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5月 30, 2009

暗殺李柱銘事件分析

「李柱銘證實警破企圖暗殺案 (11:36)
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證實,警方曾通知他去年立法會選舉時,破獲一個企圖暗殺他的計劃。

李柱銘表示,他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為泛民候選人助選,警方要求他前往公開競選場合時,均要通知他們,加強保安。

《南華早報》報道,警方通知他,破獲一個企圖殺他的計劃,拘捕一名內地殺手及一名港人,檢獲一支手槍及子彈,估計尚有人在逃。」

究竟咩人想殺李柱銘?為何要在立法會選舉期間進行?乜香港而家變成台灣咁咩?有咩人要去內地請殺手?土共同民建聯好出來解釋一下,你地係唔係想殺死李柱銘?李柱銘在港島選舉,所有在港島有份選的建制派議員或者落左選的參選者,你地係唔係應該出來高分貝譴責一下暴力?

土共成日為咩「語言暴力」、為咩「議會暴力」大造文章,而家真係有人想暗殺香港最出名的前議員、大律師、前民主黨主席,你地呢班友唔係為呢單暗殺案一聲都唔出嘛?你地唔出聲,會令我地網民懷疑你地係幕後黑手喎--除左你班友,仲有咩人想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殺李柱銘呢?

唔好扮哂唔關事,你地背後係中共的邊一派?

如果有土共敢用呢招,我保證從此香港必定變成當年的台灣咁--唔再係六四的悲情,係烈士的悲情,係人人同土共搏命,一命換一命的悲情。

原文出自:明報即時新聞--李柱銘證實警破企圖暗殺案 (11:36)
鄧竟成證實就李柱銘案警方拘兩人
2009-05-30HKT12:05
有報道指警方去年拘捕一名內地人,懷疑意圖暗殺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李柱銘表示,警方去年8月知會他有關事情。

警務處長鄧竟成證實,拘捕兩名男子,涉嫌無牌藏有槍械,但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詳情。

鄧竟成說,警方非常關注這類案件,警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維持香港的治安。

李柱銘證實警方去年8月拘兩人 懷疑意圖暗殺他
2009-05-30HKT12:14

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證實,警方去年8月知會他,拘捕一名內地人以及在本港的一名同黨,懷疑意圖暗殺他,提醒他出入要小心。他相信,警方仍在追捕幕後主腦。

李柱銘表示,收到通知時很意外,不知道甚麼人會對他不利,但他不相信事件,與中央政府或共產黨有關。

他又說,由於當時是立法會選舉高峰期,要幫手拉票,他出席公開活動前,要知會警方,由警方派人監視。李柱銘表示,以他所知,被捕人士很快會上庭受審,他並不擔心,亦沒有特別戒備。

有報章報道,警方去年8月14日拘捕兩人,並搜出手槍和彈藥。

警油麻地設路障 截查的士揭破
藏掌心雷內地槍客被捕
2008年08月15日

【本報訊】警方昨晚在油麻地登打士街截獲一名疑剛抵內地槍手,在他的斜揹袋撿獲一支「掌心雷」手槍和四發子彈。警方相信被捕男子有同黨,且在大角嘴或旺角藏有軍火。今晨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突擊搜查數處地點,但無發現。
記者:鄭大康

昨晚 9時許,西九龍衝鋒隊警員在登打士街近廣東道設置路障,當截停一輛的士時,乘客取出一本雙程證被警員查閱。警員發現該內地男子神情十分緊張,左手緊按身上的斜揹袋。警員起疑,男子下車搜查,但該男子下車後仍緊按斜揹袋,警員命令他解開斜揹袋,打開袋口一看,發現內有一支銀色掌心雷手槍和四發子彈。

