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8月 14, 2008

沒有 Dignity 的民族

世界上有很多東西莫名奇妙,以正常人的腦部是沒法想得明白的,舉例說,奧運開幕式一單又一單的膠事,就是莫名奇妙,完全想不通,解不透。

第一件怪事,就是那個在開幕式獻唱的小妹妹,其實和部份港星一樣屬於「咪嘴」--有觀看過五十年代經典名片 Singing in the Rain (萬花嬉春),當知道片中一開始就在說一個概念-- Dignity,勉強譯之,就是中文的尊嚴。

電影說的故事,就是說二三十年代,西方的電影由無聲轉有聲時候,發生的事情--沒有對白的電影年代,背景只有樂隊演奏,片中說一位著名女星既上鏡又吸引,可惜就是沒有教養與歌藝,一開口又尖又難聽,既沒有文化的懶音口音嚇死人,因此一旦進入「有對白」的電影年代,將發生很大的問題。

於是電影公司的老闆,就決定用另一位新人「咪嘴」--該新人既有歌喉,又有教養,只是因為年輕又沒有知名度,於是被受忽視冷待。

電影首映大受好評,觀眾一致要求女明星當眾 Encore 演唱,電影公司還強迫新人即時「咪嘴」,新人萬分不願意被迫勉強做,最終其他知情人看不下去,決定當眾揭穿真相--令咪嘴穿崩。

觀眾的反應如何?就是全情恥笑那個女明星--甚麼?不唱得咪嘴上場你也做?不是吧?你有尊嚴 (Dignity) 的嗎?

(類似的故事,出現在阿 Sa 的電影《下一站天后》--為甚麼相似?別問我,我不知道)

對,我們就是一個沒有 Dignity 的民族,當中有很多人,都認為咪嘴沒有問題,造假沒有問題,真與假,有甚麼問題?

奧運不是體育嗎?體育精神是甚麼?體育不是容許失敗的嗎?體育運動寧願失敗,還是造假?失敗就是體育的一部份,既然向高難度挑戰,就得接受挑戰,否則,不如讓運動員出術,讓他們公然吃藥打針吧,好不好?

網友 HKExpatriate 提到--北京奧運的音樂總監陳其剛親口承認,開幕儀式主要表演的女孩是「咪嘴」﹐並且根據一名中共高層官員的要求而作出這個決定。因為「他們考慮是怎樣做對國家最有利。」--對呀,體育就是政治,因此對國家最有利的做法,就是在奧運會吃最多的禁藥,收買裁判,收買對手,令國家隊得到最多的獎牌,對不?

反過來,人家會想:「連開幕禮的小節都要用 CG 去營造對國家最有利的做法,那麼在比賽動手腳,不是對國家更有利嗎?那麼中國動了幾多手腳.......?」

中國人天天在吵,說外國人用有色眼鏡看中國,對--他們的確是這樣做的!但國人可有再反問自己,你為甚麼這麼蠢?為甚麼永遠做一些瓜田李下的事情,令自己陷於如此被動的位置?

開幕式的煙花用 CG--那是蠢蛋做的事,你花這麼多錢用來作面子工程,已經愚不可及;花錢作假來做 CG,那簡直成為了冤大頭!除非打算欺騙全世界直至永遠嘛? 2008 年,不可能吧?這些錢用來送給運動員,用來培養更多運動員,用來賑災,用來做甚麼也好,總比做 CG 好呀?

同樣的,全國難道找不到一個樣子甜美,又會唱歌的嗎?不是吧?難道中國的女孩真這麼少?對呀,大家可以繼續理直氣壯大聲說:「對,我們中國可就是這樣幹的」;「對,我們中國就是這樣蠻幹到底的」,正如彈琴小女孩當眾發呆手指放入鼻孔一樣,在中國十分平常嘛,但換來的國際回響是甚麼呢?當太陽不在西邊升起,當向北走到不了南極時,大家的態度就只有:「外國欺負我們!」--就有如那個大吵大鬧,以為在女孩子面前脫褲子可以吸引異性的傻仔,換來只有更殘酷的恥笑聲。

這就是我們國家與人民今日的態度:只要我強,只要我有錢,我愛幹甚麼都行!尊嚴?甚麼是尊嚴?尊嚴可以換到五毛嗎?

這就是當年德意志帝國、納粹德國、大日本帝國的態度,由國家上層到民眾,都很「驕傲」,很自豪,視世界強國如無物---結果會怎樣?不妨看看,那一天很快來臨。 

(圖片那位愛國而感動的章小姐,據稱將會嫁老外,但卻又聲稱永遠都是中國人--不知章小姐是否會拒絕美國護照呢,帶同老外回國居住呢?)

(圖片可不是改圖,是真的--當然,各位可以上網再找找,在膠國,可沒有一件事可以 100% 肯定是真的,總之和林忌沒有關就是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