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2月 24, 2010

警方再拉 80 後

最新消息:政府開始秋後算賬 梁穎禮剛畀人拉左, 因為元旦大遊行. 請留意最新發展及將消息散開. 楊匡屋企朝早被搜.

轉載現場消息 : 被警方以擾亂公眾秩序拘捕, 現未正式起訴, 3月18再到中區警署報到, 阿禮表示 : 政府動用警察拘捕社運人士將社運份子罪犯化, 此舉不會對任何政治矛盾帶來解決方法, 只會令更多社運份子走上街頭, 以快樂抗爭的方式, 對抗本質上無合法性, 無民意授權的特區政府, 向社會表達訴求

請各位有份去遊行的朋友,互相通知戰友幾點

1. 警察要求市民「協助調查」,根據香港法律,市民有權不提供任何協助以及離開,除非警方正式拘捕 (Arrest) 你。

2. 請警告自己的家人--警方如沒有出示法庭的搜查令,係絕對唔需要開門畀警方入屋搜查;為了你最的大權益,切勿開門與警方搜查,提供任何機會畀佢地砌生豬肉(舉例,掉下一張兒童色情照片,然後屈你違反兒童色情條例)

3. 香港和經歷改革後的英國不同,雖然整體人權方面香港不及英國,但在香港的法律下,任何疑犯都有絕對的緘默權!警方問你任何問題,除了出示身份證、回答姓名及住址之外,其他任何事宜,包括聯絡電話都唔需要回答,係絕對唔會影響你上庭時被定罪的機會。

4. 如遇便衣警察在街邊「拘捕你」--要求你上車,即使他出示警員證,如你不懂分辨警員證的真偽,根據以往的案例,閣下有權立即致電 999 熱線,要求必須有軍裝警員去辨別便衣警員的真偽,以免誤中大陸公安的圈套,把你好似周勇軍咁直接送返大陸去。

5. 你有權聯絡家人,亦有權聯絡律師,更有權通知傳媒;警方可以用諸多藉口,說你妨礙他們工作等等,但閣下絕對有權用一切合理的原因,在合理的安排下,實行你的權利。

6. 現實生活之中,警方係不斷走灰色地帶犯規的,原因係今日的法律就有如足球比賽,一旦球證睇唔到,就當冇事發生;因此如果你自己不懂保護自己的權利,讓警方「犯規」的話,最蝕底的就係你自己!

因此被人打,必定要叫到球證(法官) 聽得到!見人犯規,必定要令球證(法官)有機會目擊、聽見、比對證供,或者從其他第三者得到證據--因此如果遇到有警察犯規,閣下必須要盡快詳細紀錄,亦盡量保留一切證據,讓他日上庭可以使用!

7. 立即致電戰友、議員及律師到場,去盡早保護你的權益!

8. 內地維權人士的呼籲:「珍惜生命,遠離雅虎--雅虎立功了,師濤被判十年、王小寧被判十年、李智被判八年、譚作人被判五年、姜力軍被判四年、馮秉先被捕,他們的共同點是:都使用了雅虎郵箱。」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