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8月 23, 2009

環保塔利班又要開新稅

環保觸覺建議政府研究即棄餐具徵費
2009-08-23(HKT15:33)

有環保組織估計,本港一間連鎖快餐店,單在2006年,每月在午餐時段丟棄1100萬件即棄餐具,推算過去三年共丟棄4億件即棄餐具。

環保觸覺稱,雖然曾經向快餐店提供環保建議,但快餐店只是推出「無飲管日」活動,未有增設廢物分類回收箱、及在分店內增設一個清潔餐具的地方,組織又建議政府研究向即棄餐具徵費,建議每件徵費五毫。

來了,又來了,這些說環保觸覺只是「建議」其他人,而唔係強制其他人的所有說話幾日就破功,再一次佢地打著環保大義的旗號,和最假環保的邱騰華合作愉快,以環保名義去開徵銷售稅。

即棄餐具有兩個類別,第一類則屬「堂食」亦只提供即棄餐具,第二類則為「外賣」提供即棄餐具,對於前者應加以勸籲取締,相信大家亦會不會反對,但對於後者,現實根本不可能,而且會對低收入家庭帶來龐大的影響。

為甚麼香港人要吃外賣?原因有幾十個,但頭幾位不外乎 1. 工作繁忙 2. 餐廳位太少、輪候時間太長 3. 不懂煮食。

好了,用罰錢的方式反對市民吃外賣,大家就增加家中煮食冷藏食物的雪櫃,是每日廿四小時連續運作極高電量的電器,是最不環保做法;可是環保觸覺只看得到一件件的膠餐具,卻看不到雪櫃的用電,比起冷氣機更不環保;自備餐品又如何呢?對於很多買外賣都有一段距離的市民來說,出街已經要自備環保袋,再自備環保餐品,再自備環保飯盒,大家快要自備多一個工人,去負責這一連串的額外工作,簡單而言,就係要請多個外傭,才足以應付增加的家庭工作,因此需要增加多個人在家,增加多一個人的消耗量,再增加多一個人的空間、電量、水量以及一切其他額外的開支,你認為這樣的行為環保嗎?

對呀,君不見很多學校的家長,都自備菲傭去做送飯服務,菲傭要坐車,有時就家長開私家車親自去送飯,要有營養喎!要少油少肉喎!因此為了一個小朋友的一餐飯,我們用幾個人的工作去做;那些增加的人手的生命,又係唔係唔需要養呢?定係政府要立法強制小朋友應該自己洗碗,要立法強制小朋友自己煮食?要立法強制小朋友唔准由菲傭送飯呢?

這些環保塔利班不是從市民的基本需要著想,不想問題是否可以解決,而是永遠都只有一招--就是立法強制他人,去遵守他們的幻想;他們對市民的辛苦生活,沒有半分的可憐,對於那些只能吃外賣的家庭,他們沒有一分的同情,卻偏要用金錢的處罰!對呀,正如膠袋稅對有工作的家庭冇影響一樣,外賣飯盒也對有工人的家庭一點影響都冇,他們的目的,就是強制全香港的家庭,都要請外傭,強制全香港的家庭,都要開私家車,才可以逃出他們的魔爪!

他們只會和政府的收稅同流合污,膽敢去欺負小市民,卻永遠不敢提出真正環保又有益市民的建議--要減少浪費,為何不敢學德國,強制全香港的商店下午六時收工?(除超市、便利店外),不但會減少外賣,又同時減少公共車輛在路面行走的時間,同時更減少「消費城市」的浪費,更能增進家庭生活,這些德國敢做的真環保事情,他們提也不敢提,偏要只向最冇能力抵抗,偏要向政府建議一些專門針對中下階層的惡政,這就是環保塔利班與邪惡政權合作的明證,一如道德塔利班專門搞一些針對自由派的行動一模一樣。

譚凱邦說:『環保觸覺並非恐怖組織--對於被喻為小心變成「環保塔利班」一詞,環保觸覺絕對不能接受。眾所周知,塔利班是一個恐怖組織,用武力威嚇人民服從其宗教戒條。 』

對不起,如果譚凱邦對塔利班如此無知,那麼請他宣佈以後不要再從政,不要再選立法會議員;塔利班在美國攻佔之前,乃阿富汗的合法政府,塔利班和中國共產黨一樣,是香港那些中國人所說的「順天應人,以有道廢無道」而成功奪取政權的;塔利班的宗教戒條,在美國入侵之前乃阿富汗的合法法律,就和環保觸覺努力想由一個非民主的香港政府,強迫市民接受其環保理念一模一樣,都是強加於市民頭上的惡法,而不似那些「西方先進」的環保政策,往往乃由人民公投所通過的。

在沒有公投,沒有民主的情況之下,環保塔利班繼續透過這個邪惡政權,專門通過一直針對中下階層市民的假環保方案,對於針對大電廠,針對大企業的真環保呢?他們絕口不談,因為明知邪惡政權係唔會理佢地--簡單而言,佢地只會針對冇能力反抗的小市民,佢地為了環保的假象,可以完全唔理人民的選擇自由。

去到最終,自由--就是他們要擊倒的敵人,那些要破壞香港核心價值要做的,就一直都是同一回事:不論借愛國、道德、環保、工X會、假中產組織、「中立客觀和諧」的思想,這些都是他們一直所努力營造去打擊香港的自由價值;你願意奮起反抗,拒絕再接受這種荒謬絕倫的強制浪潮嗎?你願意挺身而出,去對這些侵沒自由的惡法說不嗎?

注:「共產黨上台執政是『順天應人,以有道廢無道』......」--葉劉淑儀認為為何香港應立法維護中共,28/10/02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