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4月 25, 2008

希奇!政治體育法

今日林忌又有開心大發現,睇到完全 O 哂嘴的,就係《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1995年8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透過),同埋中國奧委會的《奧運爭光計劃綱要》

國家級層次體育法的內容,林忌真係孤陋寡聞,有點兒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違反左任何一條,使唔使坐監先?

第三條 國家堅持體育為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體育事業應當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第十四條 工會等社會團體應當根據各自特點,組織體育活動。

第二十七條 培養運動員必須實行嚴格、科學、文明的訓練和管理;對運動員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教育,以及道德和紀律教育。

睇完法律未算,再望望中國奧運會的「體育政治戰略計劃」,真係嚇到眼都突!

「制訂和實施《奧運爭光計劃》的目的是為了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順應國際競技體育發展趨勢和規律,對我國競技體育到本世紀末7年中的發展目標、規模、重點、品質及措施實施全方位、多層次、全過程的系統管理與控制,使竟技體育高效、快速、健康發展,奪取更大成績,贏得更大榮譽,為實現我國第二步戰略目標服務。」

一、我國競技體育面臨的形勢和任務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竟技體育在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過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

............
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針。一手狠抓運動訓練、保證運動技術水平和運動成績不斷提高,一手抓對運動隊的綜合管理和文化教育,搞好運動隊的政治思想建設。要把運動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作為軟科學開發的一個重大課題。繼承和發揚我國運動員長期以來所表現出來的社會主義風貌和振興中華的時代精神包含了強烈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和國際主義以及勤學苦練、勇攀高峰、尊重科學、勇於創新的思想作風。

真係諗極都唔明,點解體育比賽要搞咁多政治,仲要「兩手膠,兩手都要硬」--硬膠未硬膠囉,用幾多隻手都要管,真係硬到去左火星。

那些說體育和政治無關,或者中國興共產黨無關的朋友,可注意了,中國奧委會第一個反對你的講法,看看他們在網頁公開的資料,講到明奧委會的戰略,係「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知道嗎?

「運動隊的政治思想建設。要把運動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作為軟科學開發的一個重大課題」--咁體育同政治,又仲點分得開呢?中國奧委會偏偏要在體育訓練工作之中,加入政治訓練,你話中國搞緊乜?人地就要體育同政治分開,中國就要連訓練都加入政治,搞乜呀?

林忌分析選舉用戰略,已經以為自己「好潮」,點知原來國家仲「潮」,連搞體育都講戰略,仲搞埋咩「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同國際主義」,問下求其一個香港人,叫佢解釋下咩叫中國運動員的革命英雄主義,真係大家都只有一個反應,就係 O 哂嘴,完全唔知搞乜冬。

諗左五分鐘,林忌終於明白為何外國就要體育同政治分開,中國就可以「體育就是政治」了!原因就係,中國有獨一無二的「政治體育法」!你英國邊有得比?想玩杯葛,通過一條政治體育法先啦!

為左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同國際主義,曾憲梓、梁振英唔係應該向雷鋒同志學習咩?仲同運動員爭?

「第二十六條 參加國內、國際重大體育競賽的運動員和運動隊,應當按照公平、擇優的原則甄選和組建。具體辦法由國務院體育行政部門規定。」

問題來了,體育法冇寫到搞奧運時的火炬手,應唔應該用「公平、擇優」的原則,去「甄選和組建」喎;國際重大體育競賽的運動隊點定義呢?使唔使搵人大釋法呢?霍公子踢爆中聯辦提名左一班人,如果出現唔公平的現象,運動員可唔可以告中聯辦呢?

唔得,次次見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都想笑--問問黃色桂神之類的專業人士,肯定回你講一句:「咁硬?擺明係假波啦!」

記著:為了強烈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和國際主義,我地堅決反對假波!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