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8月 03, 2008

得寸進尺

CCTV 又偷雞--中華台北改做中國台北
(八月三日下午九時時左右,網友發現 CCTV 終把中國台北改回為中華台北)

1989年4月6日,當時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何振梁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李慶華簽署協議,內容如下:

台灣地區體育團隊及體育組織赴大陸參加比賽、會議或活動,將按國際奧會有關規定辦理,大會(即主辦單位)所編印之文件、手冊、寄發之信函、製作之名牌,以及所做之廣播等等,凡以中文指稱台灣地區體育團隊與體育組織時,均稱之為「中華台北

胡錦濤才說過不要把奧運政治化,作為中央的新聞機構,又要偷雞把中華台北隊,改名做中國台北隊;是否改完之後,中國的民生就可以改善?是否政治化之後,中國在世界舞台就會跳得高一些呢?

當憤青天天說台獨份子破壞兩岸關係,反過頭來對自己官方機構的背信行為卻視而不見;當台灣委屈到要叫做「中華台北」,事實證明有關方面仍然不滿足,要打壓到非叫「中國台北」不可。

這就是中國的真正國情,就是沒有原則的堅持,那些膠人只會得寸進尺,一步一步蠶食現有的所謂原則、合約、以至他們自稱的「一國兩制」精神--基本法 106 條規定了中央不會使用香港人的錢,可是他就是可以玩政治手段,去引誘香港一班膠議員支持,把香港的血汗,未經公投、未經選擇而運走一百億去四川。

對呀?不是關心基層嗎?為何沒有人修訂議案?要求政府拿二百億出來,學澳門一樣派與所有三粒星身份證持有者吧?信任巿民, 讓巿民自己抉擇,,真的生活困難需要援助的 就全數拿回自家運用; 反之,覺得生活過得去,很同情內地災民的,就全部或部份捐出來,那麼計來計去,也可能超過一百億捐款呀,對不?

「外傭稅」的退回可以玩到如此複雜,反過來賑災為甚麼卻如此簡單?為甚麼退回幾億元就要玩到如此複雜,運走一百億卻可以如此簡單?在香港政府心中,用一百億去收買四川重要一些,還是市民的重要些呢?答案已經不言而喻;反過來,當一眾政客狂鬧政府在外傭稅上處理不當的時候,為何提也不敢提四川事務上,他們的所作所為?為甚麼大條道理指責政府「繞過立法會」最有力的例子,他們完全不敢提?難道繞過立法會的,就只有「民主議案」?

1940 年 6 月法國戰敗向納粹德國投降,國會對投降議案表決時,有八十位議員棄權(對,他們都不敢反對),戴高樂在其自傳中,仍盛讚這些敢投棄權議案的國會議員,為他們敢棄權而熱烈鼓掌;反過來,在今日的膠港,居然會支持投贊成票的人,反過來鬧棄權的人冇種,或者,真的是「國情」不同吧!問問良心,你願意做一個這樣的法國人,還是一個這樣的中國人呢?

今日拿你一百億救四川,明天拿你唔知幾多億去救唔知乜野;而後天,香港的經濟又面臨所謂「結構性周期性國際性萎縮」,於是又轉盈為虧,然後政府又話要加稅,要減少對基層的開支了--錢從何來?我們不知道,錢如何亂使的,歷史會記著今天;善惡終須有報--報應的日子不會很久,由美國房貸到內地崩盤的日子,可不遠矣......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