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3月 09, 2008

港珠澳大橋較新海隧重要?

黃華華:港珠澳大橋耗422億
[08/03 星期六 12:23]

廣東省長黃華華透露,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預計要用422億人民幣,招標營運期50年,預計三十六年半可以收回成本。他又話,珠三角是廣東省提高競爭力最大優勢所在,希望建設成一小時車程內,可以去到珠三角任何地區,而粵港合作,會以深圳和香港合作放在最前,會發展深港創新圈,希望將兩地發展成雙子城。
他又說,現時要部份港商轉移到珠三角以外地區,並非放棄港商,強調雙方只會互惠互利。

對港珠澳大橋的見解,其中一位內地學者最傳神:才五萬多架「中港車」,你想要有二十萬的流量,是不是發夢?

就有如英法隧道的硬膠設計--為了「安全」以及防止「軍事危險」,所以汽車不能自行過海,而需要坐火車,這樣的隧道流量,一定可以預見;英法隧道來自「火車關卡」,而港珠澳的問題則在「發牌」。

反對第四條海隧的理由,為何卻不見在港珠澳大橋身上呢?西部通道的用量用完了嗎?屯門公路不怕更塞嗎?為甚麼汽車不「改路而行」,用收費「調節」幾條出入境道路呢?

真的很奇怪,平常非常短視於基建的一班傳媒及政府,今次就大力唱好;說到底,還是誰說起的問題--今日的膠港,不是陰謀論,實在例子見到的,就是這些「選擇性支持」、「選擇性唱好」的事情,多到已經不想再提,唉。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