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6月 04, 2009

廿萬人迫爆維園

支聯會:15萬人出席六四燭光晚會創新高
2009-06-04HKT22:00
支聯會稱15萬人出席六四燭光晚會創新高(路透社)
今日是「六四」20周年,支聯會在維園舉行燭光晚會,主席司徒華宣布,出席人數創新高,達到15萬人,6個足球場及草地全部坐滿人,點點燭光佈滿整個維園。

由於出席人數眾多,港鐵天后站一度要實施人潮管制措施,晚會亦因此延遲半小時至晚上8時半才開始。

警方:62800人出席燭光晚會
2009-06-04HKT22:09
警方稱6萬餘人出席晚會(路透社)
警方公布,共有62800人出席維園的燭光晚會

其實支聯會的數字實在太保守;以林忌歷年遊行的觀察,今晚維園的人流甚至比起零四年七一更擠迫,例如在晚上七時左右,銅鑼灣皇室堡附近已經爆滿,同時天后站亦已告爆滿,不少人留在外圍而無法進入維園,有人先去吃飯,有些團體更沒有進入維園(如好戲量及長毛領導下的四五行動),全程留在記利佐治街表達他們對六四的看法,於是亦有不少人留在外圍,而維園塞到幾乎完全沒有空間進出,支聯會主席台附近根本無法掌握外圍的真實情況,人數絕對被低估。

至於警方的公佈,就絕對得啖笑;記唔記得 2003 年 7 月 1 號果日,警方對土共的「六萬人足球賽」粒聲都唔出呢?點解土共只係六個足球場全空,公佈六萬人而警方唔出聲呢?而今晚維園塞到連警察自己都無法出入,不斷叫公眾讓路畀佢地行,居然公佈只得六萬二千人?唔好講笑啦警察。

人潮迫到係有三成入場市民係全程罰企,而唔係只係普通的坐滿;如果用「坐滿」的推算方法計,完全不能反映「企滿」的數字。此外,由於塞滿左,不少市民即使進入維園,亦只留了一會表達了心意就離開;因此維園不停有市民進進出出,去到接近晚上十時,人流多到銅鑼灣都完全封路,天后又係幾乎封哂,塞車塞到去北角,天后區、銅鑼灣區人人唔係黑衫就係白衫,便利店、食肆全部爆滿!以人次計廿萬,絕對只係保守估計!

經過今晚之後,唔知曾蔭權會有咩睇法呢?今晚林忌亦撞到一位為政府提供政治意見的評論員前輩,大家打了個招呼之後,佢低調進場,相信佢一定會把今晚的真實情況反映畀特首知道;事實再一次證明,咩六四前派糖,又或者七一前派糖,特膠政府一味搞膠都係於事無補--以今晚塞爆維園的數字,只要能夠延續到七一,中聯辦你地仲想點呀?

(補充,好戲量今晚為人民發聲,值得一讚!)




「無線新聞,事事旦旦」的抗議



特首,人民的力量,自發叫你仆街!


很高興支聯會與蘋果的最後數字,修正為廿萬!(每日一膠於昨晚十時半提出這個數)


蘋果圖片,7 時 30 分的記利佐治街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