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1月 06, 2008

文匯反對深圳市政府?

西隧加價影響大 政府需謹作籌謀

「政府可以考慮利用紅隧的收益,為車主提供隧道券,吸引更多車主選用西隧;亦可研究透過延長隧道公司專營權以換取降低收費;還可考慮成立新控股公司收購西隧和東隧,與政府所擁有的紅隧合併經營管理,以簡化交通管理和解決收費機制差異問題,達到平衡流量、疏導擠塞的目的。(文匯社評)」

甚麼也說了,就是不肯說出興建第四條海隧的可能性;為甚麼深圳做得到,香港卻做不到?用政府的紅隧收入補貼西隧的收入都想得出,偏偏就興建隧道想不出?

泛民議員一舊膠,缺乏創意創造力的思維,也缺乏宏觀的視野,我還可以理解;偏偏這些吹噓「愛國愛港」的團體,凡內地任何丁點兒了不起的小事,都吹到好似登陸月球一樣的神州傳媒,卻偏偏不提深圳興建梧桐山隧道的事?

說穿了,就是因為擁有西隧和東隧的中信泰富,是「愛國愛港」的資金,和這些同樣陣營的團體,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隨時更是那些政團的金主!因此他們不但不敢提建新隧,更提出要把紅隧的收入,甚至擁有權都奉上!「還可考慮成立新控股公司收購西隧和東隧,與政府所擁有的紅隧合併經營管理」--會生金蛋的雞,你會賣嗎?不賣天價,你會接受嗎?那些支持他們的交通運輸業人士,被欺負之餘還被欺騙,以為這些團體真的為了他們的切身利益著想,誰不知道全是為大商家的荷包著想。

把紅隧的收益或專營權送給他們?可知道西隧的「法定收費」是目前收費的一倍?紅隧加價之後,西隧可加至九十蚊一程(私家車),讀過最基本經濟學的人都知,在這樣 inelastic 的 demand 之下,基本上是任搶唔嬲,到時三隧合併之後,隨時係三條隧道劃一收費--五十蚊、一百蚊一程,巴士乘客收費由 8.9 加到 18.9。

一大班人反對加價,可是卻看不到貨運是靠車;只懂反對加價,卻不懂解決隧道問題,還覺得事不關己己不勞心,以為隧道只有私家車!一味抗議港鐵收費過高,如即使只坐一兩個站,過海收費都要成十蚊,為甚麼?因為隧道塞車,沒有其他交通工具競爭,這些交通費是誰造成的?天水圍、新界北交通費過高,和隧道塞車冇關嗎?以為只有鐵路就天下太平,卻不知道從根本解決問題,那些反加價反通脹的團體,實在膠上加膠。
民建聯代表請願抗議西隧加價
[06/01 星期日 11:17]
民建聯十多名代表,到西隧九龍往香港方向的收費亭外請願,不滿西隧加價,認為會觸發連鎖反應,帶動其他公共機構加價。他們又指西隧的收費不合理,希望取消加價,代表向西隧職員遞交請願信後離去。

土共左手反對加價,支持交通團體的抗議行動;右手則變相容許問題存在,讓問題繼續成為港府的負資產;愚蠢的政府和泛民,就綁在一起讓對手宰割,跟著對方的議題走;這種情況,和當年國共內戰是不是很相似?共產黨一方面支持土改奪權,另一方面就鼓勵、支持國民黨及軍閥管理硬膠,於是兩手準備,永遠贏的都係佢。

伸延閱讀:
西隧又加價!
福佳有理:建第四條海隧──比普選更難?

忍夠了,加入 facebook group 要求興建第四條海隧吧!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