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月 06, 2009

咸濕的雙重道德標準

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有一種最荒謬的現象,就係十六歲可以合法進行性行為,但十八歲先可以「合法」看「三級片」,簡單而言,就同我地偉大的假道德團體一樣,要法律禁止年輕人睇咸片,卻不禁止佢地去召妓!原來,我地係用法律變相鼓勵更多的年青人,不准看,只准做!

看看北歐三國,先有瑞典芬蘭,再有最近的挪威,通過立法「買春刑事化」,即係性工作者冇刑責,刑責在購買性行為者,而挪威的法律最新最絕,就係挪威人在國外買春,一樣受到法律的管轄,如果香港的道德先生、道德立法者,當真認真如此道德,為何只談網上色情,卻對這些赤裸裸的性買賣視而不見?為何九十年代至今,大量青少年北上尋歡,卻不見人建議立法管制?為甚麼陳克勤只談要驗尿,卻沒有談要「召妓刑事化」?乜性與毒品,唔係經常混在一起的嗎?

大家可記得即使未有互聯網之前,市面上大量咸書如甚麼 Playboy Penthouse 龍虎豹、男子漢等等、另外大量女星走去拍三級片,由香港甚麼小姐變成了咸片女主角,在商場的角落中,更有大量的色情影帶租賃,早幾年互聯網沒有如此方便時,更成街開成人影片店「四仔鋪」,這一切一切不但和性有關,更和犯罪活動與犯罪集團有關的事情,不是被警方打倒,而是被科技打倒--近年不是常常聽聞黑社會賣碟的收入大減,甚至回到去向小巴司機收陀地嗎?

今日的一眾家長與所謂假道德者,卻偏偏選擇性忘記了上面的一切,以為修法就可以令色情不良資訊不會傳到青少年手上,根本就是弱智--試問哪一個年代,可以做得到?由以前男童間偷偷傳咸書、傳咸帶、傳咸碟,敢問那些今日鼓吹立法的人,有哪一個自己未見過?未聽過?未感受過有這些事情就在身邊發生?

就以台灣來比較吧,台灣的網絡傳送速度較慢,網上下載不方便,結果他們的青少年用甚麼方法得到色情資訊呢?就正正是傳統的咸片網絡,透過去店鋪購買 A 片,他們甚至評論香港買片貴,片種選擇不多呢--這正正就是網絡打敗四仔鋪所造成的;如果道德立法者一意孤行,他們不是在幫青少年,而是把青少年由下載推到四仔鋪,推到那些商場暗角,由社團控制的銷售網絡去,這些人在做甚麼?就一如既往,就是在好心做壞事,四仔鋪及社團必定拍爛手掌歡迎。

對呀,明明日本對咸片更多管制--例如要對下體打格仔,為甚麼日本的 AV 規模卻比起外國更發達?就正正是那些格仔,那些管制(如禁止四級片)反而製造更多好奇,製造更多咸濕,製造更多話題,這幾年大眾媒體的咸濕野大減,就正正是網上色情開放了的成果,把睡房的東西搬回睡房去,而不是放在客廳的報紙,不放在戲院的大展板,不放在青少年商場的角落,不由我們中國人香港人去主演,改由異國的人去擔當,才不是更健康嗎?難道這些人都看不過眼日本的 AV 女星,偏要由香港的明星搶飯佢地飯碗,偏要更多的媚媚卿卿珍珍?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