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6月 23, 2008

硬膠博客標籤

蘋果批經歷多次改革,今日變為一個類似四格漫畫的「幾格圖片」欄位,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很多人未必接受得到,林忌還是愛看從前文字版的蘋果批;但簡化版對於今日崇尚「即食文化」的社會,當有一定的需求,而以自由經濟立論的蘋果批,就是這樣需求下的產物。

可是世界上總有些人,正面辯論不勝,卻專挑雞蛋內的骨頭去發膠音,一次又一次,網友轉寄來看,令林忌覺得總有需要替朋友找回公道,破例一次反駁一些膠論。

1.「美國實行營養標籤法後,癡肥人數卻激增--就從此句已經知道主持人士「唔熟書」。一個「統計人口」,例如美國總人口,一個病患的負擔,是沒有人會用「人數」,而會用盛行率(Prevalence)或發生率(Incidence)。」

膠邏輯回應:從此句就知道呢位人兄唔熟生物學,因此佢用人 (human),而唔係生物學上的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 (Homo sapiens);一個生物學上的人,例如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地球上阿美利堅合眾國內的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一個疾病患者的負擔,是沒有人會用「盛行率」(Prevalence),或發生率(Incidence),只會行硬膠率 (HK-Plasticism),明冇?

蘋果批係四格圖畫,讀者唔係某些日月光明乜乜率物物率的「偉大論文」的讀者,係要易通易明,唔係用來發表膠率的;反過來某博客冇字數限制,要反駁蘋果批的結論,拿出數據囉?點解一篇咁長氣的文章,偏偏拿唔出數據去反駁,卻從一個「人」字大造文章呢?用人地漫畫縮減的內容,拿著一個「人」字就武斷話人地「唔熟書」,好笑程度就有如一個「前法律學者」,話林忌叫當奴炒左曾德成,係唔識基本法,因此講:「林忌係法盲」一樣,膠到冇朋友--乜董建華腳痛,抵觸基本法咩?乜佢又知曾德成唔可以乜乜痛?唔知某「政治評論人」的政治 X 光眼,可以證明董建華真係因為腳痛而辭職?

2. 「民粹法例一經通過,往往只會愈去愈盡。」他借用了美國將會就餐廳食品標籤進行討論。「香港民粹政客好快又會要求照跟」。這是非常典型的滑坡謬誤( Slippery slope fallacy )。以上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美國也只是就有關事情作出討論。唔通討論都唔比?而「香港民粹政客好快又會要求照跟」是該文署名作者的想像,更加是未曾發生。

膠邏輯回應:山泥傾斜發生之前,就梗係未發生啦;正如呢位自稱「識玩」橋牌的博客寫手,唔知識唔識數牌呢?未打出來的牌,就唔可以睇穿人地底牌?你自己冇數牌,就以為人地冇數牌,然後大大聲話:勝負都未定--當然啦,低手未睇唔穿囉,但唔好以為人人都好似你咁冇數牌,又或者好似你咁低手,打橋牌唔去 CBA,卻要去工聯會囉。

香港的「民粹法例」蘋果寫過太多,就林忌舉的例子,今年都寫過幾次,例如《保安員條例》原本係政客用來保護老人保安員,結果卻搞到老人家明明健康都要辭職冇工開,改去拿綜援,成街呢 d 例子,成大堆文章係講呢 d 例子,可是有人偏偏避而不看,專選一份漫畫的有限內容大造文章,不但無法反擊論點,卻只拿周邊未加深究的內容大發膠音,認真令人無奈之至。

可是世界上的膠論永遠太多,人渣作野亦永遠唔使本,上述的博客最多是討論問題出錯,總好過有些人無中生有,任意創作故事;舉例說,林忌由聽過到認識黃世澤也不足四年,人家卻可以創作一個十幾年的故事出來,甚至細節也可以無中生有創作出來;又舉例說,葉劉通常居港不足三年的法律觀點,林忌從來沒有在報紙及每日一膠以外的任何媒體,或透過任何人與任何政黨的任何人溝通;可是偏偏有「前法律學者」可以創作故事寫上博客,說林忌四處聯絡某些大狀去出招云云。

網絡當然應該有言論自由,可是有些打著言論自由標籤的人,卻故意用最惡毒的虛假故事創作,魚目混珠去誹謗別人,對這些人,絕對應該打上「硬膠博客標籤」,方便大家跟進。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