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8月 10, 2009

為何不特赦曾吸毒的學生?

看看年輕人發起的「先簽名、後罷課」強烈反對校園自願(強制)驗毒計劃」的 Facebook 群組,真的想問問,我們今日的政府高層,他們的腦部究竟是用甚麼做的?我們是否應該先發起一個,高官集體驗腦計劃,等佢地「自願」或「強制」驗腦,先證明一下他們的智商有幾多?

政府的荒謬情況,令林忌聯想起一段歷史--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軍發動巴巴羅莎作戰進攻蘇聯,在最初的時間得到蘇聯人民的夾道歡迎,由德軍獻花到主動送上食物,蘇聯人民最初感激德軍「解放」了蘇聯,可是當軍隊離開,納粹黨的政委到來之後,人人作威作福,還把蘇聯人民當作奴隸,不久之後,這些人全部投入了遊擊戰,從此德軍後方永不安寧。

我們政府今日的所作所為,何其相似?為何明明是幫助青少年的措施,會變成青少年人人反彈的措施呢?那些當權者的腦部是如何運作的?那些高官一個月收幾多錢?那些所謂「問責」局長副局長是用甚麼思考的?為何連健康不吸毒的青少年,都走出來反對政府呢?為何連「反吸毒」,都會遭到如此大的反彈?荒謬又弱智的政府,就是如此迫反青少年去對立面,中央政府看看,這就是你們所選擇的弱智代理人!

毒網的供應,由入境香港到毒販網絡,由「大拆家」到「小拆家」,最後才去到學生手中;我們政府不去針對毒品的供應網,不去從切斷供應著手,反而走去發動「全民戰爭」,以正規軍投入去打遊擊戰--唔理係良民定係壞人,全部都當係疑犯,要去驗毒,要去驗尿,從來都未當過青少年係有自主思想的個人,冇尊重過青少年的感受--反過來,全體公務員自願驗毒,為何不去做呢?

拆家人數遠遠少過吸毒者;不去集中人手打擊販毒的網絡,卻把戰線擴散到全港中小學生,政府是否嫌自己人手太多?是否嫌自己的火頭不夠多?是否嫌自己的麻煩不夠多?是否想把火頭燒到去學生?是否想激起學生搞學運?我們的「特膠政府」,近幾年的智商每況愈下,以往都仲識「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最多都係濫食止痛藥,近年就興腳痛醫頭,頭痛醫腳,明明問題係毒品的網絡源頭,佢地居然走去針對最底的 end-users,而且仲要係漁翁撒網,唔理有冇罪都當人係賊辦;腳板底生瘡,班膠人走去照 X 光,照完 X 光仲走去做 Gamma rays,真係連講佢地係「天才」都廢時。

要治標--令校園不再成為吸毒的場所,長期派警員進駐就可以了!叫社工做又有咩用?社工可以拉人嗎?社工有阻嚇力嗎?要趕絕校園內的吸毒販毒,搞咁多大龍鳳檢毒做乜?靠政府那套弱智的「驗毒」方法,簡直就係荒謬中的荒謬--就算政府成功了,就當青少年讀書時不吸毒好了,他們畢業後去吸毒又如何?難道推遲他們吸毒兩年,問題有解決過嗎?

要治本--問題的根本是甚麼?年青人為何要去吸毒?政府有冇考慮過康樂設施不足?有冇考慮過青少年失業率極高?有冇考慮過青少年睇唔到前途?有冇考慮過功課壓力太沉重?有冇考慮過今日的家長心態都好有問題,需要接受「再教育」?以上複雜的問題,我唔期望政府可以解決,但最起碼在康樂設施著手,政府唔係連一筆過的錢都出唔起嘛?

好啦好啦,就就當青少年吸毒真的很嚴重,非要立即緊急處理好了,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幫助青少年戒除毒癮,那麼政府為何沒有考慮過,第一步不是把所有青少年當作敵人,而是把青少年當作朋友?如何當作朋友?很簡單,就是港英政府都做過的--有如未有 ICAC 之前,警察貪污問題嚴重,港英如此處理?就是作一次過的特赦!凡特赦自首的,既往不究!如果連成年的公職警隊都可以特赦,為何十幾歲,只是對自己唔住--吸毒,而沒有對其他人作壞事的青少年人不可以特赦?

為何不特赦曾吸毒的青少年,找社工等去幫助他們解除毒癮,同時間向他們探取情報,去突破一個又一個的分銷網絡?到時不但吸毒的提供資料,不吸毒的健康少年,為了救朋友也一樣會提供資料,既然政府甚麼驗毒都說不作檢控,那麼為何不徵底些,定立既往不究的特別條款--如只吸,沒有賣的青少年,在一定歲數以下,在絕對保密的情況下特赦?

把潛在的同盟者迫反,唔理三七廿一都強迫學生驗毒,只是證明政府高官的智商就和陳克勤一樣;希特拉是失心瘋,所以佢把蘇聯、烏克蘭的潛在同盟者迫反;我地香港果班道德塔利班,以及傳媒的「大家長主義」呢?家長就推波畀政府,政府就推波畀學校,推來推去,最後結果就係好人當賊辦,把所有青少年當係吸毒潛在者,靠嚇去解決問題。

癡線!
天主教教區:教師校長一起驗毒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再次就「大石壓死蟹」校園驗毒計劃作出反擊,教區傳播處主任容若愚以個人身份發表公開信,批評計劃把學生放在敵對位置,把無辜者視為疑犯;又擔心計劃推行倉卒,會重演母語教學的失敗經驗。他建議校董、校長、主任、教師,甚至家長和舊生一起參與驗毒,同時邀請官員、名人和藝人參與,表達支持。

天主教好野!香港政府簡直就係不知所謂!

Facebook Group
一次過特赦代替強制驗毒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