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5月 29, 2009

陳一諤又撐眾土共

陳:「一個真正的多元社會 一個真正的公民社會 是可以有理性的討論 與 理性的諒解與包容
人們不同意、批評他們的意見是可以的 但請不要把心中的怒火與不滿情緒把理性的批評 化為無理的人身攻擊 變為誅心之論」

回應::陳一諤的言論,很有偽君子報的味道--何謂理性?是否你們就是理性,他人就是不理性?比起一年前,陳巧文只因為掛了一面乾隆皇帝給西藏的雪山獅子旗上身,又文敢武嚇,連 TVB 的 Camera Man 突然丟低攝影機破口大罵,一大堆手持紅旗的幾乎動手,我真的想問這些口口聲聲大說「公民社會」、「理性討論」、「諒解與包容」的人去哂邊?

陳一諤既然支持理性討論,我相信全港市民會非常樂意閣下身先士卒,在今年的六月四日,前往北京的天安門發起「理性討論」--如果陳一諤閣下願意,相信一眾網民會非常樂意捐款送你去,不知閣下意下如何?

陳:「還有 近日皇仁書院的溫同學、李同學因報章對其的報導而受到很多無理的辱罵。

我對傳媒的經驗 提醒了我 要用懷疑的角度分析報導 訪問的重點往往不在於被訪問者的原意、或說話的重心,而是在一些符合記者既有立場的「材料」 由此推之 溫同學、李同學的觀點未必完全如報導所言 (而相片也是挑一些最醜的、而且還要加工= =)」

回應:我同意陳一諤此點,也非常希望皇仁書院的溫同學、李同學一齊出來澄清一下,回應一下他們的論點以及意見;未知陳一諤可否代為邀請他們,與他們一起出來澄清一下呢?

仲有,今次選呢張蘋果的相係唔係最醜呢?有冇加工呢?如果咁都話係醜,我相信問題不在相片,而係閣下考慮要搵下「變咩 D 」幫手。


陳:「而且,即使報導完全符合事實,他們提出質疑 提出自己的想法 人們可以不同意 但至少要懂得欣賞他們表達意見的勇氣欣賞他們有嘗試主動認識歷史之心 這往往是新一代所缺乏的 要成功平反六四 要成功推動中國的政治民主化 靠的難道不就是年青人嗎 以誅心之論人身辱罵來 抨擊年青人 這不單是他們的不幸 而已是社會的不幸」

回應:
1. 「有嘗試主動認識歷史之心 這往往是新一代所缺乏的」--要說笑了,他們可是中五的歷史學生;林忌特地去向幾位就讀皇仁書院的學生查詢,知道他們早在中三已經會教授近代中國史,如果有讀歷史之心,怎會說甚麼老師沒有教?再者他們所讀的學校,一向以自由見稱,絕大部份學生是靠自學,而不是等老師教書,居然今日把責任推給老師?

2. 「要成功平反六四 要成功推動中國的政治民主化 靠的難道不就是年青人嗎」--兩者絕無關係,難道年青人就會平反六四?靠你?靠陳克勤?靠投靠土共的年青人?年青人就等如你地?你地又代表左幾多年青人呢又?

3. 乜年青人就有免鬧權?點解一年前又唔見一眾支持陳一諤的土共傳媒,會包容陳巧文呢?網民是自發的,而非土共傳媒的「有組織行為」,不要忘記,上年的土共不但人身攻擊,仲走去起陳巧文底,走去貼佢的相,攻擊佢的私生活,這一切都是對網民的榜樣呢。


陳:「何況 誰說他一定是錯﹖誰可以自覺為是歷史的主宰﹖」
回應:人地批評你地,你地就話人地係禁止你發音;你批評人地,就話係有自己的自由!咁點解陳一諤所支持中央政府,要否定日本人「研究歷史」的要求?點解德國要禁止新納粹份子呢?陳一諤呢一番話,應該同中央政府講,網民表達意見你就話人地自覺係「歷史的主宰」,咁禁止人民發聲音的政府呢?禁止人民表達意見的政府呢?你當然有你發表的自由,但唔該唔好把自己被人鬧,就等同人地被人禁。

「歷史的主宰」就係中共啦,點解連人地日本人的教科書教乜,都要主宰人地呢?係囉,點解日本教科書用另一個角度,你就要嘈人地呢?乜日本人的自由特別低些嗎?乜日本人一定錯嗎?陳一諤,你快 d 同中央政府反應一下吧!


