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3月 14, 2008

強醫金醫死你

食物及缳生局長周一嶽表示,希望日後醫療融資的供款比率盡量低,不高於5%。他強調,政府對醫療的承擔會繼續,財政司長承諾撥出的五百億元,用作融資啟動基金,日後如何應用,要視乎落實那一個融資方案,中產人士肯定是最主要受惠者

呂大樂在《四代香港人》說得明明白白,今日掌權的一代,屬戰後嬰兒潮的一群;當年十八歲以下的人口,居然佔全體人口 50% 以上,因此當年他們要自由就有自由,要學運就有學運,要性開放就有性開放,反過來今日,他們要保守就有保守,甚至變相要後生一代「供款」,美其名為「人口老化」,說到底只是養自己的自私自利計劃;中產是受惠者?誰受惠?原本免費要供廿世,周一鑊還敢說甚麼受惠?

標準稅率表面上只有 15%,可是香港的樓價幾多錢?居屋沒有了,公屋大大減少,人口少獨身的香港四五代年輕人,排公屋也敵不過來自內地一家幾口的新移民;強積金表面上是各供 5%,實際上卻是 10% 全部扣自人工;你再供 5% 強醫金?近 30% 的稅率我為甚麼不去歐洲算了?

別忘記英國人才是「高地價政策」的始創者,英國的間接稅制,一向有說明樓價其實根本就是稅,可是我們的糖膠年卻不斷老作「稅基窄股肌窄」的謊話,加上樓價、差餉、物價內含的租金高昂租值,事實上我們的生活指數不會比西方社會低,法國的樓價更平香港十倍以上,然而香港人所付出的間接稅款亦不會低過西方太多,福利卻差天共地!德國人人可以免費讀大學,法國人每週最高工時只有三十五小時,還有每年一至兩個月的有薪大假,我們有甚麼?中產就是百無!

當社會的晉升階梯已封閉,後生一代不但沒機會出頭,有權有勢的當權者,還不斷把應付上的社會責任,推落下一代身上!所有改革都是肥上瘦下,當權者擁抱的人工--特別是管理層的高到令人難以想像置信,年輕一代的,就被推去無限加班同工不同酬,當情勢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當然是向我們後生一代的開刀!這就是膠港這個無良無義的垃圾政府所作所為。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