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4月 21, 2008

轉載:靠弱智能強國麼?

靠弱智能強國麼?

最近,愛國基本成為一個時尚。多了原因和現象大家都瞭解了去,這裏不消細說了。真是突如一夜春風來,一個妹妹,也突然給我說了,然我不要去買家樂福的東西,我故作驚訝地問為什麼,她說,家樂福支持藏獨,而且還說LIVE包包是家樂福的大股東,也要抵制。還興高采烈的說,看,我都用盜版的LIVE包包。我只有苦笑。

另外的就是,QQ上另外的幾個朋友也把頭像換成了中國紅心,一個據說表達了愛國熱情的標誌,通過QQ傳播了不少抵制家樂福,說法國人壞話的消息,還有說法國政府和家樂福搞了陰謀,5.1要搞大促銷,讓國人去買,抵消國人的愛國情緒,說法國人大大的壞透了,西方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一些好事者就開始流傳了,要在5。1去對付家樂福,要故意去買東西不付款,去砸家樂福的玻璃,甚至用手推車挑選一大堆海鮮什麼的食品,然後推倒地上,還要去家樂福示威抗議。

沒有多久,又流傳出了,國外反動分子故意造謠,去抵制家樂福,就是為了搞事,為了讓全世界看中國笑話,呼籲愛國青年不要上當。另外,又有人說,QQ的紅心頭像也要注意,因為那個紅心中間有一個紅線,預示中國要分裂,愛國的國人要抵制這種紅心;另外的版本說,另外的QQ紅心頭像邊邊有一顆白星點點,表示臺灣要獨立,也要抵制。

總之,一切只要冠以愛國的流言都會開始火爆,並受到大家的追捧。就如同阿Q把辮子盤起來,插根筷子就高喊革命一樣。而且,如果不愛國,那就是漢奸,就是洋奴,就是走狗,就要鄙視,就要打倒。

忽然想起愛國的義和拳,狂怒運動中拆掉鐵路和鐵路沿線的電線杆,抵制一切西方的東西一樣。那也許就是他們心目中的神聖的愛國主義。

歷史是如何的神奇,一百多年過去了,還有豐潤的義和拳的土壤,這到底是落後體制的原因抑或弱智的原因?但,不管哪一種,最終的結局總是悲慘的。

但,一群弱智,或者弱智化的國民,到很容易穩定。

來源:強國論壇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