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8月 19, 2008

劉翔與水扁



昔日英雄,今日狗熊,命運弄人莫過於此;當年陳水扁 被稱為「台灣之子」,今日第一家庭變成了過街老鼠,總統女兒要在街發瘋怒吼記者,可對大家有甚麼啟示?歷史教訓我們,作為膠國人--人怕出名豬怕肥,當受到莫名奇妙地的吹捧,一大群人向你獻媚之時,緊記不要洋洋得意,下一刻往往就是直墜谷底的黃泉路,小心切記!

就有如兩年前我寫那篇陳易希的文章,無數的人受到稱讚之時,就自我膨脹忘了自己是誰,人們的所謂「愛戴」、「支持」,其實只是過眼雲煙的鏡花水月,就有如月光的美色激發詩人唱詠,人們是為了美景喝彩,是為了自己的幻影喝彩,而不是為了月亮本身喝彩--當赤裸裸的月球曝露在人前,不但沒有如雷的掌聲,反而換來冷冰冰的閒話--甚麼?才這樣而已?為何沒有嫦娥?為何沒有玉兔?為何沒有 Sailor Moon?自以為受人愛戴者,一剎那由天堂跌落地獄,冷眼和白眼的背後,記得當年所謂愛你的,其實是帶著妒嫉的眼紅?

對自己幻想破滅的失望,關當事人甚麼事?對,或者當事人有騙過你,或者當事人曾經那樣不可一世的風光,誤導了你,但媒體上永遠都只有責難他人,卻永遠沒有檢討自己的聲音--為甚麼?為甚麼從來沒有人質疑,那些硬膠的群眾才是一切問題的罪魁禍首?錯信陳水扁的,知道今日錯信除了罵人全家之外,自己可要為自己錯信的硬膠行為負責?不分青紅皂白的愚蠢,就是最大的罪惡!不知者不罪--指的是在合理的範圍內,真的自己不知道而然;當事實擺在眼前,仍要用感性蒙蔽自己的眼睛,這就是罪大惡極!而比這個更差的,就是當年愚蠢地助紂為虐!這些人用報紙上評論阿扁的說法,同樣應該去切腹。

錯愛劉翔的,對劉翔失望的,甚麼嗎?不是把自己國家的幻影投在他身上嘛?不是以為他代表你奪得金牌嘛?奧林匹克的精神是甚麼?是體育精神還是中國奪金?先不談他作假受傷的可能性,就當是作假好了,那又如何?在這樣處處作假的國家,這不是一早可以預期的嗎?

甚麼「台灣之子」、「中國之光」,背後仍是那個愛因斯坦稱為嬰兒病的魔鬼陰魂,不斷借屍還魂,去欺騙雙方--由那些光輝的明星,到那個聽月下吟唱的無知少女,既可憐,又可悲--最可哀的,就是這些人永遠不會為自己的愚蠢負責,也不會為自己的愚蠢認錯改過;轉眼間,另一個偶像在地平線上崛起,另一個錯愛的故事,又再次上演了!

伸延閱讀:
是誰「謀殺」了陳易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