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6月 22, 2010

民主黨「慕尼克」的孤注一擲

家族幾代經商,自幼接受的教訓就是,不要拒客於千里之門外,但更不要輕信諾言,特別是沒有信用者。對手沒有信用,最好不交易;勉強要交易,就必須真金白銀,只收現金,而且現金都要點清楚數清楚,是否真鈔及數目正確。

商場講求一諾千金,可是很奇怪的,香港不是一個商業社會嗎?為何堂堂的泛民第一大黨民主黨,居然會相信中共和曾蔭權的「白頭片」呢?甚麼?民主黨居然會相信這樣的空口承諾?為甚麼民主黨會有七成幾的黨員投票支持通過「民主黨」版的 2012 政制方案,卻不用白紙黑字列明提名條款細節?

事實就是,民主黨的領導層不乏律師,凡律師就必然不會輕信承諾,而講求更清楚的證據;曾蔭權昨日所講的一大堆廢話,在法律上的效力極輕微,中共想推翻這個承諾,只需簡單的釋法就可以做得到,所以說甚麼曾蔭權說過的就有法律效力,這是反智的廢話--曾蔭權也說過他要玩鋪勁,也說過會推動雙普選,這些廢話又有甚麼法律效力了?就算你可以司法覆核,勝訴高嗎?就算你司法覆核成功,人大不可以釋法嗎?

林忌深信民主黨高層--最低限度何俊仁等,是真心為香港,真人為民主,他們多年來的努力,他們多年來的真誠,我們從來沒有質疑;可是為何他們卻突然反智?為何不需要中共拿出現金--立即把提名權等疑問,寫得清清楚楚呀;看清楚交易條款才簽紙,這不是任何一位律師都會這樣建議客戶的嗎?為甚麼他們要急急忙忙通過支持政改?這種急急忙忙的態度,和上年急急忙忙否決參加公投的態度,是否恰成反比?為何要支持一件事,他們可以冒天下之不韙,未睇約,先簽紙;反過來為何五區公投乜都可以傾,他們卻要未談判,先否決呢?

這種態度告訴市民的,只有三個可能性;第一個可能性,就是民主黨的確和中共某派系,有檯底交易;有檯底交易可能在道德上是有缺憾的,但如果真的為市民好,付出部份道德來追求將來,在戰略上未必是壞事;然而明明有檯底交易,卻出來否認,這種道德缺憾,比起直認更大。

第二個可能性,就是死忠民主派所擔心,激進民主派所破口大罵的,就是民主黨集體投共了;這點林忌不相信,亦不願相信。

第三個可能性,就是民主黨高層有如 1938 年姑息希特拉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是一群只有好心,卻沒有腦筋的「老好人」;希特拉一再以個人的誠信向張伯倫作出保證,他不要德國有一個「非日耳曼人」(如捷克人),一再保證蘇台德區乃納粹德國在歐洲的最後一個領土要求,相信了希特拉的保證的張伯倫,拿著希特拉保證的文件下飛機時,還受到英國人民的熱烈歡迎,他自稱說透過慕尼克會議,他贏得了「一個世代的和平」,結果不到半年,殘餘的捷克斯諾伐克也被希特拉吞併,一年後德國入侵波蘭,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希特拉白紙黑字的保證,最終都可以成為泡影,何況是冇實權的曾蔭權,作出一些空泛的提名保證?誰會相信?趙紫陽的例子在前,董建華的例子在後,中共如果要推翻曾蔭權的承諾,只要勒令曾蔭權腳痛,又誰可阻止?

再反問一句:民主黨,你們認為曾蔭權的後台穩嗎?如果胡系的領導權真的這麼穩,為何要到這麼遲才接納你們的建議?不要說胡系在中共的權鬥完全敗陣的可能,單單是地方派系的利益交換,拿香港來作交易品,這個責任你們又付得起嗎?

愛之深恨之切,林忌熱愛了民主黨多年,當年還差一點就交了報名表入黨了,我不只是為了民主的前途而擔憂,更為了幾位如何俊仁這些令人熱愛的議員而擔憂,你們肩膀上寄付著香港千千萬萬的民主追求者的期望,這不是簡單一句「辭職」就可以抹殺掉的。

俱往矣,民主黨居然為了推動他們的「改良方案」,不惜簽出冇銀碼的支票,去和中共的期票交易;蠢到加零一者,就是不要求現金,不要求先押後表決,當初五區公投民主黨怎樣說呢?因為不能押後他們要否決,如今特區政府都未說會押後政改,他們居然先行通過政改?這是甚麼道理?

這就是鐵一般的證據--民主黨寧可相信中共,也不願相信泛民的戰友;寧可孤注一擲在未有提名權的白紙黑字條款,政府未清楚表態押後政改表決的時候,先行在黨內通過政改方案!比起大半年前不理三七廿一,快刀斬亂麻立即否決五區公投的態度,真的是情何以堪?

在道理上,激進民主派怒罵民主黨,是過了火。
在情感上,民主黨傷害支持者的心,是更加過了火。

後記:忠告泛民激進派:對不起香港人的頭號敵人,不是民主黨而是中共及土共;六月廿三號小心中聯辦的奸計,派人混入人群挑動群眾情緒,引誘激進民主派和民主黨人火併,然後黃雀在後,一石二鳥,警隊齊齊拉人,兩邊拉哂的都係泛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