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2月 21, 2010

高登、赤化、iProA

曾自稱「最硬的討論區」香港高登討論區,這幾年都是網上言論最自由、最喪最狂最膠的聚集地,七一後中共一直循序漸進「和諧」討論區,近年由 dixcxxx / uwxnt 到各大「打手場」,只餘下高登靠只限本地 ISP 電郵登記,勉強才不受中共的五黨專業打手所「河蟹」。

就有如黃易筆下《邊荒傳說》中的夜窩子一樣,高登就是勝在其「冇王管」,是個沒有權威版主,沒有權威 admin,任何人都可以被鬧個狗血淋頭,只要合乎法律的底線,就不用害怕會被禁言。早在 2003 年七一期間,高登曾一度封網,2004 年亦有 admin 因用戶政見而 ban 人的日子,經過一大堆網友「一人一post 」洗版的「430 事件」之後,高登才完全解禁,不再打壓言論。

可是亦因此,土共看高登一萬個不順眼,欲除之於後快,終於開始把魔手伸到高登了!

『「高登」疑遭「河蟹」
(20/2/2010) 信報 獨眼新聞 - 紀曉風 (節錄)

網絡自由是香港言論自由的最後堡壘之一,其中高登討論區hkgolden.com更是不少民間絕橋的發源地,正被海關調查的「禮義廉」T恤亦為高登「巴打」(英文brother近音,為網民間互相之稱呼)設計。高登即將與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及多個討論區合組聯盟,探討網絡自由,令不少IT友擔心高登也會「被河蟹」。

據本報2008年報道, iProA在立法會選舉前,與香港電腦商會CHKCI互換會籍,令CHKCI會員享有立法會資訊科技界的投票權,被指變相種票。iProA與民建聯關係密切,前會長葛佩帆及其助理楊文銳均為民建聯沙田區議員,總幹事趙鈺銘亦曾代表民建聯參選區議會但落選。 』

再看看 2006 年的蘋果舊聞

『今年二月中突然與「香港資訊科技網絡工程人員協會」互相承認會員身份,令該工聯會屬會的會員能立即「變身」為互聯網專業協會會員,趕及登記成為選民,於 12月選委會選舉中投票。』

看到沒有?IT 界一連串的種票部署,亦成功把英文 2012 都唔識讀,要讀 "too zero won too" 的譚偉豪送上立法會議員的議席;可是很奇怪的,電訊私有化種票,由土共到傳媒都集體鬧爆,可是資訊科技界種票,把工聯會的屬會變成擁有一票,我們的傳媒到網民都一點反應也沒有!由於一大堆「傻仔」認為功能組別的議席「不義」,因此也認為「搶奪」功能議席的民主派也不義,於是坐視泛民以極少票數失去了這一席,也種下今日泛民在政改之戰進退失據的禍根,亦種下今日網民在資訊科技的問題上,任政府狂打的禍根。

明明高登及泛民擁有無數的 IT 人,可是偏偏願意畀年費登記做這些專業協會的人卻極少--除了土共由阿爺照顧就例外,當土共懂得由 iProA 去入侵高登,高登人識唔識掉番轉去入侵 iProA 呢?如果「高登巴打」集合到 500、1000 個反入侵 iProA 的死士,這是否才是真正保衛你們心愛討論區的方法呢?

就算反入侵 iProA 失敗,泛民的 IT 人是否又是另組山頭,成立另一個 IT 界的組織的時候呢?不要忘記,政府還有一連串的針對網民建議陸續有來,大家是要集體等死,內鬥不息,還是團結一致,去對抗到底呢?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