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5月 31, 2008

無法無天是王道!

一位典型地震後的孤兒,生出來時有缺憾,既殘缺、有疾病,很悲慘。

僧侶說:「這是因果循環的報應,你上一生做的事不好,今生要努力積陰德,下世就會好的」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妖僧你太涼薄了,小孩子有甚麼罪?你迷信!你冷血!」

神父說:「天父對此已經有安排,而且死後會上天堂」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耶青你太涼薄了,小孩子有甚麼罪?你迷信!你冷血!」

董仲舒說:「這是天人交感,因為當政者不好,因此上天降下災害譴責」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你這個非孔非孟非苟非 ...... (下刪一萬字)的『漢儒』(董仲舒太有名,某些人的膽子不夠大),太涼薄了,小孩子有甚麼罪?你迷信!你冷血!」

小朋友問:「那麼,為甚麼?我可以怎麼辦?」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你可以努力向上呀,我們全力支持你」

小朋友問:「可是我爸爸努力向上之後,卻被豆腐渣工程害死了,他天天都很努力呀?」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小朋友不應該想這個問題,只要你努力就行了」

小朋友抱怨質疑,怒問蒼天:「為何上天如此的不公平?」
鬥士說:「為人類文明的共同價值奮鬥,去追求民主、自由、人權與公義,你就可以改變宿命!」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這是迷信!上天沒有思想的!別受他們的政治利用!他們冷血的!」

小朋友問:「那麼為何上天(命運)要我活受罪?這是公平公義公正嗎?」
信天者說:「善惡終須有報,世界是有天理的,只要你盡力而為,就算做不到,歷史也不朽,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這是迷信!上天沒有思想的,別聽他們說,他們冷血的!他們在利用你!」

小朋友:「我沒有做錯,為何這麼慘?」
鬥士說:「因為統治者的錯!」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莫須有!」

小朋友說:「莫須有?你冷血!」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我們捐了錢!」

小朋友說:「但,我實質收到的只有很少!中間太多...」
鬥士說:「我們會繼續批評政府,監察這些不公不義的現象」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你要相信黨,相信國家,別聽別有用心人士的胡言亂語,他們把災難政治化!他們冷血!」

哪一個較冷血呢?小朋友糊塗了
小朋友想:「為了國家光明未來而犧牲的烈士好一些?還是死得不明不白,沒有原因的莫須有好一些?」
長大後的小朋友想:「如果上天有公義冷血一些,還是上天沒有公義冷血一些?」
長大後的小朋友想:「一個會判錯案死錯人的法律制度好一些,還是無法無天的制度好一些?

自稱人道主義者回應說:「死錯人的上天真冷血!無法無天才是王道!」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