消息稱,其中一名警員立即按動身上紅掣,驚動附近 10多名便裝及巡邏警員飛奔而至,稍後更有一隊穿上避彈衣及荷槍實彈的警員到場,將現場包圍。據的士司機向警員稱,案中男子與另一人較早前在大角嘴截車,聲稱要去旺角,但最後只有一人登車。
七公尺內可奪命

警方懷疑被捕男子有同黨,且對方身上極可能有槍械,於是將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掌心雷( Survival Gun)又被稱為救命槍,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間諜廣泛使用的袖珍型手槍,現時已十分罕見。掌心雷構造簡單,無子彈匣,槍管內可裝兩發子彈,發射後將槍管拗下,再填裝子彈,該槍威力不弱,七公尺內可奪命。

綜合上述所有資料,這宗企圖暗殺案有幾點大家必須考慮:

時間--為何在 8 月 14 日捉到人?不要忘記,2008 年 8 月 14 日發生甚麼事?
看看每日一膠的紀錄,2008 年 8 月 14 日,每日一膠在討論的是何可欣一年大三歲的新聞;這提醒了大家,當時是奧運期間,在中國的奧運期間,以及在立法會選舉之前,會有誰向李柱銘動念頭?

1. 這個時間點,排除了所謂一般「愛國愛港」或親共人士的可能性;普通親共的人,在這奧運亢奮的期間,又豈會得閒去打李柱銘主意?看著五星紅旗每天不斷升起,有時間都走去數奧運金牌,而唔係走去殺李柱銘吧?殺李柱銘結果會破壞奧運,除非有極大的利益,否則唔會敢賭這一手吧?

2. 有乜野會有極大的利益呢?就係即使奧運氣氛被破壞,都同佢地本身的利益無關;因此排除了中央政府涉案的可能性;對中央政府來說,奧運第一,國家第一,香港特區的立法會選舉再重要,也不會比得上奧運重要;另一方面,如果中央政府涉案,相信李柱銘今日已經死左,而唔會交畀鄧竟成事隔成年先來發音。

3. 和中央政府無關,不代表和共產黨無關;要知道中共權鬥角力早已非一日的新聞,本港的親共派系,是屬於四人幫年代最紅的一批;在香港搞暴動,搞掟土制手榴彈,暗殺商台主持人林彬,佢地唔係未做過!特區政府不單唔譴責呢種行為,仲畀大紫荊畀佢地的前領導人楊光,因此,邪惡冇畀制裁,而土共仲受到獎賞,後遺症就出來了--他們有不能排除的嫌疑

4. 在立法會選舉之前,暗殺李柱銘有甚麼可能性 a. 全港市民進入悲情,一百萬人上街;b. 因為奧運、上年一連串的「愛國運動」,令民主派的反彈大減,可能只得二三十萬人上街,變相令泛民更分裂;由於李柱銘一旦有意外,如果泛民因為「愛國熱潮」影響,得不到大量市民的關注和同情的話,泛民中地區勢力最強的民主黨將在立法會大敗--最少甘乃威會因為沒有李柱銘的加持而喪失議席。

5. 甘乃威如果失去議席,最大得利益得者會是誰?港島區保皇派的名單上,最高票「連任失敗」的是民建聯的蔡素玉--對,為甚麼在投票率下降,泛民大敗的同時,蔡素玉會失去議席呢?因為保皇派居然違反一貫在區議會提名的精準原則,比想像中提名多了一人,因此葉劉名單上的史泰祖,就和蔡素玉雙雙失票落選,令何秀蘭漁人得利;想像一下,如果民主黨沒有李柱銘,是否有多一名,甚至兩名保皇黨議席的可能呢?

6. 再看看九龍西,毓民拉下毛孟靜,是大家的意料之外;令一個意外,則為自由黨田北辰也雷聲大雨點小,而民主黨的涂謹申由谷底回勇;如果民主黨大亂,戰果會否改寫?會否嚇到毓民繼封咪之後再次恐慌?會否連涂謹申都落馬?令田北辰等都可以夠票當選?

