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5月 23, 2008

暴徒愛國政治

2007年4月3日,台灣影星楊丞琳在京召開記者會,對四年前「抗戰才8年而已哦?」的言論正式鞠躬道歉,希望得到國人的原諒云云。

到今日林忌再看到這件事,真的想要問問:為甚麼要道歉?憑甚麼要道歉?

因為流行的史書寫:「七七事變」、「八年抗戰」,因此我們就必須要「政治正確」地去答八年?。

那麼 1931 年的九一八事變是甚麼?東北四省(或三省)的土地是甚麼?滿洲是否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再說少少,台灣是不是大陸民眾中目中的一部份?甲午戰爭是不是抗日的戰爭?台灣割讓時,台灣島上有幾多隻獅子、老虎、以及狗隻呢?

如果反問:「八年而已?」,就侮辱了抗戰的中國人,那麼 1932 年一二八事變抗日死亡的中國人是甚麼?1933 年熱河戰爭抗日的中國人是甚麼? 1933 年秋天,在長城古北口八道樓子,七名中國士兵阻敵一週,全體壯烈成仁的歷史,又是甚麼?1936 年尾在內蒙綏遠抗戰的中國人,又是甚麼?

在事實上,楊丞琳說的十一年,即使不合乎主流的八年說法,但也沒有錯呀? 她可不是說八個月,不是說八小時,不是說:「中國不是日本的一部份嗎?」

要怪楊丞琳對「八年抗戰」的說法無知的話,那就反問自己,是否也是同樣的無知?辛亥革命成功於哪一年?五四運動發生於哪一年?唐朝滅亡於哪一年?秦始皇於哪一年統一六國?答錯了,是否代表不愛國?

林忌自八歲就對這些年份倒背如流,是否可以責難不記得的人「不愛國」,要杯葛不懂/不記得的大家呢?原來愛國的標準,不以史實為標準,也不以合理性為標準,只是以「大眾程度」為標準,

台灣的綜藝節目,為搞笑而恥笑楊丞琳,可是國內的糞青,卻認真的指責楊丞琳不愛國,發起杯葛其節目。

2007-08-10 金羊網新聞
「盡管湖南衛視已因故停播了楊丞琳主演的電視劇《淘氣王子》,但反對楊丞琳的網友沒有善罷甘休。近日,楊丞琳的貼吧,被各種反對她的帖子塞滿。據瞭解,這是“倒楊派”網友組成的專業“爆吧團”,他們甚至採用了高科技的“爆吧機”輪番轟炸。

“爆吧團”的組織者“零下一度”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他們是想給楊丞琳敲一下警鐘,“如果沒有‘說錯話’,我相信大家不但不會罵她,還會支持她

楊丞琳道歉後,人民網發表了:「楊丞琳為再次道歉無人買賬 大多民眾表不屑。」的新聞--情況就和李怡澄清天譴論針對當政者而非人民,「那些人」的反應一模一樣,甚至到今日香港的討論區上,居然有人拿李怡和楊丞琳來比較,問誰「仆街D」。

這就是暴徒的邏輯,凡他們內心以為的事,就一定是對的;凡提出異見的,就是人渣、冷血、下流、賤格、賣國、漢奸、喪心病狂,即使事實古巴不在非洲,即使抗戰打超過八年,即使天譴論針對的是當政者,即使這是絕大部份時間的中國歷史傳統,可是事實完全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主觀願望甚麼想,反對者,就該死。

這種「楊丞琳、王千源、陳巧文、李怡」的現象,只是一種永無休止的延續,而社會上有權、有勢、有地盤、有地位的人,對這種現象可敢企出來反抗?還是只是默不作聲,以為不出聲就可以獨善其身?

對,1949 年以後的中國知識份子,就是這樣慢慢步入地獄之中的;早十幾年,1933 年以後的德國自由派、宗教人士以及知識份子,也是同樣的慢慢步入地獄......

最可笑及可哀的,就是這種沒種反抗,沒種發聲,最後卻恥辱地自盡於機會及良心的人。

節錄 2003 年的對話:
吳:“對日抗戰幾年?”
楊:“十一嗎?”
雅,嘉賓(嘲笑)
NONO:“你多打3年那!”
雅:“8年而”
楊:“8年而已哦”(2人同時說!請大家仔細聽,反復聽)
吳:“哦”(搖頭)
NONO:"你8年還而已哦"(眾人皆笑)
吳:“8年還而已,這什麼心態嘛~難怪日本人說我們是東亞病夫,像話嗎那..”(眾人皆笑)
楊:“我還想說應該是....”(被吳打斷)
吳:“盧溝橋的獅子幾隻?”(指著楊繼續問)
楊:“什麼東西?”
吳:“盧溝橋的獅子幾隻?”
楊:“盧溝橋有獅子?”(疑惑後,沉默2秒)
吳:“啊~~~”(跑過去做飛踢狀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