拖延兩年半至今,結果以原開價的四分一價錢,以二億五千萬人民幣回購隧道。

當深圳市政府以建梧二隧逼梧舊隧賣盤時,我們的香港特區政府卻甚麼都沒有做,反而坐視問題惡化,○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西隧大股東港通控股,以五億五千萬元購入百分之三十九點五大老山隧道的股權,此後大老山隧道即連綿加價。政府做的就是花多幾百萬請研究公司,「建議」政府擁有的舊隧加價。建議面世不到一個月,東隧立即搶先宣佈再加價四成,難道政府要把舊隧加價五倍去挑戰東隧嗎?為何政府寧可花五百億去搞面子工程申亞,花六百六十九億元去建天價高鐵,都不願花十分一的價錢去解決香港的隧道塞車?深圳市政府做得到的,香港政府卻做不到。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