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7月 07, 2008

索 K 易.踢波難

日日運動身體好,黃牛炒飛做得到--在香港要租場做運動,難過吸毒太多了,有線新聞報導,連甲組足球會都要靠黃牛去租場練波,在場地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為討好北京的老闆,以「迎接奧運」免全港運動場租三個月,肥了黃牛黨,卻苦了做運動的平民百姓,當然,這些現實的真相,特膠政府是永遠不會關心的。

事實就是要租政府場是超級唔方便--因為場地太少,價格又無法升到和供應量相乎,於是永遠都要靠「排隊黨」提早一晚去排隊,為何在膠港要打場波都辛苦到咁?也難怪甚麼遊樂、會所大為流行,就是因為除了這些天價的會所之外,也只有南華會等提供有限場地的體育會了;當青少年運動難過去吸毒,找方力申做幾多個廣告也於事無補--日日運動係身體好,可是冇場運動點做得到呀?

另一方面,香港的人口比起很多歐洲的國家都多,為何歐洲眾小眾亦有如此多運動選手,香港卻沒有?場地供應限制了參與運動的人數,沒有空間的城市,公共設施嚴重不足的城市,如何培養找在出有潛質的選手?就舉足球場為例,維園的硬地足球場,一年到晚有幾多個非足球的項目?七一遊行這些半天的活動事少,那些會期長達一兩星期的活動,如花展、工展會、花市等事大,有關展覽當局,往往事先一段日子就己經封場,即使工程未展開也預先把龍門搬走,我們對待運動的態度,就是如此的漠視,政府的硬膠態度,始終如一。

一百億在香港可以做到乜?可以起到第四條海隧,可以在各區增加運動場,可以改善康文署的硬膠租場系統,可以改善各區交通基建等等,這些一切一切,都是膠了很多年而冇人肯理;政府偏偏想挑戰基本法 107 條,都唔肯解決香港人的急切問題,你話講民生唔講政治,而家就係同你講緊民生呀習總。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