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月 22, 2011

特區公安坐視朱凱迪被打影片證據

早前菜園村關注組發佈了一套影片,顯示特區公安在清場行動中坐視港鐵工人使用過份武力,完全不執法的情形,引起社會輿論極大關注,於是特區政府於昨晚發佈一個聲明如下:

「政府指菜園村事件有人發放刪剪影片誤導公眾
(商台)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22:56

菜園村關注組成員朱凱迪,聲稱在昨日港鐵收地時,被外判商工人摔倒地上受傷,要送院治理。運輸及房屋局回應指,從港鐵和承建商提供的未刪剪片段所見,是有人首先推開保安人員,保安人員作出自衛。當局懷疑有人發放經刪剪關鍵情節的影片,誤導公眾,對此表示遺憾。」

菜園村關注組的影片,由始至終的重點都在有人受傷,警方坐視不理的問題;可是我們偉大的特區政府,居然淪落到和 1989 年的中共政府一樣,居然抹黑菜園村關注組是「刪剪關鍵情節」的影片,這已經去到荒謬絕倫的地步。

昨日港鐵公關不斷聯絡各大傳媒,重覆上述論調,最後終於提供了一段政府版本,所謂「沒有刪剪關鍵情節」的影片,林忌透過一些朋友得到呢段片,決定要供諸於世,讓全香港人睇清睇楚,究竟係乜野關鍵情節被刪剪了。



三名菜園村關注組的成員在工人的人牆以內,第一位女士在畫面正中央被幾位工人拉住,另外有個女仔企在圍牆的欄杆之上,畫面一開始時,沒人理會朱凱迪,然後朱凱迪爬上欄杆再下來,可以清楚見到其意圖,是為了借欄杆的高度,觀察牆內和工人拉址的關注組成員。

朱凱迪跳下欄杆嘗試阻止工人繼續拉扯該女士,然而朱凱迪一向手無膊雞之力,完全不是那位手持大聲公的對手,工人在拉址中仍然猶有餘力;朱拉扯了幾下仍然不為所動,然後工人突然發難,不是輕輕推開朱凱迪,而是使用日本柔道的浮腰 ,把朱狠狠摔到地上去,朱凱迪因而頸部受傷。

當朱凱迪被摔在地之後,在場示威者起哄,三位身穿警察外套的警員,一直就在兩米內的範圍來拍片,對被摔在眼前的朱凱迪望了一兩秒,然後決定視而不見,行上前繼續拍片,遠方另一位警察走向女示威者,可能是怕發矛的工人再撻人,於是終於上前干預工人拉扯該女示威者,至於被狠摔受傷倒地的朱凱迪,完全沒有人理會,也沒有人關心,這就是特區政府以及公安對待這位全港知名的良心知識份子的做法,就和香港記者在大陸被打後冇人理一模一樣。

如果被摔在地上的不是朱凱迪,別說是政府高官,如果是警察或者工人,在場的警察會有何反應呢?肯定是立即衝上前拘捕肇事者;平常人只是「推」警察,都有機會被控襲警,何況是狠狠以摔交的方式摔人在地?「自衛」是一個辯護的理由,但這個理由是司法程序的一部份,而不是特區政府的行政機關出來講的;清楚可見的,就是工人使用了不必要的武力,把朱凱迪摔在地上引致受傷,任何執法者在這樣的情況下,立即要做的: 1. 關心地下的傷者 2. 制止使用武力者再行兇 3. 拘捕使用武力者。

可是我們的特區政府卻恬不知恥,不但沒有去關心被摔受傷的朱凱迪,卻反而抹黑關注組「刪剪關鍵情節」;最後更弱智到發放這些「關鍵情節」的影片,讓我們得以從另一角度,清楚見到警方完全坐視不理的鐵證。

「唐英年指清拆菜園村合法合情合理
(商台)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20:29

政務司 長唐英年 傍晚到大圍出席關愛基金諮詢會,在會前,大約十名青年,包括反高鐵聯盟成員陳景輝,走到台下高叫口號,抗議當局收村時使用暴力,擾攘大約二十分鐘,在場警員將抗議人士抬走。另外,社民連梁國雄 亦有到場,將一架紙紮私家車拋上台,諷刺唐英年早前的車毀人亡言論。

諮詢會延遲大約半小時,至晚上六時半才開始,有菜園村村民在會上發言,不滿當局暴力清拆。唐英年在總結時就說,本港是法治社會, 清拆行動以合法、合情、合理為原則,目標是希望幫到所有人。」

早兩日恐嚇 80 後車毀人亡的唐英年,居然還說使用柔道摔人落地係「合法、合情、合理」,原來打人是合法,視傷者不顧是合情,抹黑關注組「刪剪關鍵情節」是合理,香港特區已經倒退到帝國主義的殖民地時代,好似當年港英打保釣愛國者都合法合情合理一樣,明白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