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9月 23, 2008

銀行寶藥黨

這幾天以來,林忌陸陸續續聽到一些悲慘的故事,令人驚嘆於硬膠政府,居然可以在這些事情上完全沒有監管。

一位字也不太識的五十幾歲男性,在銀行排隊時,被銀行的妹妹仔遊說,說他存定期太蠢,應該存其所在銀行的「另一欺定期產品」,然後就把全副身家一百萬,全部存了那種「新定期」,這兩天發現,原來所謂的「新定期」,就是雷曼兄弟的「迷李債券」......

另一位唔識字的師奶,今年初在銀行排隊時,被銀行的姐姐仔遊說,說有另一隻「更高利息」的「定期存款」,於是「存」了五萬蚊;一個月後,師奶奇怪為何沒有「定期存款單」,朋友質疑那是不是「定期存款」,於是追問銀行的姐仔;姐仔還騙她說:「係定期呀,有呀,寄緊o架啦,可能遲左,你再等下啦」

結果,再一個月之後,當事人仍收不到「存款單」,於是打電話另外再找該銀行的人問,一問就知--原來居然是雷曼的迷李債券!

可幸的是,這位師奶當時立即決定斬纜,另外蝕手續費離場,才幾個月,雷曼就玩完了。

這些故事就在你和我的身邊,他們絕非因為「貪念」、「輸打贏要」,而是被「銀行寶藥黨」所騙,以為是存定期,以為是該銀行的「低風險存款」,豈料卻被賣豬仔,買了高風險的東西。

這些介乎基層於小中產之間的群眾,就是今次風暴的最大受害人,因為他們缺乏知識,亦缺乏警覺,很多更是容易信任他人的可憐人,在這些福佳銀行的行騙中伏,有誰為他們伸訴?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