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6月 12, 2008

假愛國的新衣

今日晚報 2008.06.12 
釣魚台爭議 藍委主張強硬宣示主權
中廣新聞/李人岳

台北縣籍海釣船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巡邏艦撞沉,國民黨立委認為政府應該適時展現強硬的態度。立委帥化民認為兩岸正值復談之際,日方的行動並不單純,含有試探馬政府外交底限的意味。他認為外交手段應該軟硬兼施。立委林郁方也準備行文要求國防部再度派軍艦出海展現主權。

聯合號海釣船被日本巡邏艦撞沉,軍系立委帥化民認為這是日方的蓄意挑釁,不是單純的偶發事件。帥化民認為中日也有藉此試探馬政府底限的意味!日本在東北海域的領土主張可說是得寸進尺、蠶食鯨吞。他強調,處理外交爭議的手段可軟可硬,如果他是國防部長就會把當地作為空軍炸射的靶區。他強調自己不是主戰派,也不是衝動派,但國際外交上本來就必須軟硬兼施,任何的外交談判都應該以硬實力作為後盾。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認為全世界的外交部門都希望息事寧人,但有時主權就必須靠強勢手段才能維護,3年前台日在釣魚台發生漁權爭議,就是海軍展現護漁決心才維持這段時間的平靜,他不排除再次要求國防部派艦前往宣示主權。林郁方認為,釣魚台主權爭議可以在台日中三方之間形成微妙的合縱連橫,外交部應該加以運用,藉以伸張主權。
................
海巡署表示,十日清晨三時獲悉聯合號與日艦相撞沉沒,隨即派出在台灣北部海域巡邏的台中艦、和星艦前往事發地點救援,早上八點七分兩艘艦艇一度進入釣魚台西南方九海哩處蒐證,但接獲外交部指示,不要進入釣魚台領海十二海哩處,以免引發主權爭議,兩艦即退回暫定執法線待命。

最近日日都講愛國,日日都口口聲聲愛國,可是平日天天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說不能容忍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人們,卻對台灣昨日的事情不聞不問。

昨日台灣報章的頭條,全是釣魚台的漁船被日本軍艦撞沉的事,台灣難得不分藍綠一致對外,要求向日本強硬起來,可是中國人的愛國者呢?香港的愛國者呢?你們哪兒去了?

原來對莎朗史東叫得最兇的那一班人,對韓寒叫得最兇的一班人,對抵制家樂福,追殺王千源、陳巧文,甚至反對天譴論的自稱「愛國者」,你們哪兒去了?

泛藍的立委真的好天真好傻,以為可以「聯中抗日」,從江心坡的往事就知道,慈禧的「寧予外邦,不予家奴」仍然是今日新中國的政策,當外國去台灣救災,WTO 派人去台灣的時候,中國就宣佈自己「擁有台灣」,要各國代表先得到中國的批准,可是今日台灣的漁船被日軍撞沉,漁民被撞落海,中國除了派外交部發表一些廢話中的廢話之外,做了甚麼?中國的海軍哪去了?中國的網青愛國大軍,哪去了?香港娛樂界一班愛國福佳,哪去了?
今天淩晨,一艘臺灣漁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相撞,臺灣漁船沉沒。中方
對此有何評論?

答: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們對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活動並導致中國臺灣漁船沉沒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我們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的非法活動,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