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4月 08, 2008

立法強制停煮熄櫃

邱騰華:巿民普遍支持停車熄匙
[07/04 星期一 18:45]

環保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完成立法強制停車熄匙諮詢,共收到一千多份意見,大部份巿民原則上支持,但對實行細節上有不同意見,當局綜合意見後,年底前交提報告。

大熱天時政府又來提倡「強制立法停車熄匙」的觀念,今次林忌又有新橋,叫做「強制立法停煮熄櫃」。

相對絕大部份「非職業」司機(如私家車車主)一個星期至多幾分鐘的「停車熄匙」節約能源,每個家庭都有個非常浪費能源的電器--對,就是雪櫃;林忌之前提倡過恢復「大鑊飯」,進行「強制立法禁止私家煮食」,今次 mild 一些,建議「立法停煮熄櫃」。

大部份的家庭的雪櫃容量,都遠超其實際需要;問問自己,雪櫃放滿的機會是幾多?即使是放滿,實際需要飲用、食用所有食物的機會,又有幾多?用一個這麼大的雪櫃,365 天日日連續製冷,所消耗的能源是幾多?幾百萬個家庭,幾百萬個雪櫃,所製造的能源浪費,絕對比起不實行廿五點五度,不實行「強制立法停車熄匙」更多!

環保團體不打大老虎,卻只找少量私家車車主「祭旗」,不但偽善而且不合環境的潮流,因此政府應強制立法,要求每個家庭申報每人在家吃多少餐,存放多少食物等,都應用「停車熄匙」的標準,進行「停煮熄櫃」。再根據每個家庭的飲食習慣,如用家超乎常人的需要,則以「用者自付」的原則,購買「大雪櫃」的「配額」;當然弱勢社群應得到豁免。

例如周末周日出街食飯,又或者不會再有新鮮冷藏食物,則強制周末必須熄雪櫃;如果只需要冷飲,則只限使用慳能源許多的少型製冷裝備或雪櫃(如酒店那些,甚至完全禁止)!要方便?7-11 梗有一間o係左近,「方便」係「不環保」的理由嗎?「難執法」?「難執法」係「不環保」的「理由」嗎?(那些反對林忌觀點的人,就是不斷舉這些「理由」)--環保大旗高於一切。

相比起在四五十度的車廂高溫「曝晒」的不人道措施,林忌的建議所能慳的能源更多,又能夠促進飲食消費,改善營商的環境,更能為所有小市民慳電費--不見即使有雪櫃,很多人也以公仔麵、杯麵等來填肚嗎?雪櫃乃生活之中影響最少,卻效率最低的電器--造成的能源浪費最多,為何能夠得到例外?難道是因為實行的政治壓力最大嗎?難道是因為冇得欺負「少數人」嗎?難道是因為「唔關自己事」,「環他人o既保,自己就老母」嗎?

西隧又加價!
福佳有理:建第四條海隧──比普選更難?
電子呼吸收費計劃
強制立法停視熄機
強制反燃料污染立法
潮童不宜:支持強制行車熄匙立法!
福佳有理:強制停車熄匙立法,欲移植澳門大遊行?
別讓巫醫來治巴士廢氣
環保大躍進-三面紅旗之電子道路減廢氣(下)
環保大躍進-三面紅旗之電子道路減廢氣(中)
環保大躍進-三面紅旗之電子道路減廢氣(上)
環保大躍進-三面紅旗之廿五點五度
環保大躍進-三面紅旗之停車熄匙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