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8月 17, 2010

香港「官商勾結複合體」的真相

香港官商勾結的確愈來愈「八達通」--四方八達地通行無阻;民進黨以香港作為反面教材的廣告,說出香港的實況大都是對的,雖然理由不一定是 CEPA,但卻不了的事實卻是因為香港「回歸」中共。

港英時代當然有貪污,當然更有官商勾結,但英商有英國的民主議會在背後監督,要利益輸送也可不以太明目張膽;港督衛奕信更因為為了港人的利益,而不顧英商的利益,最終因而突然被罷免換人!港督麥理浩、尤德、衛奕信以至彭定康,至今都仍然為港人所懷念,反觀董建華和曾蔭權先後變成過街老鼠,為甚麼呢?難道香港人都是盲的嗎?英人來香港為港人做實事,「飲香港血」、「倒香港水」的特首卻只會「港人賣港」!為何港人寧要英國港督,而不要中國特首?原因就是這樣的簡單易明。

香港市民及泛民主派,長期以來在這個對抗官商勾結的遊戲中,不斷成為輸家,第一點當然是由於對手邪惡,第二點就是在於自己的愚蠢;官商勾結的利益輸送,間中有些「明目張膽」而引人嘩然,更多的是藏在魔鬼細節之中!然而市民只會看表面的皮層,從來不懂深入分析;連政黨也只會為加價示威抗議,卻從來不去研究政策細節,更不懂用對方的心理,去作知己知彼的研究,又如何可以打倒大老虎呢?

香港今日最大的問題,不是由於中共要玩謝香港--中共好得閒嗎?中共自己有幾百萬、幾千萬個煩到發癲的荒謬問題要處理,為何要搞亂香港?為何要搞到成街都係示威?單是一個人民幣匯率問題,就已經令中共無法推倒香港--中共間接透過港幣對美元的聯繫匯率,去穩定自己人民幣的匯率,還有無數的有形、無形資產,是透過香港作出轉移,當中包括大量太子黨半合法合非法的私人財產;自從董建華批准六百五十萬的買樓投資移民以來,大量貪官污吏以及大陸官商勾結的商人,都透過這種方法「買入」香港身份證,一來他日可以換取投票權,用來控制香港,左右香港的選舉結果,二來可以借香港的法律,例如信托的制度,海角 N 億的分散收藏,令萬一權鬥失敗,家人都仍然可以在流亡國外,過著富豪的奢華生活;而要確保這一點,就是香港絕不能亂,因為香港已經成為中共太子黨的金庫。

這就是香港繁榮的假象--貪官、貪商透過香港,去從事「洗黑錢」的活動,因此可以不計成本地把熱錢流入香港,而這一切都需要透過代理人去做;要找代理人,當然是要找「地頭蟲」,才可以把這些事情辦得妥妥當當,因此香港的「地方勢力」如一些本地商家,就可以得到利益交換,趁為中共高官服務之便,既在大陸和大陸貪官合作官商勾結,更常上京「告御狀」,瓜分香港本地市場的龐大利益。

這就是林忌常說的「官商勾結複合體」,表面上是打著「愛國」以及「商界」不同的旗號,其實只是一枚硬幣的兩面,本質是同一件事;然而由市民到泛民主派,卻從來不會宏觀地去思考這個問題,而卻只會「頭痛醫頭」去下表面功夫--他們天真的以為,透過立法手段,透過「只談民生」的方式,可以規範商界,可以壓制大商家,卻不知道這些手法其實只是和中共談民主一樣,都是與虎謀皮--為何中共要阻止香港民主化?原因就和民生問題寸步不讓一樣,全部都是赤裸裸的金錢利益也。

香港那些局長高官,就是這個「官商勾結複合體」的木偶傀儡,他們的工作任務,不是為了解決民生問題,而是透過一些「偽方案」,用來操弄民意,帶頭玩弄民粹,以作撲滅任何揭發真相的聲音之用。他們最簡單的做法,就和民建聯買起商台時段一樣,自回歸以來以各種名目買起媒體,然後透過傳媒去控制民意;由於香港人實在太忙,實在太少工餘時間去思考,且亦太沒有智慧去思考,常見的就是「鸚鵡學舌」,把垃圾報紙的垃圾評論照單全收--這種由納粹黨及蘇聯共產黨首創的手法,在大陸早已玩得出神入化,而香港那些天真、可愛、無邪,又對時事新聞冇興趣的人士,當然是大量中伏,上了當也不自知。

這就叫做政治公關--愚蠢的,好似八達通事件上最初死口不認,結果被揭發而一發不可收拾;精明的,主動派錢收買對手,例如想把大家的焦點,由大公司轉移到其他東西,就主動針對一些無傷大雅的,或者事不關己的事情,去上綱上線。

例子一:
「中電(00002)昨日(10日)公布,去年粒子、二氧化硫和氧化氮排放量,分別比2008年上升30%、20%和6%;二氧化碳排放亦升6%,令每度電碳排放強度由0﹒54千克增至0﹒56千克。」

