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9月 03, 2009

倫敦市長呼籲廢除高官座駕

普選選出的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在八月三十一日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專欄,提出了新的建議!

究竟係乜野建議,令林忌要開一篇文來慶祝呢?就係建議保守黨執政後,要把全英國部長的座駕廢除,要求英國的高官改坐地鐵、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甚至行路返工!

Boris Johnson 的文章指出,今日六千幾萬人口的英國,最少有 170 架部長級以上的官方座駕!倫敦市長諷刺地指出,官方坐駕根本浪費地球資源!就有如反映出一位已故的前英國的部長說,他質疑自己及其他部長在任內究竟做了甚麼--除了坐在官方名車後座,和情婦煲電話粥因致腦癌之外呢?因此保守黨如果重新執政,其中一件急切要做的事,就係宣佈取消政府高官的座駕!

係囉,一個咁好的建議,點解香港冇人跟進呢?前幾年當有 Red Ken 之稱的倫敦市長執政之時,我們香港一眾環保份子紛紛搖旗吶喊,引用倫敦的例子,要香港人參考,去執行新的綠色政策;Red Ken 在 2008 年落選前最後一項環保政策,就是要把已證明失敗的電子道路收費,改為根據排氣量來排放,以求「敗部復活」,可是結果倫敦人已經忍夠,佢最終仍是連任失敗。

今日倫敦市民用普選選出的市長 Boris Johnson ,更指出政府高官的房車乃必須廢止的荒謬措施,可是我們那些之前天天說參考倫敦的人呢?他們哪兒去了?為甚麼倫敦市長做得到的,我地香港高官做唔到?香港高官做唔到的,為何我們的環保份子、傳媒記者提都唔敢提?而要由林忌再次提出呢?

這情形同樣引起有如 Boris Johnson 文中的 gloomy reflections,勉強譯為悲觀式的思考,由於林忌好悲觀,而啟發了新的思考,因此即使唔係好對題,都列如下: 

Reflections #1
英國舉國之大,人口之多,都只係得 170 架部長政府車,在阿爾蓋達的恐怖襲擊威脅下,都會引起倫敦市長寫專文提出要廢除,而且認為保安冇問題,連拉登都唔怕;香港城市之細,人口少十倍,都有 49 架司、局、常秘政府車,在極低的恐襲威脅下,都冇人提出要廢除,連環保局局長都日日坐住呢架燒油座駕!好環保呀!以身作側呀!因此國際無車日,呢位偉大的局長,將會停止坐私家車--只限一日咁多。

當提到呢架燒油座駕時,林忌一定要向公眾道歉--點解呢?因為林忌誤導了市民,令大家以為政府高官坐 3000cc 的燒油車!其實係錯的!

因為政府的座駕其實唔係 3000cc,而係 3200cc!林忌引用了錯誤資料,長期誤導大家,令公眾以為政府的座駕係 3000cc,其實比真相仲少左 200cc!因此林忌在此至誠道歉,希望大家原諒!我實在太錯啦!居然把政府燒油的車,講少了 200cc!!!高官燒油,又點止 3000cc 咁少?

根據東方日報的報導(政情:黑仔高官座駕出事累街坊):『1700萬公帑買歐洲名車 政府○六年底開始為司局長及常秘級高官更換新車,先後動用一千七百幾萬元公帑,購入四十九部德國生產福士(Volkswagen)頂級系列「輝騰」(Phaeton)3.2L豪華房車,取代用十年寶馬七系......』

這些福士頂級名車瘋狂燒油,點解要咁大的馬力呢?偏偏我地那些連一個膠袋,一枝膠叉都視為罪惡的環保塔利班,點解咁耐以來都對呢個問題,閉口不言呢?點解佢地可以出新聞稿、開記招呼籲立法收膠叉稅,卻唔出新聞稿、開記招要求高官停開私家車,新政府總部廢止公務員專用的停車場呢?

係囉,而家政府起緊新的總部,大條道理可以乘機廢止喎;點解佢地只係建議減少公眾停車位,卻從來都唔建議廢除政府專用的停車位呢?點解係得林忌會出來大聲疾呼,要求廢止公務員專用的停車場?幾乎每座政府大樓下面,都有一個極大的公務員專用停車場,當環保份子日日數住有幾多架私家車返工的時候,佢地又有冇數過,其中有幾多架係政府提供免費福利停車場,所以令佢地可以開車返工,而唔係坐公共交通工具?

點解係得林忌會出來大聲疾呼,同倫敦市長有相同的呼籲,要廢除政府高官的座駕?乜公眾的利益排在政府官員的利益之後?定係呢 d 假環保塔利班,其實係同政府或者共產黨有親,所以只會批判人民,而唔會批判政府?點解呢?有人甚至參選立法會議員喎,乜唔係應該站在公眾的利益先,而官員的利益在後咩?定係佢參選其實的真正目的,係想學某些智庫那些人去當官,又或者我唔願意相信衰十倍的事--係收了親共勢力的錢,去反自由,去搞亂民主派?

