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9月 07, 2008

投票捍衛我們最後的自由


保衛資訊自由--莫乃光推動資訊自由法案的承諾

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出現自回歸以來最危險的形勢。

在 2004 年七一效應之下,有史以來最高的投票率,也只換來 18 個直選議席,以及 7 個功能組別議席,在今天的形勢下,除非奇蹟出現,泛民將會失去 1/3 的最低議席標準,令保皇黨可以隨時修改基本法,通過一個最保守的議案 (只需要立法會的 40 席),永永遠遠封殺政改的任何希望。

環顧世界各地,爭取民主有兩條路線,第一條叫議會路線,透過選舉與民主洗禮,利用民意迫令政府改革;第二條叫地下路線,透過杯葛不公不義的選舉,去為民主奮鬥。

現實的形勢就如此--如果放棄功能組別,我們在可見的將來都無法爭取廿一席,保皇黨永久封殺普選的企圖,就可以輕易實現;功能組別或許不夠民主,但在未有民主之前,卻必須用這些組別去爭取最大的權益!就例如資訊科技界,如果不是莫乃光,卻換上膠人譚偉豪,那些硬膠的 BT 法案、破壞互聯網資訊自由的法案,就會陸續有來;年初帶領網民上街示威的,有長毛;年初帶領業界關注網絡自由的,有莫乃光;莫乃光不但不是民主罪人,更是願意去守衛我們網民自由的民主鬥士,侮辱這些鬥士的人格,侮辱他們被「翻閹」,那是最下流的侮辱--難道阿牛曾建成於 1995 年閹割了自己進入新九組做立法會議員?難道麥國風當年閹割了自己才進入衛生服務界嗎?不會吧?還是凡他們的黨派,練成了金鐘 J、鐵 J J 的功夫?獨獨不怕閹割?還是我們以後見到他們,應該叫他們一聲太監呢?

我們不期望奇蹟可以誕生,但我們只希望不要「不戰而降」、「不戰而逃」、「不戰而敗」,香港人,站出來,投一票去為我們的最後尊嚴而戰!

林忌最後呼籲:新東要救長毛、港島請考慮甘乃威
法律界要支持吳靄儀、IT 界記得投莫乃光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