陳:『人們以語言暴力「鎮壓」這班初生之犢,難道就顯得出民主之正義﹖難道就可以平反六四﹖ 五十步笑百步矣』

回應:
1. 民主同自由係兩樣野;你係唔係唔識分呢?言論自由同選票冇直接的關係,也同民主政制是兩件事,你唔係今年都唔識分嗎?
2. 唔該唔好把六四用血鎮壓,同人地鬧你幾句比;乜你老母死左個仔咩?乜你斷左手斷左腳咩?乜你冇左半命人命咩?乜你受到監視咩?乜你受坐監咩?乜你受刑咩?語言暴力?求其加兩個字係暴力就係暴力呀?咁你又點解要對六四死難者語言暴力?點解要用語言暴力阻止人地悼念六四?點解要對佢地造成「二度傷害」?
3. 唔夠打就「初生之犢」?乜你又未成年?就算未成年,發膠音就唔使畀人鬧?原來你表達意見就係正義,人地表達意見就係不正義?你係唔係唔識咩叫言論自由呀?
4. 「難道就可以平反六四﹖ 五十步笑百步矣」亂用成語,零分。冇人因為認為鬧爆你可以平反六四,正如你發音亦唔可以平反六四一樣;把人鬧爆你和平反六四拉上關係,係硬膠到冇人有的邏輯。

舉例:「難道可以得到民主?」、「難道可以發達?」、陳一諤,你的智商同一眾土共,就真係五十步笑百步啦。


陳:『溫同學、李同學 假如你們有緣經過的話 我想告訴你們: 不要害怕 不要憤怒 眼前的風波 不過是一剎那 但他帶比你們的磨練 教你們堅強 成長 不用為受了委屈、冤枉而氣餒 因為你們學懂了原諒與包容 (還有 被人罵得多 對無理的攻擊 無閒亦無心再理了 )

希望你們可以努力學習 課餘多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 為真正的民主之於香港 作出貢獻 為八九年的學生真正的爭取公道! 』

回應:
好偉大呀!乜原來發幾句膠音,表達幾句唔識歷史,用陳一諤的例子說:「難道就可以平反六四?」、「難道就可以爭取公道?」「難道就可以爭取真正民主?」

勁,原來死讀書就可以爭取民主啦,可以爭取公道啦,仲可以反平六四添!

簡單而言,佢地發音就有理,被人鬧得多,就當係無理--點無理呢?乜唔係陳一諤成日講,要同大家傾咩?佢傾就有理;人地鬧佢就冇理?所有事實乜都唔講,全部只係從自己的內心發表意見,原來就係有理?

明白了,我地唔應該阻人發達,唔應該畀佢地公開講任何廢話,即係佢地要擦大陸鞋係佢地的自由,迫我地聽又係佢地的自由,聽完仲要唔可以鬧,都係佢地的自由;然後等獨裁政府奴役人民,佢地就讀書做官,都係佢地的自由。

其實講咁多,點解佢地唔返大陸同成龍一齊享受一下大陸的自由,又何必屈就呢個英國人留下的法律制度呢?內地有哂你地要的野,點解仲要留在香港苦苦忍受我地加諸於你地身上的苦楚呢?

返大陸吧!


伸延閱讀:
陳一諤博客:重要的不是我怎麼想......
請陳一諤不要侮辱國父孫中山
港大之膠陳一諤
劉夢熊的共識論認真研究
呂智偉再次扭曲歷史
孫中山走佬十次又如何?
由港大到皇仁的滲透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