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8月 14, 2008

第三次世界大戰?

BBC News: US forces to deliver Georgia aid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has said the US will use military aircraft and naval forces to deliver aid to Georgia following its conflict with Russia.

Speaking in Washington, he expressed concern about reports of continuing Russian action in Georgia, and urged Russia to respect a ceasefire accord.

Mr Bush hinted that Russia could be jeopardising its international ties.

The Kremlin said the US must choose between partnership with Moscow, or with the Georgian leadership.

當全港全中國甚至連台灣都浸淫在奧運的項目當中之時,地球的另一邊卻出現自八十年代以來最嚴峻的局勢,美俄兩國為了格魯吉亞的內戰,出現直接對抗態度。

俄方介入南奧塞梯,美方宣佈援助格魯吉亞,這就是自阿富汗問題以來,美俄兩國的直接對抗,其後果可以是嚴重的,甚至是災難性的。

不要說戰爭,或者第三次世界大戰,單是兩國短期繼續維持緊張的局勢,在金融市場會帶來的衝擊,或者已經是致命的--對奧運後中國的經濟來說,更是壓倒騾子的最後一根茅草,一個意想不到的政治事件,演變成國際金融的崩盤,把次按危機以來的所有問題一次過引爆,美國以軍事政治對抗俄國,以經濟拖垮中國,一箭雙雕。

怪誰?把外匯儲備用來投資高風險的房貸美、房利美?一眾高幹盡情走資,同時狂炒香港與內地的股市與房地產,國際炒家不跟進,又豈有天理?大限已至,環境逆轉,崩盤是必然的事,今天這樣的情況,仍一些朋友堅持買樓,林忌唯有祝其好運。

格魯吉亞的膠事,根本只有硬膠,而沒有對錯--雙方堅持民族主義的結果,就只有帶來雙方的毀滅!所以由始至終都說,民族主義是個魔鬼,互相被國內的野心家利用,不斷自我催眠,結果互相仇視敵對開戰,而最終結果亦永遠只有兩敗俱傷,輸的福佳,贏的亦只有慘勝,歐洲發起兩次大戰的結果,就是如此。

愛國是與生俱來的--對,就和弱智是一樣與生俱來的,那代表你要繼續弱智嗎--如果你有得選擇的話?

有條件的愛國,以那些人的標準,根本不算愛國--只有無條件的愛,才是真愛嘛?結果?就和吸毒、醉酒與賭仔一樣,永遠大家都相信自己是清醒的,而事實證明每次都是不清醒的,愛國就是這樣的一種玩意--令人精神亢奮,直至失控出事為止。

愛因斯坦說:「民族主義是嬰兒病」、「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用什麼武器,但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戰用的武器是石頭和木棒」

林忌附加的 footnotes:「當人類有一天明白愛國等如吸毒,人類文明才不會因為戰爭而毀滅。」

寫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六十三週年前夕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