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8月 12, 2008

忽然愛國與三代愛國

最近見到很多純情感性的港人,在觀看奧運特別是開幕式後,講出了類似的說話:「Oh, I am so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I am proud of china!」、「我對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突然覺得很感動!作為中國人的一份子,真的很感動!」

真的不知道,原來奧運居然化身成為「愛國奧比斯」,幫一班平時「愛國失明」的人士、盲毛與盲炳,重拾愛國光明--甚麼嘛?乜原來要到呢一刻,先至為中國感到驕傲?乜奧運「成功舉辦」,係大家的預期以外的嗎?咁多屆奧運會,小國搞冇問題,民主國家搞冇問題,甚至連納粹德國的柏林奧運,共產蘇聯的莫斯科奧運,畀幾廿個國家杯葛都冇問題,開幕盛一樣的盛大,真的唔明白,有乜野好感動?七歲小妹妹唱「歌唱我的祖國」原來係「咪嘴」,部份煙花原來係電腦 CG 呃電視前面的觀眾,和姚明持旗入場的小朋友可以拿錯倒旗,這一切一切小節上不能犯的錯誤,穿民族服裝的「少數民族」連民族舞都沒有,只有亂跳亂叫的開幕禮,難道你也很驕傲?對,這是一個沒有鑑賞力、沒有內涵、也沒有智慧的民族,難怪對這樣的一場膠 show 也可以感到很「驕傲」,真的很可悲。

甚麼才是值得感動與驕傲的一刻?當國家有完善的制度,不再有上訪戶的可悲情況,不再需要向我們香港拿一百億去「重建四川」,轉過頭卻用二億去搞開幕禮--對,這二億用在香港,最起碼可以加加阿婆阿伯的生果金,這二億用在奧運開幕禮搞面子工程,給誰看?驕傲給誰知道?當全國可悲可憐的人這麼多時,我寧可見到一個便宜、理性的開幕禮,也不想見到這一場不知給誰看的馬騮戲--中國這麼有錢,為甚麼我們強制我們香港人的血汗去四川重建?

對國家感動?最感動就是看見王維林隻身檔坦克的一幕;全世界人民看到這一幕,也很感動,也覺得中國人有這樣勇氣的人民,是一個很可敬的民族;相比起獨裁政權的殘酷不仁,中國人民既是美麗也可敬。對,我們都為中國而驕傲--擁有這樣不屈的烈士,就是中國人最叫人驕傲的事情--而不是一個幾小時的奧運開幕禮,相比起中國每天發生的膠事,這樣的面子工程有用嗎?

1989 年的十九年後,同一個北京,同一個廣場,外國遊客見到的是甚麼?是一班對西藏人權毫不關心,天天吶喊「中國加油」,目的是見到中國代表擊敗世界各國代表--作為被擊敗、擊倒隊伍一方國民的你,會有甚麼感想?是為了中國成功很感動呢?還是很凍、毛管動、以及對這樣的一個「大國」不寒而慄?從香港電視台主持對東南亞國家:「印尼仔、越南仔」的亂叫,鳳凰衛視評論節目稱呼日本為「小日本」、叫韓國人為「泡菜仔」,還未計「賓妹」、「泰妹」、「印尼妹」、「阿差」、「阿星」等等社會上的歧視,我們看得到,即使有法例、有教育的殖民地香港,天朝大國那種傲慢到不得了的中國文化劣根性,仍然根深蒂固的潛伏在我們的文化當中,除了金髮碧眼的那一群鬼佬之外,中國人真的很驕傲,驕傲到在亞洲誰也看不起。

對呀,日本記者在新疆的待遇,香港記者的北京的待遇,對比起「鬼佬」在北京示威的待遇,點滴在心頭;早幾天出現一位內地遊客在機場大罵香港,說我們沒有中央政府「早就完蛋了」,到昨天連內地網友也看不過去--五歲定居香港,唯一代表中國參加馬術比賽的華天(放棄英國籍的中英混血兒),在馬術越野賽中墜馬失去資格時,CCTV 的福佳評論員居然說:「華天只是個偶像派」、「他就算參加了比賽也不太可能拿到很好的名次」、「跟他交流,他就沒說一句中國話」。

這句說話,是否似曾相識?在內地討論區不止一次見過這些侮辱性的歧視說話:「中國人,要用 GB code(內地中文電腦碼)」、「中國人,要用簡體字!」、「為甚麼香港人不說普通話?」、「為甚麼香港人不寫簡體字?」、「你們這些英國狗、殖民地的奴才」,數不勝數;甚麼嘛?海外華人為中國貢獻了多少?由開放改革前期的寄錢、寄日用品,到開放改革初期的投資,我們對中國貢獻了多少?反過來今日這些人全部反臉不認人,認為是「全靠中央政府照顧香港,否則你們早就完蛋了!」--對,連「小日本」侵佔的釣魚台,唯一一次有五星旗飛揚的那一次 1996 年保釣運動,也是靠香港的泛民主派去完成的,這些 CCTV 主持用口愛國的奴才,去了哪兒?

這就是我們這些「老愛國」、「三代愛國」的下場,例如華天,根據維基的資料,其爺爺華龍毅,本名原為閻童生,是抗戰、國共內戰、韓戰的「英雄」,是中國空戰史上第一個特等功獲得者,前中國國家主席毛澤東曾授予他「孤膽英雄」的稱號。
華天
14歲成為註冊職業騎手(打破16歲才可註冊成為職業騎手的慣例);
15歲時成為最年輕的二星級騎手;
16歲時兩次擊敗世界冠軍.英國女王的外孫女 紮娜•非離普斯.同年5月.奪得溫莎皇家馬術賽的女王杯;
在奪取奧運資格後,華天的國際馬聯排名挺進前100,並成為了歷史上最年輕的四星級騎手。

華天在2005年的國際一星級CIC三項賽一日賽(法國Martinvast)上獲得第18名。因為華天的參賽,國際馬術三項賽場地第一次掛出五星紅旗。2006年5月,華天代表伊頓公學參加皇家溫莎馬術賽,獲得場地障礙賽「女王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自為華天頒獎。同年,華天放棄英國國籍,正式成為中國公民。2007年6月華天決定休學至2008年6月,全力為於香港舉行的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作準備。

華天的父親為是中國人華山,從事航空工業,他在中國開辦了一家私人航空公司——大眾航空公司。

母親羅山(Sarah Noble) 則是亨利八世第三任妻子Seymour家族的後代,諾貝爾家族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貴族世家之一。華山是看著她的父輩在馬背上競技而長大的,而現在華天在盛裝舞步比賽上所戴的高頂禮帽,正是他的外公留下的遺物。

這樣的一個貴族「愛國青年」,其下場就是換來 CCTV 官媒這樣的一種公開侮辱,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不少老紅軍、老華僑的後代,一代兩代三代就是重覆受到這樣的欺騙,「很天真很傻」,掉轉頭原來那些「忽然愛國」、「忽然感動」的「高人」,還出來指指點點,說三道四,永遠找籍口視你為外人--就正如我們香港人,既要你放棄港人身份自視為「中國人」,卻永遠歧視你為香港人不給予國民待遇;由英國的殖民地,變成了中國的殖民地,香港人不求甚麼獨立,只求一個卑躬屈膝的平權,也這麼困難嗎?

要求 CCTV 向中國運動員華天道歉 facebook group!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