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6月 26, 2008

香港之無人駕駛

在政府「鐵路優先」的政策中,其中一種最合乎成本效益解決交通擠塞的方式,就是 Park & Ride--在周邊鐵路站興建大型停車場,引導私家車車主轉乘鐵路,減輕市區擠塞的負擔。

偏偏政府對此建議一點興趣也沒有,隧道塞車不理,市區塞車不理,欺騙我們說,只要有電子道路收費,就可以解決問題--事實證據,連倫敦在推行電子道路收費五年之後,加價也無助解決塞車,短期改善的交通很快打回原型,就有如隧道公司加價的效應一樣,時間改變心態,慣了付款就再次擠塞了。

最矛盾的莫過於一眾商界與議員,一方面說為環保應該增加車輛的開支以「阻嚇」用家,另一方面卻經常要求「減油稅」--油費最近最少加了三成,比起甚麼電子道路呀,隧道費增更得更多,可是甚麼減少車流的作用也沒有,為甚麼?是否這些「業餘駕駛者」或者甚至自己不開車的人,以為專業司機、天天開車的人比他們更膠?以為「分次收費」比起「一次過」的油費的數學題,大家都不懂計算?

也許第一天不會,也許第二天不會,可是一年兩年,人人都會識計,正如上網費、電話費,早幾年可以用呃鬼食豆腐的服務「呃收費」,慢慢連阿伯同小朋友,都一樣識計。

一個很常見的現象,就是私家車在找停車場;找停車場要時間,時間會造成擠塞,連近在臺北市都有一個找車位泊車的系統 (臺北市停車管理),以解決塞車問題;偏偏香港特膠政府除了「罰款」、「收錢」之外,卻甚麼方法都想唔到,為甚麼?(注:部份系統居然用錯了大陸的 GB 碼,也難怪台灣綠營人士常對藍營的機構暴跳如雷)

台灣有民主的議會制度,香港沒有,所以香港特膠政府的人才,就全部都是「副局長」、「局長助理」級的「超級人才」--這就是對當奴膠噏的回應!

曾蔭權:對擴大問責制引起爭拗感失望和惋惜
2008-06-26 HKT 15:38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當任命副局長時出現爭議,感到惋惜及失望,但相信在政制發展過程中,這是不能亦不應迴避的,要經討論,問責制才能成熟,成為社會認受的基礎。

(林忌曰:對,貪污腐化,都要經討論,才能成熟,成為社會認受的基礎!亦是政制發展過程中,不能亦不應迴避的,你噏乜呀?)

曾蔭權:向公眾交代擴大問責制
2008-06-26 HKT 15:38
行政長官曾蔭權說,行政立法不要再就政治任命問題內耗,希望同心協力,集中精神,做好民生問題。
(林忌曰:老董落台畀你上台,就係因為只係識得講呢句;為何行政機關的人工高過立法機關咁多呢?)

曾蔭權:聘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不是由一個人決定
2008-06-26 HKT 15:42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聘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過程中,有一定招聘程序,亦有引進面試小組,達 至用人唯才,充分照顧公正性,並不是由一個人決定的。不過他承認有爭議性。
(林忌曰:請清潔工都唔係一個人的決定,都有一定的招聘程序,亦有引進面試小組,但係肯唔肯定達得到用人唯才呀老闆?結果有爭議性,就明顯見得到有野唔公道啦?)

曾蔭權表示,去年發表競選綱領時,已提出要擴大政治任命,並承諾在任內進行。
(林忌曰:曾生,我地冇投票權,你發表乜膠都同我地無關)

他又表示,有關做法使政治班子要面向市民,是民主過渡中不可或缺的。
(林忌曰:緬甸軍政府到中國共產黨都要面向市民的,和民主過渡半點關係都冇)

曾蔭權指有關政治任命由聘任委員會通過
(林忌曰:廁所清潔工都一樣獲廁所委員會通過,鬼唔知呀?)

曾蔭權:要求副局長不可擁有外國國籍不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2008-06-26 HKT 15:45
曾蔭權於立法會就政治委任班子發言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副局長的國籍涉及十分嚴肅的法治問題,沒有妥協空間,有人要求副局長不可以擁有外國國籍,是自行收窄高度自治的空間,不利香港整體利益。
(林忌曰:咁點解民主直選的議員就唔可以有外國籍呢?基本法係唔係錯呢?如果副局長署任時擁有外國護照,係唔係違反基本法,造成憲政危機呢,曾生,答下好喎)

曾蔭權:委任政黨代表入新班子並不存在厚此薄彼
2008-06-26 HKT 15:47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今次獲聘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來政黨、學術、智庫、傳媒等,不存在政府對政黨厚此薄彼。
(林忌曰:事實就係只來自保皇、愛國陣營,泛民主派就冇,正如「親疏有別」都係你自己講的,除左盲的之外人人都睇得到)

此外,問責團隊需與行政長官理念相同,要全力支持特首對市民的承諾,否則不能運作。
(林忌曰:呢句就露出了狐狸尾巴了,乜馬英九同賴幸媛對台獨的理念都相同?點解同在香港出世的馬英九做得到,曾蔭權就做唔到?)

曾蔭權:批評陳德霖委任親信之說不公平
2008-06-26 HKT 15:49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特首辦主任陳德霖在金管局工作了 30 多年,又做過智庫工作,人脈廣闊,如果凡是認識他的人,就被視為他的親信或馬房,是對當事人不公平,亦抹煞了他們的能力。
(林忌曰:對,未必係佢馬房,可是有人天真可愛到,凡係表面效忠就相信,自以為是馬房,咁就問題大了)

曾蔭權說受任命的人士,願意投身政府的熱廚房,顯示他們有承擔及熱誠。
(林忌曰:去街邊搵下月入兩萬幾蚊的朋友,有幾多個願意投身?隨時由柴灣排到去天水圍,今日香港的承擔及熱誠真係廉價!)

曾蔭權:希望行政立法不要再內耗
2008-06-26 HKT 15:52
曾蔭權籲行政立法不要再內耗
在立法會動議辯論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索取有關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薪酬及附帶福利的相關文件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就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度,在會上發言。
曾蔭權在結語時表示,現時本港正面對禽流感的威脅,石油價格高企,通漲影響基層生活。市民最關心的,是民生問題,包括物價高漲、環境污染、教育及醫療改革問題,他希望行政立法,同心同德,專注民生,不要繼續內耗。
(林忌曰:任何時候香港都接受威脅,所有反對政府的聲音都叫做內耗,所以發展民主,培養政治人材唔係通過選舉,係通過委任,用倒退來發展民主,香港的方法真係獨步全球!)

《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