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1月 11, 2009

香港錢用在四川修路

林鄭月娥:下月向立法會交代協助四川重建工作進展
2009-01-10 HKT 16:03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會在下月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上,交代較早前立法會批出 20 億元,協助四川重建工作的進展。

林鄭月娥出席海洋公園活動後表示,會動用七億元人民幣,重建在四川地震中被摧毀,通往臥龍的 303 省道,期望四月可以動工。

她又說,特區政府亦會協助居住在保育區附近 5000 多名居民,興建學校醫院等設施。

作為香港的司機,日日面對塞車冇人理,救護車因為塞車去唔到明愛救人而遲到,政府完全冇表示要改善塞車,結果我地偉大的政府,就拿我地香港人的錢,用在四川修路。

中國咁富強,中央政府有咁多錢救市,大陸咁多有錢人,居然可以容許四川的「省道 303」棄而不修嗎?有錢興建航空母艦,有錢發射神舟七號上太空,有錢送太空人及太空船去全國各地揚威,有錢投資唔知幾百億幾千億去搞奧運會,居然要用呢個成日被看不起,話要中央政府打救的香港,強迫我地使用七億在四川修路?作為日日忍受塞車的市民與司機,又會有咩感想?

基本法第一百零六條:香港特別行政區保持財政獨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財政收入全部用於自身需要,不上繳中央人民政府。中央人民政府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徵稅。


舊隧塞車十幾年,特膠政府唔肯起新隧道,就算把舊隧、東隧的所有多出來的車送哂去西隧,根本以今日的流量計算,三條海隧都已經爆滿,可是我地偉大的政府,對呢個問題不聞不問,當冇事發生過,但卻念念不忘擦鞋,把錢用在四川起路,都唔用在香港起路,告訴我們,香港人的自身需要,係在四川起路嗎?香港塞車唔起路,在四川起路,是香港人的自身需要嗎?

就算唔起第四條海隧,全港有幾多修路工程拖延多年?無數修路工程開始左,卻大部份時間冇人進行工程,又或者一年連掘幾次,令塞車問題更加嚴重--舉例說,全港爆塞車的路段--紅綿道上山,又進行修路工程,維修日期至 2010 年,點解要做咁耐?係囉,點解隧道從來唔需要修幾年路,東廊唔需要修幾年路,點解德國人、日本人都唔需要好似香港咁修咁耐路?唯一的合理解釋,就係有心有力管理,有資源肯請人,就絕對唔會咁耐都修唔好路,可是我地的政府唔修香港的路,卻把錢送去四川修路,你說,這是不是香港人的自身需要?

望望路政署的網頁,大家就會有驚人發現,原來由 1997 年回歸至今,作為塞車黃金地段的香港島,由永泰路改善工程起計,至今居然只開始及完成了五項主要工程!(路政署網頁用一億元為主要工程的統計基礎),簡單而言,十二年來政府唔捨得在香港島改善道路的錢,一下子就捨得用在四川!作為駕駛人士,正如早前政府才承諾搬走銅鑼灣的油站,隧道口的改善工程,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塞車,塞足咁多年政府都唔理,仲未計告士打道西行,灣仔去到金鐘附近的樽頸位,未計告士打道東行,去港島東以及跑馬地的樽頸位,未計無數可以改善塞車,因為人為設計錯誤的樽頸位,這些人為塞車,輕則搞到阿伯在交通工具失禁,重則搞到老人家病發卻因為塞車令救護車去唔到而枉死,可是我地的政府有正經事唔做,就只顧住擦鞋,捐錢的事,點解要香港政府來做?點解唔係由民間來做?起四川的路,點解要由香港政府、議員來做?

香港人需要用的,例如連接新界北區到市區的「大欖隧道」,三年內小巴一程起到 $100,小巴司機要收幾多錢一程,才可以搵到食?香港人要用道路,政府就全部益畀大財團,然後告訴你,要用者自付--那四川人的路,為甚麼不是用者自付?為甚麼不是內地其他省市自付?為甚麼要遠在香港,完全不會使用的香港人去付?香港政府就是只向委任佢地做官的大陸負責,而不是向香港人負責,為甚麼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這就是答案!

Facebook Group: 香港優先!停止撥款四川!
伸延閱讀:
三條海隧早已飽和
塞車官商勾結證據
逆市加價潮
香港優先!停止撥款四川!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