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6月 10, 2008

硬膠潛水怕屈機(完全版)

6 月 10 日新稿:又一件中國膠
6 月 9 日新稿:含淚勸告中國膠
6 月 8 日新稿:通渠與 IT
6 月 7 日新稿:鐵路硬膠二三事
6 月 6 日新稿:醜陋的中國膠

有網友電郵林忌,轉載「有人」說林忌「引錯」經典云云;林忌讀過該文,發現作者根本沒有指責「引錯」,卻有「好事之徒」挑撥離間,現澄清如下:

1. 頹唐的頹--根據在線新華字典 的解釋
〖decay;dejected;dispirited〗萎靡不振的樣子
頹唐遂往,長辭遠逝,漂不遠兮。——王褒《洞簫賦》

這就是香港人口中的「頹」--比起頹廢的頹更直接吧?林忌原文說:「除了用來形容心情頹喪,或來自頹垣敗瓦...... 」香港人口中的好頹,第一個最直接的解法,就是講心情,除了心情以外的其他解釋,當然有很多很多經典可以引了,由始至終何引錯之有?

《世說新語》成書於漢代以後,要引更多以後的經典,上面的新華字典有更多,除非大家的興趣是鬥長,看來林忌也沒有必要再引了。

2. 馬馬虎虎來自滿州話 lalahuhu 的說法,除了上 google 找一找,可以找到一大打之外(維基以外),不妨問問老一輩的海外華僑,他們讀馬馬虎虎時,正是發出 「lalahuhu」 的音--為何如此呢?

據該人的考證,去到晚清 19 世紀仍未見有「馬馬虎虎」,卻有甚麼「麻麻糊糊」、「模模糊糊」,因此可見,馬虎一詞,受外來語(非漢語)引入的機會甚高,只是當時官方寫文言文,白話文未見普遍,因此這些口語寫法各異,就不足為奇了。

維基常有錯資料,可是不見得維基就必然是錯的;考證的討論對促進文化有幫助,可是某些唯恐天下不亂的膠人,卻大大聲說「林忌引錯經典」,就未免成為了跳樑小丑,甚至有違當時人考證的原意了。

5 月 15 日壹周刊八卦陣報導《硬膠潛水怕屈機》:
《福佳始終有你》作者林忌,最近作左首奧運聖火歌《硬膠潛水怕屈機》 ,翻炒林子祥《世運在莫斯科》o既曲,諷刺杯葛過 80 年莫斯科奧運o既中共,而家居然鬧人將奧運政治化。

今次 MTV 主角係自稱好強壯、冇人夠膽搶佢聖火的曾憲梓,加送曾老o既招牌金利來領呔廣告,當然唔少得佢傳聖火豐姿,有把好似阿 Lam o既聲唱「誰願意用輪椅推聖火」,真係笑爆嘴。第二男主角係梁振英,歌詞話佢「英哥想上位得米,抽水跑聖火擦鞋」,加埋一大堆配角包括掃把頭葉劉淑儀、細契梁安琪同煲呔特首,真係夠哂喜氣洋洋,而家o向 Youtube 都有過萬點擊率。

臥龍再尋回1失蹤熊貓 [2008-05-27]
 【本報訊】重慶交通臥龍至映秀公路搶險突擊隊,周日下午在山間內發現一隻大熊貓。經臥龍熊貓館管理人員辨認,這隻大熊貓正是熊貓館中失蹤的大熊貓希希。

 四川大地震中山塌滾落的巨石,把臥龍熊貓館熊貓苑護欄砸斷,熊貓希希一去不復返。由於大地震把臥龍地區的生態嚴重破壞,河道堵塞,工作人員擔心牠再也不回來。

 5月25日17點20分,武警交通直屬工程部救災官兵劭成良、劉佳院,突然發現一隻熊貓在公路對岸河邊玩耍,立即趕回突擊隊基地向熊貓保護中心管理人員報告。經管理人員辨認,這隻大熊貓是在大地震中失蹤的熊貓希希。武警部隊在工程處何副主任指揮下搶救到深夜,因為環境過於險惡未遂。5月26日,在對希希實施麻醉後,武警官兵冒雨將希希運回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硬膠潛水怕屈機》明踩曾憲梓,成為近排 Youtube 人氣之選。
曆屆奧運的歌曲,其中一首最經典的,要數由德國樂隊 Dschinghis Khan 所創作的 Moskau (莫斯科),此曲原本創作於 1979 年,香港曾改編由林子祥主唱的《世運在莫斯科》,近年亦在互聯網上重新燃起熱潮,先是 2004 年在德國,2005 年再於日本、俄羅斯,都重新成為 hit 歌!有見及此,愛國青年為慶祝北京杯葛莫斯科奧運 28 週年紀念,加上推廣考評局會考試卷的潮語,特別創作了「硬膠潛水怕屈機」一曲,讓大家學學既潮語,又支持奧運,何樂而不為?

主唱:愛國青年
填詞:林忌

潛水 屈機怕金利來 O 嘴靠X 建聯 激喪勁頹
蒲點 撞鬼嚇死毒男 港女買衫最潮 今晚撻皮

串串貢 希希希 傳遞棒棒
Hea 兩 hea 下下下流賤格
串串貢 希希希 傳遞棒棒
誰願意用輪椅推聖火?

潛水 潛水 屈機總怕曾蔭權 O 嘴總靠X 建聯 呵呵呵呵呵呵 希!
硬膠 硬膠 乜差都戴金利來 喪喊今晚瓜蒂落 嘩哈哈哈哈哈 希!

莫膠 莫膠 英哥想上位得米 抽水跑聖火擦鞋 呵呵呵呵呵呵 希!
硬膠 硬膠 跑得麼會一陣除 曾X 子退出宇宙 嘩哈哈哈哈哈 希!

硬膠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喎呵呵呵呵 希!
硬膠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喎呵呵呵呵 希!

喎~潛水~ 繼續潛水 繼續潛水 怕屈機!硬膠!硬膠!

(低音) 莫膠.. 莫膠...英哥想上位得米,抽水跑聖火擦鞋, 呵呵呵呵呵呵 希!
(低音) 硬膠 硬膠 跑得摩會一陣除,曾 X 子退出宇宙,嘩哈哈哈哈哈 硬膠~硬膠~

串串貢 希希希 傳遞棒棒
Hea 兩 hea 下下下流賤格
串串貢 希希希 傳遞棒棒
誰願意用輪椅推聖火?

潛水 潛水 屈機總怕曾蔭權 O 嘴總靠X 建聯 呵呵呵呵呵呵 希!
硬膠 硬膠 乜差都戴金利來 喪喊今晚瓜蒂落 嘩哈哈哈哈哈 希!

莫膠 莫膠 英哥想上位得米 抽水跑聖火擦鞋 呵呵呵呵呵呵 希!
硬膠 硬膠 跑得麼會一陣除 曾X 子退出宇宙 嘩哈哈哈哈哈 希!

歌詞:GNU自由文檔協定證書 GFDL 版權開放歡迎轉載

伸延閱讀:
潛水怕屈機

1:30 預告版: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