7. 泛民因為保皇派「計錯數」而得利,得保廿三席;反過來如果泛民痛失廿一席,今日的立法會就任由保皇黨控制擺布,立即可以快刀斬亂麻,修改基本法杜絕普選的任何希望;對了,為何保皇派的戰略大布局最後未竟全功?是否有些部署未能如期完成?

8. 泛民有沒有可能涉案?直接方面機會接迎等如零,因為連大陸都返唔到的泛民,又點可能買到兇,做一件咁高風險的事?如果泛民有份,相信在中共的全力調查之下,當事人又點會唔爆佢出來,當事人又點會到今日都無影?但反過來,為甚麼要到幾乎一年後的今日,先被人爆去南華早報?鄧竟成就一張淫相都會出來大大聲警告,叫市民唔好亂來;殺李柱銘咁大件事,鄧竟成點解事隔近一年先出來承認?乜殺李柱銘的新聞價值咁低咩?點解發生在中環鬧市打何俊仁事件之後,警方和特首政府都會出來大大聲警告?唔通今次行兇者的後台,比起當年打何俊仁的更勁?個後台大到連特區政府都唔敢出聲?後台大到連警隊高層都唔敢出聲?

9. 2008 年乘勢而起的係社民連,而唔係民主黨;如果係因為「政治憤怒」而買兇,相信今日的土共會更痛恨黃毓民、長毛等的社民連,而唔係已經退休過氣的李柱銘;從目標對象係李柱銘可以確定,兇手的動機唔係單純的政治仇殺,而係有更深層的動機。

10. 李柱銘之父為國軍將領,因此本地幾個和國軍後人關係密切的黑社會,直接涉案的機會甚低;李柱銘有幾位好朋友,第一位就是壹傳媒的黎智英,另一位就是陳日君樞機,再另一位大家未必知道,就係曾蔭權特首。殺李柱銘係唔係針對特首曾蔭權?係唔係想嚇曾蔭權唔好玩政改?特區政府推遲政改咨詢,係唔係同呢件案有關係?

11. 有些立場保皇的報紙,在選舉期間一反常態和某些泛民政黨合作,其最終動機是否因為收了命令,要扶持某些泛民,去打倒民主黨?這個假設的前提,不需要有任何泛民知情,甚至某些報紙也未必知情,如果有心人突然下指令,叫某報紙突然和某些泛民合作,在雙方都唔知情的情況下,就已經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前提就係李柱銘被殺,而在奧運的「愛國氣氛」下,市民反彈不大。

12. 最後一點,考慮呢件事情曝光的時間--剛好係中聯辦被油紅字--無政府主義符號「六四七一」之後三天,兩者之間有沒有關連?中聯辦剛好換將,而對此事傳媒不但極低調唔報,連土共報紙都冇出來抽水話咩有人搞事,係唔係佢地都收左 order 唔出聲?定係有人心知肚明?定係有知情人早在一年前就知道了李柱銘幾乎被暗殺的事件,因此忍唔住去做出呢 d 行為再爆料?最過癮係中聯辦就在西區警署旁,要去後門塗鴉,絕非一般人做得到;呢兩件事咁好彩一齊曝光,兩者有冇關連呢?

13. 名嘴封咪事件至今五年,終於有一件間接證據,證明香港已被黑手段介入選舉;2004 年的目標就係名嘴,終於令名嘴封咪的封咪,失去陣地的失去陣地;去到選舉前干預大選,這種參考 2004 年台灣 319 總統大選的手法,是否就是某些陣營這幾年積極參考台灣選舉的結果?那些香港膠人天天以為做傳媒、做名嘴、從政冇風險,今次事件再次證明,連殺手都出動埋,那些說甚麼「假封咪」的人,唔該從此認錯收聲。


伸延閱讀:黃世澤--由商台封咪事件到謀殺李柱銘陰謀
中聯辦塗鴉--無政府主義的警告?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