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5月 14, 2008

災情總結報導

CNN :都江堰水庫出現裂痕,面臨決堤危機,目前有 2000 軍人搶修當中,萬一決堤,成都的所有居民就危險了。

中國時報 2008.05.14 
重慶十七水庫裂滲 龍圖水庫快崩潰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四川地震災區持續搶險,但險情還得緊繃。根據重慶市當局的調查,目前重慶有十七座水庫存在安全隱憂;汶川上游的幾個水庫也相當危險,其中一個龍圖水庫已經出現險情。

 重慶市新聞發言人周波十三日指出,震後雖然三峽庫區治理專案暫無險情,但當地報有十七座水庫存在安全隱患,重慶市接報有安全隱患的水庫主要涉及北碚、墊江、南川、巴南四個區縣,共有十七座水庫有不同程度的開裂和滲漏,當地政府部門目前正積極進行施救和處置。

 汶川所在的阿壩州應急辦公室主任何飆也指出,現在最危險的是汶川上游的幾個水庫,岷江上游的圖龍水庫現在已經出現險情,可能要出現崩潰的情況了。一崩潰,就可能影響下面幾個大的電站,這是非常危險的。

這兩天新聞報導的,仍然是災情外圍的消息。什邡、北川、綿竹、綿陽、都江堰等,仍屬於山區以外的外圍地帶。

解放軍全力打通道路,到今天才打通去映秀鎮的路;映秀鎮的確屬於汶川,但卻只是外圍而已,汶川的綿虒鎮的消息至今幾乎全無。

5 月 14 日晚有消息指,解放軍十五空降軍,派了 15 人降落茂縣,另一消息指,合共 136 人成功空降各地,但詳情未明,消息混亂。

理縣則有幾十個軍人於 14 日凌晨起到達。

汶川縣城的威州鎮,則成功空降 30 人,有待明天空降希望重新建立通訊系統。
因此,真正最嚴重的傷亡地區,仍然未能接受大規模的救濟。

有意見指,空投的物資無論在數量嚴重不足,投放的方式未夠專業(有些看來似連降落傘也沒有),進一步消息,有待指正;歡迎各網友在此留言 update 消息。

-----------------------------------------
補遺:有關溫總坐的黑鷹直升機問題
愛國者口口聲聲強調我國的軍力強大,不需要外援,可是連溫總理前往災區的直升機,也是在用80 年代和美國結盟時的舊貨,其他的直升機質素如何,可想而知了。

一群人口口聲聲要團結救災,卻連最基本的事實與問題都搞不清楚。捐錢?香港政府代為捐了,愛國商人這麼多,我們這些人捐得了幾多?更大的貢獻,就是搞清楚人禍的問題,可是這些用口愛國者,永遠都只知道用蠻力,卻不懂用腦。物資送不上去,人員送不上去,外國的專業救援隊不准去,坐在家中可以做得甚麼?最有用的方法,就是說服有關當局,批准外國的救援隊入境!

談天災,說天數天譴,叫做涼薄;好了,不說天數天譴,說人禍好了吧?不行,要等事後才說
1. 救災如救火,做錯了應不應該即時指正?
2. 事後才說?唐山大地震不早已歸納了所有問題嗎?如今有幾多類似的問題,全部又再重演呢?
3. 事後甚麼證據都被毀滅了,傳媒也不會再報導了,連網友也不會再留意了,於是錯誤永遠都會繼續重覆!人禍?永遠都沒有人禍,永遠都是「死因不明」的天災,對,我們的救災是全世界最好的,甚麼都是世界第一流的,永遠都不可以、不應該、不需要批評,只需要支持政府,就可以成功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