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5月 02, 2008

手持共產獨裁五星旗

數名大學生在聖火途經的尖沙咀彌敦道柏麗大道抗議,其中港大哲學系學生陳巧文,將一面雪山獅子旗披上身,計劃走向尖沙咀,被警方阻止,期間一度有市民向他們喝倒采,警員手拖手築起人牆保護示威者。

其後,現場陸續聚集了數 10 人,警方亦在大約 10 時左右,以擔心公眾秩序混亂為由,將陳巧文等人帶走。

曾憲梓坐輪椅傳聖火
[02/05 星期五 12:55]

北京奧運聖火的火炬,傳送到第五十棒火炬手曾憲梓的手上。他坐著輪椅,右手手持火炬,左手展示勝利姿勢,並叫加油的口號,由火炬護衛隊成員推著輪椅。曾憲梓一度拿不穩火炬,要由火炬護衛隊成員協助扶正。

曾憲梓是前全國人大常委,亦是北京零八奧運申辦委員會顧問。他曾經表示不怕人搶火炬。

另外,港大女生陳巧文展示雪山獅子旗時,被在場人士責罵,隨後被警員抬走。外電指,香港警方帶走約20人。

我們偉大的警方,再一次揚威國際--為了確保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禁止市民示威!

約25名香港「支聯會」和「天安門 母親」的成員,身穿橙色衣服,趁著北京 奧運 聖火傳遞時,在半島酒店對出的彌敦道高呼「同一人權、同一夢想、平反六四」的口號,要求中國改善人權,及平反六四。他們本想與奧運火炬手同步傳遞人權火炬,但現場市民過多,成員只能緩慢地沿著彌敦道往柯士甸道方向,轉入漢口道。其後更被一批支持奧運的內地大學生,以中國國旗和北京奧運旗幟遮擋,雙方數度發生口角,更有人企圖用雨傘打支聯會成員。期間,一名支聯會成員被人從背部揮了一拳襲擊,但目睹襲擊的警員未有採取行動,反而叫襲擊者離開。警員隨後手拖手築成人鏈,保護支聯會成員,談判專家亦跟隨。


如果手持雪山獅子旗,就要特別在新聞提到「手持藏獨雪山獅子旗」,咁手持五星旗的人,係唔係應該報:「香港今日有大量中國人,手持共產獨裁五星旗」呢?

我支持 CNN 應該立即跟隨 CCTV 與 TVB 的標準,從此如此報導香港的新聞。

無線新聞都去到呢個地步了,香港的電子傳媒中立,還餘下了多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