全港最大中電--電廠大量增加粒子排放三成,二氧化硫增加兩成,這樣重要的消息,香港人那些環保鬥士卻完全提不起反抗興趣,反之提起偶爾在街頭見到的一架私家車停車不熄匙,他們卻就誓死要消滅到底,即使令其他守法無辜的司機陪葬亦在所不惜。

亦因此,大電廠真的要多謝你們!大量增加三成污染之後,傳媒也只不過是關心一下明年電費而已!
「中電指將於年底與政府檢討來年電費 2010-08-16HKT18:56
中電控股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長83%,賺59億幾,派第2次中期息每股5毫2。管理層並無講今年會否再加電費。只是說,年底會與政府檢討明年的電費水平。」

為何中電既可以是壟斷業務,口說支持自由經濟的政府同時仍保有「利潤保證」呢?很奇怪的,香港很多環保市民,口口聲聲就要慳電,卻又對電廠的利潤保證無動於衷--發電量不減,環甚麼保?減了用電量,就代表電廠會減產嗎?他們不減產,還要增產,你又奈他甚麼何?

賺少了,就從用攻平更污染的燃料去做手腳,再藉口賺少了要加價,吹咩?為何政黨、環團以及市民,不是從最根本的問題--制度去著手,而是從旁枝末節呢?官商勾結複合體對這樣的結果是最開心的,因為你們自己鬼打鬼,他們就在旁煽動點火,至於大電廠?Who fxxk'ng cares?

例子二:
早幾年的傳媒還會質問八達通,收了市民每張 $50 的龐大按金來做甚麼;去到今時今日連這問題都消失了,因為八達通不但沒有用來服務市民,卻以出賣市民來自肥賺錢;這種做法在傳媒帶來甚麼聲音呢?「問責」!問甚麼責呢?如何去監察呢?最簡單的一個問題--為何港鐵某些車資,今日用八達通竟比起單程票貴?當初不是說八達通是為了市民方便,也為了港鐵方便而做的嗎?如今港鐵搞了八達通,不斷透過壟斷的電子貨幣服務自肥,同時還要連車資的幾毫子差價,都要食埋市民的一份,我們的政黨除了示威,又做了甚麼?可有提出在原則上擊敗對手的政策訴求呢?

這些政府相關的業務,政府即使通過反壟斷法,都必然豁免,一個最簡單的問題:為何不可以開放八達通的平台,讓不同的服務商去競爭呢?有如日本同一套互通的系統,都可以有 Suica 以及 PASMO 等,為何香港的電子貨幣要全交由八達通公司壟斷呢?

又反過來,香港那些政黨天天說要學倫敦的電子道路收費,為何卻對倫敦的 Transport of London 這個由倫敦市長委任的公共機構視而不見呢?倫敦的「八達通」--Oyster card,就是政府的公營業務!交易成本愈低,對經濟的幫助就愈大;為何理應促進電子交易的系統,卻用來出賣市民搵著數呢?這樣簡單的道理,為何在主流傳媒聽不到呢?

一個更簡單的例子--全港的隧道到今日都要靠大量人手收費亭收錢,政府掌握的五隧一橋,不是應為改善塞車,為減少行車時間,同時又可以省解人手慳成本而鼓勵駕駛者自動電子收費的嗎?為何今日香港的 Autotoll 快易通服務,居然在隧道費之外,無論你用唔用都要收每月 $35 行政費?試想一下如果八達通收每位市民每月 $35 行政費,會有甚麼結果呢?為何政府可以和商家勾結,去「賺到盡」市民的一分一毫?

這些例子數不勝數,看看最近由大學學位的「雙重標準成本價」,到醫院收費的「雙重標準成本價」,就可以知道我們的社會,是如何漠視及容忍官商勾結的;計算成本時--如每年教育、醫療開支,其成本價就永遠都是驚人的幾百億,可是到補貼大陸人使用時,就永遠平到只貴過香港人一些,最多是一倍起,兩倍止的「另類成本價」;香港車就禁黑玻璃,大陸車來港出牌就合法可以合法使用黑玻璃;解決香港塞車的隧道以至沙中線就冇錢冇地方起一拖再拖,建大陸人用的高鐵就 669 億就一秒都絕不能拖延。

市民不從制度的深層不公,去揭發出問題的源頭,只在枝節上抗議,或是聽從政府去「小修小補」,不但無法動搖到官商勾結複合體的根本,還常常成為了他們的幫兇,成為「拉一派,打一派」政治鬥爭中的打手。為何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原因就是這樣簡單--因為香港的絕大部份問題,十居其九都是這個官商勾結複合體的產物。

望望大浪西灣污染後的四疊潭,再看看某些傳媒在此事上的沉默寡言,大家可有體會嗎?閣下是否認為,就如大陸毒奶、豆腐渣曾出不窮的問題一樣,這是純粹「大商家」的問題嗎?還是你終於明白,這問題無關左右,而是「官商勾結複合體」的問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