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6月 06, 2010

中共派錢買香港人參加遊行 (中共走路工)

政制向錢走 左派造勢撐政改 利誘遊行每人派$200

2010年06月06日 蘋果日報頭條--把醜聞轉載到全世界!

【本報訊】為了保送港府的政改爛方案過關,由左派工聯會牽頭成立的政制向前走大聯盟重施故技,旗下社團、同鄉會組織近日利誘鄉親和街坊,參加立法會 6月中表決政改方案前, 6月 19日舉行的撐政改遊行,出席者可攜同親友甚至家中傭人參加,每人派發 200元。以大聯盟旨在號召數萬人參加遊行計算,各團體隨時需要派發千萬元,以製造公眾支持政改方案的「假民意」。泛民主派批評大聯盟派錢引誘市民上街,證明政改爛方案不得人心。記者:林俊謙、張文傑、莫劍弦

林忌曰:中共一定係全世界最熱愛民主的國家了!不是嗎?哪有國家為了推動民主,會派錢畀人民去遊行爭取民主的?這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事情嘛?曾蔭權的政改方案有幾民主,看看中共派錢去請大家支持就可以知道--為何北京市民爭民主,中共會派坦克車,但香港市民爭取民主,會派二百元港幣--即八百三十多新台幣呢?

從支持「政改」都要派兩百蚊再一次證明,特區政府的所謂政改方案,根本就是扼殺民主的假民主方案!

亦因此,堅決反對特區政府的假方案到底!凡民主派的議員,誰人敢支持方案,就是賣港賊!要受到千千萬萬民主派選民的絕對唾棄!


政制向錢走 左派利誘遊行每人$200

擁有 190個團體會員的福建社團聯會是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的核心成員,旗下屬會香港泉州同鄉會近日向會員發出通告,指該會收到福建社團聯會通知,為響應大聯盟本月 19日舉行的撐政改集會遊行,呼籲會員「扶老攜幼,邀約朋友,傭人皆可」,通告寫明:「參加者會有津貼膳食費 200元」。


去維園登記兩日後收錢

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報名,一名自稱蕭先生的男子以福建話跟記者交談,記者按通告內容,查詢參加本月 19日遊行會否獲得好處,對方即指:「有的,有的」。他表示,參加者可選擇跟隨該會遊行後一起晚膳,也可選擇獲發一、二百元「補貼餐費」。蕭先生說,屆時會按記者攜同出席遊行的親友人數,計算記者所獲金錢,「到時你搵我報名,便找我拿錢」。

雖然同鄉會出手闊綽,但也有「措施」確保報名人士參加遊行後才獲派錢。記者問蕭先生是否報名參加遊行,便能即時收錢,蕭先生即說,參加者當日需先在該會設於維園的登記站報名,完成遊行後一至兩天,才能到該會位於北角的會址收錢。

記者及後再親身到泉州同鄉會會址查詢,該會一名男職員未有明確表示參加遊行會獲派錢,只稱遊行後參加者會一同用膳。吃飯是否由同鄉會付鈔?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職員說:「我哋做呢個行動,食飯基本上梗係我哋畀錢。」對於選擇不吃飯的街坊可否獲 200元的膳食津貼,他沒有否
認,只稱「未決定」。

根據泉州同鄉會的通告,遊行當日參加者需穿着印有該會標誌的紫紅色背心,以體現整齊統一。同鄉會更要求出席遊行者「參加該會隊伍後,切莫再報參加別的隊伍,避免重複」。顯示大有可能另有其他左派團體以不同方式利誘參加遊行。
鄭耀棠稱只會提供一支水

雖然鐵證如山,但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接受本報電話查詢時,先指他「唔知」今次派錢事件,及後更斷言否認。記者表明獲得一份白紙黑字的相關通告後,林即語帶激動說:「冇可能!冇啲咁嘅事!」及後又改稱「應該唔會有咁嘅事」。當被問及日後會否繼續派錢吸引市民撐政改方案時,林更即掛斷電話。

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召集人鄭耀棠昨日稱不知道今次事件,他會跟進了解,聲稱大聯盟同類活動不會提供金錢津貼予參加者,「只係會提供一支水」。

本報取得的資料顯示,泉州同鄉會有一份詳列 26個不同單位,需在當日遊行集會的「任務數」列表,詳列每個單位所需「交人」數目,由 10人至 50人不等,文件又附上寫有 21款支持政改口號的列表。根據福建社團聯會的邀請信內容,左派團體已預計當有「數萬市民」參與遊行,已租用維園一至六號足球場作集合場地,遊行路線則為維園至波斯富街,下午 7時再到立法會向議員遞信。

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批評,事件反映左派明白現有政改爛方案不得人心,只能以派錢製造假民意,「佢哋搞政制向前走,應該正名叫政制向錢走」。
記者與同鄉會職員電話對話

(圖片:高登網友即晚上載的另一張土共動員通知...)

(記:記者,泉:泉州同鄉會職員)

記:到時有沒有東西送?
泉:有的、有的。

記:有甚麼?
泉:會補貼餐費。

記:每人幾錢?
泉:給你食晚飯。

記:幾錢?
泉:一、二百元。

記:我有五、六個人,找誰拿錢?
泉:按出席人數計。

記:我拿錢去食可以嗎?
泉:可以給錢你去食。

記:我到時找誰拿錢?
泉:到時你找我報名,便找我拿錢。

記:報名時便可拿錢?
泉:不是,報名後怎知道你去不去。

記:到維園找誰?
泉:不是去維園拿(錢),是過後才拿。

記:過多久?
泉:過一兩天。

記:到時是否去同鄉會?
泉:對。

記:到時你怎知我有沒有去?
泉:你幫我報名我便知。

記:是否要去維園點名?
泉:對。

記:你到時在嗎?
泉:會。

記:到時怎找你?
泉:我們維園會有台,掛着泉州同鄉會。

記:是否去同鄉會張桌登記?
泉:是。

記:過兩三日才去你們處拿錢?
泉:是是。

*兩人以福建話對答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