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4月 22, 2008

奧運又政治化

是誰把奧運政治化?大家應該有目共睹。區議員的街板,目的是用來和市民溝通,到今天我都不明白,用這些街板支持奧運,對中國奧運有何幫助?對香港市民的民生有何幫助?難道支持了,奧運收視就會增加兩點?不支持了,奧運就會失敗?

這就和當年民建聯利用「神舟五號」,用楊利偉作宣傳一樣,是把國家的東西「民建聯化」;為何國家的活動,如聖火火炬手等,只對「土共份子」開放?為何不斷強調要做「愛國中國人」的泛民主派民選立法會議員,到今天仍未有越過深圳河的「回鄉證」?為何國家的東西,是永遠「親疏有別」,永遠的「政治化」?無他,奧運就是政治;支持奧運也是政治;到最後連看奧運也是政治了。

卡弗堤言論全文 Full Text of Cafferty's speech

Well, I don't know if China is any different, but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is certainly different.

We're in hawk to the Chinese up to our eyeballs because of the war in Iraq, for one thing. They're holding hundreds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our paper. We also are running hundred of billions of dollars worth of trade deficits with them, as we continue to import their junk with the lead paint on them and the poisoned pet food and export, you know, jobs to places where you can pay workers a dollar a month to turn out the stuff that we're buying from Wal-Mart.

So I think ou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has certainly changed. I think they'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看完這段 CNN 卡弗堤言論全文,當可回想起上年十月全港媒體反智老屈李柱銘的一場風暴--絕大多數人沒有看過原文,只是聽取一句「有心翻譯」的 soundbite,就暴跳如雷;對方提出觀點指責任不是,言論是激動,內容有過火,可是如果被鬧的「中國人」,真的是「中國人」的話,當知道中國人傳統有一句:「三省吾身」--人家罵你,反應原來就是「人家針對你?」,在反罵人家之前,可有照照鏡,望望自己的缺點?

我們天天到聽到那些愛國的言論,說甚麼「美帝豬」,「法國人野蠻人」,「餓死法國人」,連對自己人都說是「漢奸」、「賣國賊」,聽到有點麻木之餘,聽到人家罵你一句是暴徒,真的也沒有甚麼感覺--難道原來罵你的人是外國人,暴行就要加倍?如果罵你的是自己中國人,就是活該嗎?

五十年來,國民黨罵共產黨以至支持共產黨的人,都叫做「共匪」;同時的,共產黨罵國民黨為「蔣匪幫」,也罵了幾十年--原來自己人互罵,罵得再兇殘,對自己的人民行為再兇悍,包括對留美學生王千源的祖家潑屎甚麼的,就可以;人家用你的「常用字」,罵你一次,就要全國大示威,是針對種族,真的不明白,原來我們民族的心胸,真的那麼小而自悲麼?

如果中國人的質素高、行為好、產品優秀,那 CNN 的主持再罵你,怕他作甚?倒轉頭有個 CNN 主持,罵德國貨是垃圾,罵日本人不守禮貌,罵北歐人是暴徒,人家有共嗚嗎?你反過來大示威,這就是有辱身份了--小小的主持一個,值得你為他抬聲價嗎?

全世界的已發展地區中,民主制度已經變成了絕對的常態;當中共一天到晚仍然拿著西方反對了幾十年的「蘇維埃」、「共產主義」時,你要求人家看不見?要求人家別胡思亂想?你望望自己的那面「五星旗」--代表的就是共產主義!對反共了幾十年的外國人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挑釁!

你示威得再多,夠人家伊斯蘭國家那場「反侮辱穆罕默德漫畫」的聲勢浩大嗎?中國人表現團結,示威的同時,就正中下懷,在他們眼中,變成和那些伊斯蘭的「愛伊斯蘭」份子,這就是客觀的現實--要愛國,就三省吾身,變法圖強,而不是用口愛國,靠弱智可以強國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