Reflections #2
反過來諗,點解貴為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 用專文提出的意見,原來同林忌呢三年幾乎一個月就提一次的建議一樣呢?如果林忌生在倫敦,雖然從來唔敢亦唔想選乜野市長,但最少一定受到市長的認同,覺得大家英雄所見略同也;但係不幸的林忌生在荒謬的香港,於是呢項人地市長都提出的政策,在香港講到口水乾,都得唔到任何官員的認同,更得唔到傳媒的轉載,甚至連那些天天說環保,日日要改變市民浪費習慣的環保塔利班,都完全冇 noise 跟進!點解呢?

乜唔係成日話要參考先進的外國嗎?點解幾乎一樣的建議,在倫敦可以由市長寫專文去報紙推廣,而香港的林忌就只有用自己的博客去推廣?點解那些環保塔利班,即使新聞稿引起幾多市民反感,都可以照樣被那些傳媒刊登,反過來呢項除高官外人人都應該稱讚的真環保政策,卻從來冇人轉載?係囉,諗來諗去,點解呢?唔通要林忌都開一個環保組織,先可以得到傳媒的報導同轉載?

之不過林忌係「中共黑名單」上的寫手,可以跨境去到台灣,得到比香港市場更大,發行量更高,對中文要求更高的編輯認同,反之卻永遠得唔到香港那些「中肯」、「客觀」的報紙認同;更奇怪的係,看看人地尊貴的倫敦市長寫文,都可以爆刻薄抵死,串爆 d 部長因為係在政府座駕內同情婦講手提而引致腦癌,反之o係香港求其串下馬力,都畀人話唔尊重死人云云,更唔好提其他令中國膠側目的作風了!對對對,國情唔同,寫膠港的報紙,應該如人民日月神報的社論一樣:

題目:加快更換政府車輛 拆解環保排氣浪費

【人民日月神報專訊】特區政府高官 X X 局的膠人華座駕排氣問題,導致灣仔和中上環一帶空氣陷於污染狀態,再一次使人警覺在鬧市幹道發生廢氣排放事故,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當局應該檢討更換政府車輛的緩急次序,優先處理特區司長、局長、及常任秘書長的座駕問題,盡量減低廢氣排放造成的不便,以及污染環境經濟的損失。

......下刪一千二百零八字......

從這些數字顯示,歷經10年以後,需要更換的 3500 cc 房車,換成了 3200cc 房車,其汽缸容量,只減少了少於 9%,按原來規劃,還有約 10 年時間,環保局能否支持更換超過 2000cc 的高排放車輛呢?若政府步調維持不變,根據往績而言,難以樂觀。另外,按計劃未更換的車輛,大多在鬧市幹道和商業區行駛,換車需要兼顧的因素,如高官的感受等較市民的感受更為複雜,若按現時的方式,環保大計或許需要更長時間完成。

因此,當局就全港環保的計劃,有兩方面要檢討:

(1)整體工程進度,若維持 2047 年環保的預期目標不變,則當局要研究如何同時開展更多環保計劃,才可以有望達標,而前提是部門之間要平衡好各項因素,以免對市民和商戶構成太大不便;

(2)訂定優先次序,盡量優先更換鬧市幹道、商業中心(例如中上環、半山、灣仔)的車輛,以免再次出現類如無車日高官沒有私家車坐,導致交通大亂的情況。


係係係,今日咁的情況已經好好;因為最近香港的荒謬程度,已經變本加厲,如果倫敦市長來左香港,我地偉大的人民日月神報李弱智,一定出來寫專文,譴責靠民主選出的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完全為搏選票出來抽水!林忌其實好仰慕呢 d 文妖,所以決定要努力學習佢無恥的作風,寫一篇無恥之極的文章!

【人民日月神報專訊】在日月神報的政治世界裏,「硬膠塑造現實」(absurd is reality)是歷久常真的至理明言,因此政客必須針對民眾最關心的事,第一時間搶在傳媒鏡頭前亮相發言,予人為民請命的印象。誰能做到這一條,便能在民眾心裏得分。自政府實施問責制以來,政治任命官員明顯也開始從一眾政治化妝師裏學懂了這一套。可惜,技術官僚基本上未懂,因此往往令一些精靈的政治動物有機可乘,贏盡一眾高薪厚祿的政治任命官員。前日,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 在每日電訊報的專文,便充分暴露了這個問題。

......下刪六百三十三字......

不過,大英的官員明言,英政府的安排上急轉彎,正是要告訴一眾過度「政治抽水」的政客﹕抽水不可抽得太盡。然而,更值得曾弱智班子中人思索的是,為何廁所裏沒有人「急市民所急」,第一時間到現場,為曾爵士提供廁紙......

李弱智
歡迎回應


昨日精華重溫:強制立法著泳衣返工
明報抹黑快過土共 李先知變共產黨宣傳部長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