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3月 19, 2008

西藏事件公關論

溫家寶指達賴集團策劃西藏事件
[18/03 星期二 11:04]

總理溫家寶表示,最近西藏,主要是拉薩發生打砸搶偷事件,少數人打傷,打死無辜的人,手段殘酷,砸毀車輛,商店,學校,事件嚴重破壞拉薩社會秩序,對拉薩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溫家寶指,有足夠事實證明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精心策劃,煽動起來的,暴露了達賴集團一貫標榜的不追求獨立,和平對話,是一片謊言,溫家寶指偽善的謊言掩蓋不了鐵的事實,他說,政府根據法律採取克制手段,迅速平息事件,維護拉薩各族人民利益。
溫家寶又表示,西藏和平解放到現在,當地進步發展了,所謂中國政府滅絕西藏文化的講法,完全是一派胡言,他說中國不僅有能力維護西藏穩定和社會秩序,而且要繼續支持西藏經濟發展及社會進步,保護西藏文化和生態環境。

這樣的錯誤一犯再犯,「有足夠事實證明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精心策劃,煽動起來的,暴露了達賴集團一貫標榜的不追求獨立,和平對話,是一片謊言,溫家寶指偽善的謊言掩蓋不了鐵的事實」--這樣質素的理據,騙騙國內人民可以,拿出去外國就惹人恥笑了。

就算真的是達賴「有組織精心策劃,煽動起來的」又如何,誰會相信呢?以中共的口齒與對外發言的光榮紀錄,如六四袁木這樣「移花接木」級數的偉論,溫家寶說一千次一萬次是達賴集團又如何?西方有人會相信嗎?

這段發言被譯做藏語廣播多一次,藏人對漢人的血仇就深多一層;以達賴喇嘛在國際的聲望和地位,中共越攻擊打壓達賴,就越正中藏獨運動下懷;和台灣問題一樣,這樣顯淺的政治學道理,就如中印邊境戰爭一樣,令全世界對中共大惑不解。

土共不是常常吹捧中共的外交神話嗎?如周恩來之流常被吹到上天,為何連最基本的低調處理,有如在台灣開始學到教訓一樣也不懂?偏要學一條改不了吃屎的狗,次次都一頭衝下去?

越叫得聲嘶力竭,就越顯得執政者的心虛;對中共了解多年的朋友,當聽到「 x x 集團」論時,應該知道離出大事的時候也不遠了!

身邊常有一大堆朋友想回內地旅行,完全沒有任何思想準備會發生西藏暴動這類事情,最近幾天嚇呆了;早幾個月前,有讀大學的朋友問林忌,暑假應否去西藏的遊學,當時聽到林忌的勸阻,亦半信半疑,今日始知林忌非危言聳聽,幸好時機未晚,及時取消行程。

最強的仍是馬英九--「馬英九要求大陸停止鎮壓西藏示威人士,如果西藏情況惡化,他不排除當選後,不派人參加北京奧運。」那些指馬英九對大陸腳軟、沒有政治智慧的評論,可以收工了吧?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